南酌

【关于郑轩、徐景熙、以及郑徐】3.阳光的温度

关于郑轩请戳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d5880b4

关于徐景熙请戳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d59568b

关于郑徐。

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一段话:我认为许多同人作者最擅长的事就是抹灭人物原本的闪光点,将他们写成平淡无奇的人。仔细想想,深以为然。我入坑其实并不算早,也许很多以前的优秀的作品都没有看到,但就近而言,除去车(这个东西要仔细说起来更加麻烦,暂时另当别论)热度最高的往往都是段子,而且并不是个人感觉质量上乘的那些。当只会说压力山大、关键时刻犹犹豫豫、思前想后决定还是不要了还是求助于别人吧的郑轩,以及宛如十四岁少女一样为了一点点破事掉眼泪、一天到晚好像没有正事要做只有卖萌技能满点的徐景熙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几乎是要吓到脱饭的。

……你们拿什么去吸引对方啊!!【摇脖子】

郑轩怕辜负一直支持自己的人!关键时刻不可能掉链子!不会在一直都追求的东西面前畏畏缩缩!徐景熙是个年轻男生!二十几岁风华正茂坚韧自信的那种人!生气起来是有点凶的!不会没事干天天伤春悲秋!不会买各种颜色的兔耳朵毛绒睡衣天天穿谢谢……

我的妈啊,心累躺平。心情就类似于类似于……嗯?怎么就表白了?发生了什么么?这两个人怎么就在一起了……?

好吧,不吐槽了,认真说说我心目里的郑徐。
首先想做一个大胆的猜想:在徐景熙刚刚入队的时候,陪伴帮助他最多的是郑轩。蓝雨是防守反攻型队伍,喻黄二人是战术核心,弹药专家这种远程攻击就是策应与掩护,这中间与治疗的配合是至关重要的(比如用光影掩护治疗、转移对面视线以给景熙机会来治疗之类的)作为季后赛常客、冠军争夺者,这一点一定是做的非常好的,所以如果要脱离团队自我训练,那么郑轩势必是要一起的。

 

*“压力山大是吗?不用这么惊慌吧!”

 

*郑轩和徐景熙立即明白了黄少天的意图。

 

*郑轩、徐景熙当然也看到了指示,也是差不多的意识在解读,他们三人的攻势,顿时放慢了节奏。

 

*他控制不住苏沐橙的沐雨橙风,最后倒霉的就全成徐景熙。

 

*另两位徐景熙和郑轩,为躲这波攻击,也顾不上其他了。

 

*这还算是在战斗吗?

郑轩的意识模糊了。包子入侵和海无量,两个格斗系的职业围上去对着他们的治疗一通拳打脚踢啊!当中应该有一些是技能吧?但在两个角色飞舞的拳脚下完全分辨不出了。而灵魂语者在这样的拳打脚踢中,看起来似乎是被生拉硬拽地朝着一边移动。

那边?

风区!

这两个家伙是想将灵魂语者绑架到风区啊!然后蓝雨再想救援的话,他们借助地形之利,可就好化解多了。

压力山大啊!

郑轩成了全队唯一的指望,却还是忍不住要口头禅抱怨一句,而后,却更加毅然决然地冲了上去。

“放开我们的治疗!”为了提高自己的干劲,郑轩也在频道里吆喝了一句。

以上是他们所有的片段了,包括最后很经典的那句“放开我们的治疗!”。在徐景熙非常非常少的描写中,有这些是和郑轩绑在一起的。(我之前说过徐景熙需要和蓝雨绑在一起理解,但是这里是在说郑徐,so大家懂的。)
两个人都是低调又不爱张扬的人,除去私下里的独处,更多的应该是眼神交换之间,心意相通的默契与欣喜。相较于别人该有的碰撞与激情,平淡与长久才是最深刻的关键词。
他们从来不是那种“在对方面前大变脸”的类型,郑轩还是那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徐景熙还是每天全心全意努力着的男生。只不过在他们眼里,认真起来大放异彩的郑轩、平静而又满足地生活着的郑轩,以及心思缜密思维灵活的景熙、想法单纯笑容明媚的景熙,突然就是一个光芒万丈的样子。正是这样的他们互相吸引了对方,彼此试探着观察着慢慢走到一起,从此生活中就有了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却令人心生向往的存在。

郑轩无疑是令人艳羡的强者。不管是他偶尔施展的神乎其神的技术,还是对生活超神一般的淡定和知足。

徐景熙无疑是可爱的。不是萌,是可爱,是年轻和温暖,一言一笑之间触动得人心脏嘭嘭地跳。

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他们的样子,日子很长很长,好像看不见尽头似的。


我在之前的角色理解中提到过,郑轩善于察言观色不经意间表达情绪,徐景熙则比较直白,而我的郑徐文中,往往是徐景熙犹豫又别扭,最后总是郑轩思前想后向他伸出手。这其实并不是我在自相矛盾,以下是我的解释。
在蓝雨战队,郑轩和徐景熙的关系是确定的,就是普通的队友兼朋友,所以景熙轻松又自在,他把对于“队友”这个存在想要说的做的自然地表达出来,而在觉察到自己心意的改变以后,他会惶恐会担心,这里决定他行为的不是徐景熙一贯以来直白的个性,而是少年特有的青涩,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感情的不知所措,前文中提到过徐景熙的单纯,不擅长对付除了专业以外的东西,比如对于郑轩产生的感情。关系突然转变了,所以他慌,他不知道怎么办,而郑轩比他要懂一些,本身又是细心温和的性子,更加不可能在觉察到的时候马上冲过去说什么,他观察很多,他考虑很多,在逐步确认的过程中一点一点望向对方的目光,确认那里面有些相似的东西以后才会行动。郑轩本来是过得很随心意的人,可该认真的东西就得认真,该抓住的人可不能放走了,这个时候他的厉害之处也就体现出来了——之前提过的高情商。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简单来说,就是苏,就是撩,恰到好处的温柔能让人醉的不要不要的。最后他也不大会明说,什么我爱你啊我喜欢死你了,肉麻,郑轩不屑,话里总有种你懂就好,无需多言的淡定,其实心里已经是有七七八八的把握的了。
我的郑徐文基本都在第二阶段收尾了,并没有描写过两个人最最热烈的那一阵子。但是我相信如果到了时候,徐景熙一定是先于对方,红着脸说喜欢你的那一个//////而郑轩还是会蹭蹭他脸颊,在他耳朵边轻声地笑。

我记得以前有姑娘评论过我说,感觉郑轩好像在诱拐小孩子呀。仔细想想是的,我的每一篇郑徐都像是郑轩诱拐的徐景熙,这种违和感(?)是因为设定的年龄差。少年青年时期,四岁的年龄差本就不可忽视,再加上社会轩以及学生徐的设定,一个在世事无常里摸爬滚打,一个在象牙塔里活得单纯快乐,于是心理上的差距就拉得更加明显。包括郑轩仿佛浑然天成的笃定,包括徐景熙那点少年人必有的骄傲和傲娇。但两个人在感情上都不成熟,所以在慢慢靠近、慢慢磨合的过程中间产生了“无法将心情顺利传达”的矛盾。如果是同龄设定的话,偏差就不会这么大了,因为他们都是把最无暇的样子展现在对方面前,未经雕琢,正在成长,于是一切都能自然而然地发展下去。

 

郑轩和徐景熙,他们真好啊。不管是作为个体,还是放在一起。

终于写完这些的时候是上午,我喝了杯水以后,发现云层初开,阳光透进来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你和我一起爱郑徐。

圣诞快乐ww




*不全面,待修改,最近会补充。——2017.6.19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