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关于郑轩、徐景熙,以及郑徐】2.幕后光亮

关于郑轩请戳: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d5880b4

然后说说徐景熙。

还是那位朋友。说起徐景熙,她的第一反应是,谁啊?(……)在看到我倒吸一口气的表情以后反应过来,是蓝雨的治疗啊。

……总算没有彻底被忘记啊。不过,算了,这不是重点。

徐景熙,灵魂语者。两个听上去都非常清俊漂亮的名字,少年感满分。我第一次读到他的部分的时候,脑补出来的形象就是身材瘦瘦的男生,头发整齐眼睛明亮,操作着一袭白袍的守护使者灵活地四下奔走。我相信从取名里也是能体现一丝丝的性格的,比如少天的夜雨声烦……恩,不用说了吧。当然要是全从名字和角色名来看性格也太扯淡了,只是初步把他放在这么一个模糊的形象框里。

徐景熙是七期生,年龄更小,经验自然是没有喻黄郑铁三角来得丰富,所以我一开始竟然觉得,难免会有与战队默契不够的问题存在。而仔细又看了一边他们的战斗过程,发现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说着抽了自己一耳刮子)

抽取了一些片段出来(主要是和蓝雨一起战斗的部分,和郑轩的互动会在下一篇讲)

* “现在才说会不会太迟了一点啊?”
    谁想他这刚一说完,蓝雨频道里竟然就已经有人回复。
    再接着,夜雨声烦身上白光缠绕飞舞,混乱状态,解除。
    这是守护使者技能,净化。而今天这场比赛中,有且只有一位守护使者,就是他们蓝雨的,徐景熙的灵魂语者。

 

*“ylsd”郑轩已经忙得只能答复四个字母了。但是熟悉他的蓝雨诸位一看。立即看出这就是他最喜欢挂在嘴边的话。
    “压力山大是吗?不用这么惊慌吧!”徐景熙的灵魂语者就在附近,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都在他的治疗范围内。他有自信。只要自己不被干扰,就可以保住两人的角色。

 

*不过两人也没有因此就在频道里催促,两人,包括治疗徐景熙都没有说一个字。

因为这根本无需多言。从一开始黄少天招呼郑轩、徐景熙一道同他反击时,那端就应该已经接到了信号,他们会做出该有的判断,一直未来,肯定是因为形势不允许罢了。

*所以这种决断,也并不意味着舍弃。徐景熙更没到可以坐下来看戏的时候。他更应该是场上最专注的一位,因为他接下来将要面对兴欣三人的围攻。而他的目标。是在这样的围攻中活下去,多一秒是一秒。

先来个圣盾术!

徐景熙决定着。因为治疗在移动方面的弱势。所以他并不准备和兴欣靠走位捉迷藏一类的方式。他准备充分发挥守护使者的特点,抓住一切机会,拼尽全力撑下去。

 

*“顶住了…………”徐景熙惊喜万分,他靠着圣盾术果然完成了掩护索克萨尔的任务。

 

*“只是打穿了我的圣盾术还不够啊还有我的人在”徐景熙刚刚浮出这个念头,却已经听到他的身后,传来了同样的一声。

 

*徐景熙顿时眼前一亮。

一对一,又是包子这个时不时就会犯迷糊的选手,徐景熙忽然看到不了用救援自己就能脱身的希望。

*徐景熙的心情又灰暗起来了。包子可能会有漏洞,可是他的这些队友,却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对于包子的看护很严,这不,刚出空当,方锐就给他补上了。

不……

不只方锐。

徐景熙到底是个治疗,又擅观察全场,此时视角一圈扫过,赫然发现。不只方锐的海无量,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叶修的君莫笑,此时都处在可以对他施加打击的范围内。

这小子……真够幸福的啊……

徐景熙无端就产生了这样的念头。可不是嘛!一个新秀选手,身边三个全明星的顶尖好手为他保驾护航,就为他那可能随时产生的脑抽……

兴欣,也是一支很能容纳选手缺陷的队伍啊!

徐景熙忽然在兴欣身上找到了即视感。

其实根本无需多言啊,他凭借灵活的头脑以及与生俱来的理解力,迅速地融入这支队伍,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蓝雨是防守反攻型的队伍,不管是“防守”,还是“反攻”,都需要依赖治疗的力量。徐景熙是一个比其他人少磨合了四年的选手,却能够担起如此重任,实力根本无需置疑。训练营里上百个玩牧师,玩守护使者的孩子,偏偏只选中了这么一个徐景熙。

之前我放出来过一个让我有点气的言论“徐景熙至少还能当个T。”什么叫做“至少能当个T?”那这个T也是在太过强劲了吧。不知道有没有人关注过,季后赛蓝雨对阵兴欣的第二场的团队赛,灵魂语者一共支撑了多久?从计划被叶修看穿以后一直到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杀进风区拯救治疗,几乎所有的笔墨都集中在另外四个人身上,而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徐景熙全部都在独立支撑!纵然守护使者比牧师要抗揍,一个治疗要抵住一个流氓和一个气功师的单方面殴打,还要找机会来关注其他的队友施以救援……他绝好的反应能力、他出众的大局观,这个素质要多高想必也不需要我来说了。

*治疗法力不足,那就需要速战速决,但蓝雨并不是一个擅长速攻的队伍。他们擅长的是防守反击,后发制人。而在防守端治疗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而蓝雨的优势,就是在这一个时间段了。在这个时间段里,要做到的不是压低对手的血线,要紧的是在对方牧师赶到时,击杀对手。

*徐景熙看得清楚,当然也没准备就这样被动挨。灵魂语者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圣光打,谁的攻击先到,他就要一个反弹打回去,以此来打开一个空当。

*灵魂语者坚持的时间不可谓不长。

一来守护使者板甲职业,本身防御力就强悍;再来徐景熙的发挥也够顽强,但凡有点空隙。加血啊加防御之类的技能立即往自己身上套。蓝雨作为一支擅防守的强队。治疗选手所擅长的,那就是被动局势下的救人和自救。

当然,除去强劲的实力,徐景熙身上还有让我感觉很可爱、很温暖的地方,这才是我真正粉他的原因。这里有一段非常经典的原文。

*“兵分两路,我和少天走左路狭道口,宋晓你和郑轩走右路,绕那块大石头过去。”喻文州接着布置。

 “咦!我呢?”守护使者选手徐景熙诧异,兵分两路里没有他的名字。

 “嗯,左右两路是埋伏,你就这样走上去,当诱饵。”喻文州说。

“太残忍了。”徐景熙泪流满面。

*没有退路,只能向前,这时候,要跑只有强行突围这一种选择。叶修仔细观察着地形,却看到毁人不倦的手动了动,忍刀似已有提到身前的打算,转过视角从毁人不倦这边看去,就见蓝雨战队的守护天使灵魂语者慢慢悠悠地就朝着二人走近了。

毁人不倦已经做势要冲,团队频道里却跳起叶修一串字:“是诱饵。”

莫凡愣了愣,居然回了一串字:“那能怎么办?”

“耗着,不理他们。”叶修回道。

于是灵魂语者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终于走到不敢走了,还是没见那两人冒泡。徐景熙没办法了,只能频道里询问。

不知道虫爹是不是特意用的这样的描写。“咦?那我呢?”“灵魂域者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徐景熙没办法了,只好在频道里询问。”非常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家,我没办法准确形容出我看到这段文字时候的感觉,脑子里只有一行弹幕,这种单纯天然的孩子,真美好啊。说喜欢太突兀,又找不到贴切的形容词,最后蹦出一个“真可爱”。(……那你TM写什么角色分析?自己打脸三十下)

大概是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如果有谁可以帮我形容出来这种感觉,万分感谢!那么就接着说吧。

 

不觉得景熙是个内心戏很足的人吗?描写他的部分这么少,背景介绍几乎没有,大部分笔墨都集中在他心里的想法、以及说的话上了。(上面的片段里都有,就不重复贴了)在比赛中他其实想得很多,脑子也动得飞快,小心翼翼守护着全队的血线。他不老道,他会紧张,为队长挡住了攻击会“很惊喜”,发现有空档的时候又会“眼睛一亮”。这个年轻的男孩子,全程都有一种为了实现梦想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攀登的温暖感,他的光辉闪耀在蓝雨的背后,生生不息。徐景熙本身就是很好的人,而在这个过程中,他变得更好了。

战斗局面不紧张的时候,他也会跳出来说说话。徐景熙和郑轩不一样,他就是很直白地说出来了(当然这也是因为在紧张的比赛中),“现在说会不会太晚了?”“压力山大是吗?不用这么惊慌吧。”都是很让人安心的话呀。景熙平时应该也是个挺活泼的男孩子吧,不张扬不惹眼,但是也能很好地融入集体中呢。

我一直都很喜欢充满少年感的人。他们眼睛明亮头脑灵活,深夜里的苦咖啡也磨不掉眼睛里的倔强和认真。他们单纯地努力着,对事不关己的东西微微得迟钝。不擅长对付除了专业以外的事情。平日里有阳光而活泼的笑脸,谨慎的细心和直白的温柔,这样的人,光是呆在他身边,就要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了吧?

原作里对景熙的描写实在是太少了……写了半个上午,努力发掘了一下经常被忽略的他。怎么说呢,与其说我非常喜欢徐景熙,不如说我非常喜欢和蓝雨在一起的徐景熙。蓝雨包容着他,他爱着蓝雨,为战队奉献他的激情和青春。和蓝雨绑定在一起的徐景熙,就是真正活出自我,真正发光发亮的徐景熙。



*不全面,待修改,近期会补充。——2017.6.19


评论(19)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