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2016年度总结&对lo主的印象

其实算不上什么年度总结 毕竟我从今年四月才开始正儿八经把写文与更新当成日常必做的事情。

 

草草统计了一下,从4.4发第一篇lo开始,断断续续竟然也写了有30w字多……不知道用什么模板,借 @夜寂梦竛 梦梦的模板用一下,望不介意~~

1.最喜欢的开头

秋日的午时,阳光柔软充沛像是缓慢流淌的池塘水。十里桂花怡然,细细地裹了一身的香。徐景熙从食堂顺了一颗带着水珠的橙黄橘子出来,一路慢悠悠地剥着吃。路过红色的教学楼时,一叶香樟自眼前飘落而下,带了点纯净的天色似的。

病话

2.最喜欢的结尾

他一向不怎么怕冷。夜风让人清醒,吹得人从头脑到心脏都如被雨水淋透一般得爽利,夹带着感动凛冽又深刻。
兴欣是不是也进入冬天了呢。高英杰想着,浅浅地打了个哈欠。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他,就有晶莹的雪花落下来。

雪灯

3.最喜欢的片段

 

他看不清楚郑轩的神情,自然也不知他此刻内心的焦灼与欣喜。

郑轩其实是有些愣了的,可自己的无心之举似乎完美地重现了初见时候的徐景熙。少年生得挺拔漂亮,像是一杆郁郁的杉。沾湿的黑发根根分明,瞳色漆黑,那里面有秋阳的潋滟。

说不出有多么特别,可就是像烙印一样地刻到了心上。

于是他成为花香,成为星空,成为游鱼。成为透骨如钉的欲望,成为日复一日的梦想。

景刻(5)

4.最想填完的坑

近期来说,应该是喻黄的《以何致你》

……贴一小段预告?

 

“喻老师……喻文州,”黄少天微微倾身,“您知道我的意思。”

“我知道。”喻文州坚定着语气,直直盯过去,不给他丝毫挪开目光的机会,“我很欣赏你。可是抱歉,少天,想必你也明白我的意思。”

放在膝盖上的手指暗自成拳。喻文州只觉手心都微微汗湿,可这古色古香的木纹桌面上正在上演的,偏偏是他最不想看见的剑拔弩张。

黄少天从来没见过喻文州这样的眼神。他的眉目依旧是温柔的形态,可漆黑瞳孔里却有着不同于往常的、稳而亮的凌厉光线。那目光似乎要望进他心里,黄少天猛得一眨眼的时候甚至觉得有泪在即。因了百千次犹豫而堆砌出的冲动大势已去,勇气迅速地从身体里消失。他垂了眼睫的时候只觉得脸颊透红一片,喻文州只听见他一句叹息般的低喃。

 

5.最受欢迎的作品

仔细翻了一下热度,发现竟然是一辆郑徐车……

我是该笑呢还是哭呢……

 

浴室里热水哗啦,雾气沾得他睫毛湿润,郑轩伸手抹开的时候只觉得眼睛都激动得微微发烫。徐景熙是多么好的人他再清楚不过,男孩子笑意爽朗,眉眼活泼,初见时被戳中心脏的感觉一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中午见到父母犹疑震惊的神情是郑轩为难害怕得几乎要发狂,所幸后来他措辞谨慎小心翼翼,终于让本就算得开明的家人安下心来。

赶上末班车的时候郑轩望着外边几乎连成线的雨水,眼睛里只剩模糊的霓虹闪烁。喜悦从心底翻腾而来,迅速扩散到四肢百骸,连搭在车窗边的手指似乎都要蠢蠢欲动起来。

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能够名正言顺地与你相拥而眠。

情思抑制不住,郑轩在一片黑暗里摸索着去吻他温热的唇。

雾时雨

6.最满意的作品

没有特别满意的……要说读来最顺畅的,个人觉得是周黄的青天洒……?

 

“谁啊谁啊大中午的?”黄少天小心地把杂志压在习题册下,习惯性地摘掉黑框向门口望去。那距离不远不近,又被午后的光线滤去了细节,黄少天只望见门口站着的人身形颀长,像是一树郁沉的松。

“谁啊我认识吗?”路过讲桌的时候黄少天还顺口问了郑轩一句,却只接到了对方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

“认识的。”前边忽然传来回答。那声音认真沉着,念得黄少天瞳孔一缩。男生仿佛扭了脖子一样慢慢抬起脸,正对上周泽楷盈盈含笑的眼。

午后光线暖白,径直穿过空气晕在他脸上,融化成无限柔和的暖意泛滥。

周泽楷微微颔首:“学长。”

(上)(中)(下)

 

周泽楷蹲在他面前,遮了大半的阳光。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揽他,谁知刚刚搭上肩膀,黄少天便惊恐地翻过身来。

“谁!”男生的瞳孔微微缩起,刘海歪歪倒倒。

“……”周泽楷只得缩回手,目光却直直地盯过来。

“怎么……你……”黄少天惊得语不成句,长睫颤动如振翅的蝶,在阳光下好看得惊心。

“你怎么会来啊!”

“来找你。”

7.最讨厌的作品

好像也没有……虽然还不够厉害,但每一篇我都是用心写的呀ww

电脑卡死不想整理目录

感觉今年是很神奇的一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也会这么勤奋。大概都是因为喜欢他们吧ww

关于文章的缺陷,包括对于角色的理解,对于节奏的铺排,一切都还没有达到我满意的程度。希望下一年也能像现在一样保持练习的状态吧,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就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了呢?

乔高和郑徐都冷得要死,如果我有对大家产生“安利”的作用,那将是我写文最最开心的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最后……真的不打算说说对lo主的印象嘛~?

评论(14)
热度(36)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