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高乔/乔高】24:00 少年无暇

少年无暇

 

门铃响起的时候,乔一帆正对着镜子刷牙。

“一帆?”门外的声音小心翼翼的,带着些试探。

“唔唔唔。”他含糊应着声,匆忙含了一口水冲掉泡沫,趿拉着拖鞋跑去开门。门口收拾得清清爽爽的男孩子冲他一笑,左脚拧右脚脱了帆布鞋。

“怎么这么早?”

“嗯,”高英杰身子一歪卧到沙发上,“五点多的时候醒了,再也没睡着,索性就起来了。”

乔一帆有些无奈,伸手揉了他头发:“记得以前你很嗜睡的。”

“现在不一样了嘛。”男孩子翻了个身平躺下来,倒着视角看他,眼睛闪闪的。望了半晌,他忽然嘿嘿地笑:“喂一帆,你牙膏泡还在嘴角呢。”

“啊,啊?”乔一帆有些慌乱,赶紧扯了纸巾去抹——可明明没有。

“你……”他面上不禁有些发红,“干嘛啦。”

“不要用那种担心的表情啦,”高英杰盯住他的眼睛,声音轻轻的,“没关系的。”

男生唇线抿得紧紧的,眼睛却亮得很。乔一帆偏过头去盯他半晌,忽然粲然一笑:“好,信你。”

“不说这个了,”高英杰翻身坐起来,“说好的一起出门放松呢……我特意骑了自行车来的。”

“啊,好啊,我收拾一下就……”乔一帆应着声,忽然觉察到什么不对,“自行车?那我怎么办?”

对面却笑眯眯的,被一绺阳光照得灿烂又温柔。

“我载你呀。”

 

后座上载的都是青春啊。

乔一帆坐在后座胡思乱想,脑子里莫名浮现出这么句话。高英杰不紧不慢地蹬车,温热又熟稔的气息透过薄衣,蒸腾在他的脸上。乔一帆只觉得身子有些僵,忍不住在心里笑自己。明明都是二十多的人了,谈个恋爱还这么扭扭捏捏的。

前面一个刹车,他没反应过来,不由自主往前倾去。脸颊接触到柔软温暖的布料,浑身一烫。

“一帆?”高英杰侧过来,声音被风吹得模模糊糊的,“你小心啊,别掉了。”

“不会不会,”被他逗笑,乔一帆心一横,伸手揽了男生劲瘦的腰,深深搂紧。

怀里的身子僵了一下,继而若无其事地继续蹬。

乔一帆贴近了些,耳朵里好像能听见他擂鼓般的心跳。他自顾自地笑了,索性便把红透了的脸也给埋进去。

“英杰,你身上好好闻啊。”

“……什么?”前面的人显然没听清。

“没什么!”乔一帆笑着喊,“你专心骑车!”

 

高英杰选的小店环境很好,地处偏远些的位置,冷清了些,却是安安静静无人打扰。打扮清爽的服务生端来精致的甜点,顺手为他们推开了窗。乔一帆向外一瞥,正是绿叶浓郁如烟的大好时节。

“吃些什么?”对面的人已经翻开了菜单。

“不挑,随意。”

“那就老样子……黑椒培根面外加樱花果冻和抹茶红豆冰沙?”

“嗯,”乔一帆撑着下巴满足地笑,“你懂我。”

“……”高英杰飞快地红了下脸,悄悄扔了个小白眼过去。乔一帆是很少说这种话的,毕竟他自己也脸皮薄。

可这一说起来,还真没办法抵抗啊。他的声线本就沉着温和,念出这样动听的句子,就像是沉重的雷声叩进心门一般得震颤。高英杰垂下头,视线里只剩下恋人修长好看的手指。他总觉得乔一帆身上有一种天然撩的气质,他皱着眉抢boss的样子,手指噼里啪啦摁键的样子,午后抱着枕头小睡的样子,洗了澡把刘海撩起来的样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如此如此地吸引着自己。

 

黑椒培根面很大一份,乔一帆吃不完,夹了一大筷子到高英杰的碗里。

热气蒸腾上来,伴着令人无法抵抗的浓郁香味。高英杰被熏得眼热,忽然抬了头,语气沉沉。

 “一帆……接下来,我就是队长了。”

对面顿了顿,继而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着,我知道。

“一帆,”高英杰轻轻叹气,郑重其事地搁了筷子,“你会害怕么?”

“也许……”乔一帆慢条斯理地咽下一筷面条,终于抬起头来。那漆黑的瞳孔明亮又淡然,直直望进他的眼睛。

“不过更多的……果然还是期待和激动吧,”乔一帆切下一半晶莹剔透的果冻递过去,“我究竟能够达到多大的高度呢……英杰,你也一样期待的吧?我想到叶神之前说过的,带领大家去创造一个奇迹,真的是一件很值得奋斗的事情呢。”

“是的,队伍里都是很厉害的人,我相信他们……可是……”高英杰觉得嗓子有些发干。

“可还是担心自己领导不好吗?”

“……嗯。”

“英杰,”乔一帆忽然起身,从身后的柜子抽了明信片出来,“写一张给我吧。”

店家的一个特色,所谓“写给未来的明信片”。高英杰有些愣,目光从暖热咖啡的雾气里挣出来,聚焦在少年温和的笑眼上。

明信片是很清新的色调,满眼苍翠的树,衬着夏日逼目的蓝空。倒是很符合他的风格。

“写……什么?”他轻轻低下头,心里忽然有些温暖的颤动,涟漪一样扩散开来。

“随便写,”乔一帆递过去一支水笔,冲他眨眨眼,“你总不会没有一句话要对我说吧?”

“唔……”高英杰皱着脸想,指尖一点一点戳着桌面,“有的……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

他埋下头,一笔一划,写得郑重其事。

“要投到什么里面呢?”乔一帆徘徊在划好格子的柜子前面,回过头来问。

“唔……”高英杰来回地盘算几次,“五年后吧。”

“五年?”     乔一帆有些诧异地抬抬眉毛,随后微微笑了,“好的。”

 

五年后的世界邀请赛,想和你一起。这个目标,相信你也会接受,并且为之奋斗吧。

“嘿,乔队长。”高英杰忽然笑了,伸出手来抓了乔一帆的,郑重其事地深深握紧。

“来日方长,请多指教。”

 

 

信件是猝不及防来的,那一赛季,兴欣挤进四强,微草夺冠,两队一起庆祝着,果汁与歌声混杂着一起冲上云霄,回到住处已是深夜。桌山的信封看着有些古旧,乔一帆又累又困,心不在焉地拆出来看,一下子仿若醍醐灌顶,再也移不开目光。

 

致乔一帆: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够再次并肩同行。

                                                       来自于五年前的高英杰

 

 

 

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乔一帆扭头看向身边笑容灿然的领队。那身形与容颜与多年前似乎并无二致,可所有人都清楚,五年的光阴分明已经悄然划过。他所庆幸的是,最想珍惜的这位同伴,如今依旧意气风发,依旧眉目璀璨,依旧向往着那个费尽心血也要登上的世界舞台。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够再次并肩同行。”

到那时,我将足够强大到能与你分享相同的荣耀与欣喜。

乔一帆侧过头,抓紧那只纤瘦的手臂,一起高高举起沉重的冠军金座。手心里的温度热得发烫,他微微侧过头,看见少年漆黑的瞳孔鲜洁又明亮,一如初晨时分的启明星光。

 

 

 

 

 

-END-

 

 

 

 

 

 

我竟然真的写完了啊……不敢相信。

一个月前的时候心血来潮,想给小乔写这么一个生贺,真正肝起来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咆哮,我到底哪里来的自信一个月可以写完25篇?!仿佛已经没有一个高三生的尊严……

哎,作为一个经常性没脑洞的人,写这个真的挺累的,连续两个星期我上体育课都带着平板ORZ最疯的时候一天三千两天三篇,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写完的,感觉整个人都在进行才华的终极燃烧……以后要是再写,一定提前两个月准备……

因为比较急,这里边有些文挺无厘头的,文笔也许也没有到位,但都是我尽最大力气去修缮去编织的了。如果想看某一篇的续篇请留言,等我肝完徐景熙的生贺(……)就来写,哈哈。

乔高是初心,两个孩子真的像是降临人间的天使……朋友对我说,一帆亲亲就写得出来啦!总是对我有一种蜜汁激励。而且最近肝阴阳师写一帆出了小鹿男,写英杰出来惠比寿(……滚)他们真的是好厉害的,成功地激励了一条咸鱼翻身而起。一帆身上温柔而又强大的气质,将会是我一生都想要追求的东西。

亲爱的小乔,生日快乐❤


评论(20)
热度(97)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