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乔高】21:00 催化剂

催化剂

 

*继续校园

*希望所有人在害怕的时候都会有你爱的人抱住你安慰你那天的我被吓得哭了十多分钟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

*其实一直觉得一帆是会撩的,但是他只撩英杰。反之亦然。

 

初秋的晚上总是懒散的。夜风携着桂枝的冷香,拂在脸上是柔和的温度,只吹得湿漉的发微微得冷。高英杰冲了澡,换了宽松的背心裤衩缩到床上,半躺着刷空间。

一天中间最悠闲的时光莫过于此刻。双脚被捂得暖和,他舒服地又缩下去一点,只露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边。

隔壁的刘小别订了外卖,po了一张烤串图上来。高英杰鼻子一皱,飞快地刷掉。

半夜放毒的都不是好人。

刷空间其实很无聊的。今天上课的教授是个秃头,食堂的苹果又不好吃了,忘了开热水器导致洗澡只有冷水了,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看多了以后高英杰觉得自己仿佛要变成大妈。

也无非就是享受一下“刚洗了澡舒舒服服躺上床不用继续学习”的轻松感罢了。

好吧,再看五分钟就睡觉。高英杰瞄了一眼右上角的时间,顺手拧灭了台灯。

 

“从未见过如此的作案方法,看到最后我真的……”

同部门一个男孩子转发的,配合了一大串尖叫的表情。高英杰有些发怵,但又实在好奇,紧了紧被子,点开大图一张一张慢慢地翻。

挺普通的案例分析,除了那个在窗口盯着人笑的男人特别诡异以外,好像也不是那么恐怖。高英杰揉揉眼睛,手指一路向下,毫无防备地滑到最后一张图。

黑色的背景,有人盯着你,笑得像开烂了的花。

 

“啊——”一声尖叫生生地卡在喉咙口,男生瞳孔猛颤,手指一抖直接摁了重启。

全身都像过了电一样麻木地动弹不得。那眼睛,那咧开的嘴……明明只看到了一秒,却无比清晰地映进了脑海。高英杰掐着床单喘得不成样子,拼命攒出一点力气,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去。

一颗眼泪圆润地滚出来,啪嗒落到手背上。高英杰被这么大颗的泪珠吓了一跳,一抹眼睛,忽然就感到委屈得不行,抽抽鼻子小声地哭出来。

他怕鬼,从小就特别怕。小学时候半夜起来上卫生间,被隔壁男孩子做的鬼脸吓到,最后哭得震天响把睡着的宿管都喊起来的事情到现在都还历历在目。他总是在努力避免,可许多东西,偏偏防不胜防。

手机重启完毕,屏幕亮了起来。高英杰闭着眼睛流了半枕头的眼泪,看着色调清爽的锁屏,终于悄悄顺了口气。

可他没胆子从被子里钻出来,更没胆子跑到窗边把大开的窗帘拉上。心脏颤抖的感觉挥之不去,QQ什么的再也不想打开了,高英杰只好爬上微博暗搓搓地吐槽。

“木恩V: 胆子小,别吓我😭啊哇😭😭😭😭😭😭😭∑(°口°๑)❢❢”

再一刷,评论嗖嗖地飞来,一大波女友粉亲妈粉组成了无限大的安慰军团。

“天啊乖宝宝你怎么这个点还没睡!”

“卧槽谁特么来吓你???不是都声明过不经吓的么????”

“不怕不怕小木恩来我怀里……呜呜呜你这样我都睡不着了QAQ!别怕啊我们与你同在!”

高英杰一条一条地翻下去,噼里啪啦地回复过去感谢。刷着刷着却见到语出惊人的东西,他只觉得心跳再一次慌了。

“别方,一寸灰亲亲就不怕了。”

男生惊得直接给他点了个赞。

木恩和一寸灰是好基友这个事情在圈内从来都不是秘密,可他的确心有所向而一帆似乎没有……这就起没人知道的事情了。

正失落着,忽然耳边“叮咚”一声,有新的QQ消息。

“我来陪你吧。”

乔……乔一帆!

高英杰差点把手机给甩了,刚想回个不用不用你快睡吧,门口就咚咚咚地传来敲门声。

“英杰……我进来啦?”

“……”

 

“……喂喂,”乔一帆抱着枕头一愣,“看到你的微博了……这是怎么了啊?”

慌慌张张从被子里钻出来的男生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软发,眼圈明显得红了一片,看起来真吓得不轻。

“没有没有,”高英杰拿过床头的抽纸,胡乱往脸上摁,“被一张恐怖图片吓到了而已……”

乔一帆眉头一皱:“又有人转发这种无聊的说说啊……”

“怪我手贱。”高英杰吸吸鼻子,可怜兮兮的委屈样,“以后再也不乱点了。”

“关你什么事,下次直接举报。”乔一帆轻轻拍他的肩,凑过来小声问,“现在还怕着?”

高英杰抱过被子,老老实实地点头:“……有点。”

“我陪你说会儿话?“不介意的话陪你睡一晚也行。”

高英杰想都没想,冲口而出:“好啊!”

见他答应地超级爽快,乔一帆有些害羞地一笑,相当从善如流地掀了被子钻进来。

冷空气被鼓起来些,随后便有温热的皮肤相贴,在秋夜里催生出不同寻常的热度。高英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通红的脸色褪不下来,索性哧溜一声又钻进被子。

“嘿,”乔一帆一愣,随后好脾气地拍拍旁边的被子团,“你怎么这么喜欢坨起来啊?”

“……”被子里的东西不吱声,还扭了扭身子离得远了些。

“不害怕了?那我走啦?”乔一帆对他的小心思心知肚明,故意扬了音调逗他。

“啊……不要。”被子团闷闷地抗议,随后一只手搭过来揽上他的腰。

“喂,别躲了。”温热又急促的呼吸紧紧靠着自己,乔一帆被弄得有些心痒,索性低下头来贴着被子,耳语似的,“我看到那条评论了。”

“什么……”高英杰露出半个脑袋,眼里的光闪闪的,惊诧又羞赧,像是晴空下闪烁的露水。

“嗯。”乔一帆有些害羞地抿了唇笑。他小心拨开男生凌乱的刘海,闭了眼睛,轻轻一碰。

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顿时圈得更紧了些。又是期待,又是深深的欢喜。

“不怕啦,你以后来找我,我陪你。“乔一帆也躺进被子,任他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自己怀里,“实在不行,我就……就这样一直抱着你睡,都可以。”

 

 

 

-END-


评论(2)
热度(60)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