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乔高】06:00 森外

森外

 

*童话故事设定  乔一帆与精灵木恩

*纯意识流  在梦里写的

*看心情扩写出来

 

今天下雨了。雨水像是灰尘一样落下来,我不得不躲进树洞里去。洞口长了花蘑菇,红色的和黄色的,我没有摘,还是挑了几个灰色的吃了。味道不太好,有点涩涩的,于是我吃了一半就扔了。我喜欢蘑菇,可想来想去,还是上回你给我喝的菌菇汤比较好吃。

下午的时候雨水还是没有停,叮叮叮咚落在树林像是敲打琴键的音响。我还记得你给我弹过的三弦琴,也是这样悦耳的声音。

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才发现树洞里有只浣熊。起初我吓了一跳,还以为那是只不怀好意的狐妖,仔细一瞧才发觉是这样可爱的生物。

哼,那只狐狸才没有这样的眼睛和皮毛呢。

我朝外望去,远方好像有淡淡的阳光了。可它们流连在天空的尽头,一点也不想过来。

那里是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吗?所以阳光才不肯来的。

我有些好奇,心里又急切,忍不住探出头去张望。没想到却被一滴硕大的雨水砸了正着,有些疼又有些凉。真是没有办法,我只好又老老实实缩回洞里。

其实也挺好的……是吧。我的帽子还有足够的魔力给我变出食物,又有可爱的浣熊陪我。但要我说实话,这里的空气太压抑了,浸泡了雨水的树叶味道也不太好闻,可比你温暖的被窝差得远了。

真是想念。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有些失落,可那是最没有用的东西。我必须要飞向你,用我这对还不够坚实的翅膀。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找到你呢?

 

 

我是被布谷鸟的鸣叫惊醒的。时辰尚早,晨光熹微的天空美丽得像油彩。饱满的露水混着花朵,空气都是清香的。我一下子便没有了困意,飞出去的时候仿佛拥抱了一树森森的香气。

吃过东西以后我出发了,这次带了个松针做成的小包。这里的松针瘦密,而且具有任性,做成的小包裹结实得很。快要飞出树林的时候,天空的颜色逐渐变了,像是蓝色的湖水倒灌了去,一缕一缕晕开来,直至铺满。

天空也变成湖了!

阳光落下来的时候尤其好看,好像整个心脏都亮堂起来。我估摸着高度往上边飞去,却发现了让我颇感意外的世界。

你一定想不到吧,那湖水一样的天空里,长着一整片花田!

酒色的,粉色的,白色的,再过去是黄色和橙色。我凑近看了看,那应该是波斯菊吧?

好奇怪,哈哈,我的头顶就都是花海了。我停在一朵过境的云上,稍稍一垫脚就能触碰到那些芳香四溢的柔软。阳光落下来的时候,它们显出明媚鲜活的样子,让我想起你微笑时候的眼睛。

我沿着湖一直一直飞,看见远处羽毛一样的芦苇,衬着一方安静的秋水。天色转暗的时候,有白色的鸟从我头顶飞过,叫声渺远,翅膀投下巨大的阴影。云朵蓬松,青色的山峦慢慢地移,我顺着坡度飞下去,途中捡到一枝芳香四溢的木樨。

 

 

山的那边是海,水色蓝得发暗。已经是落日时分了,一片熔金铺陈开来,温柔地为海面覆上光辉。我用一片绿叶做了船,顺着微波随意飘荡。海上的落日气势磅礴,那半轮金色落入海面,好像半个世界都被拥在怀抱中一般。源源不断的感情沛然而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击打着心脏一样,让我无端地想要落泪。

你的双手也是这么温暖,我记得。你握紧我的时候,胸口不断跳动着的,也是这般怆然的欣喜。

入夜的时候天气有些凉了,天空的颜色变幻莫测。梦里不知天在水,一片星河缓慢地压下来,仿佛触手可及。我看见有金色的星星拖曳着长长的尾巴落进大海,带着无声的喘息,在海里开放出暖洋洋的花瓣。

嘿,你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带你来好吗?这里实在太美丽了,让我忍不住想要和你分享呢。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星星们已经消失了。仰头看去是辽阔的苍穹,黑黢黢的,有些可怕。世界都变得静默了,我振着翅膀飞起来,耳朵里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还是回树上去比较好吧。我这么想着,借着魔力点出来的光找到了枝丫,那上边有个燕子的窝。我朝里面望了望,已经空了,却还铺着柔软的草叶,于是便躺了进去。

 

 

晨露有些凉。醒来的我依然朝着你说的方向飞去,朝着远处金色的大地。

那确实是一片麦田。已经是秋天了,成熟的麦随风而动,像是一片翻滚的浪。有穿着蓝色衣服的女孩子走在里面,一直往着光明之处而去。我眯着眼睛朝远方看去,被阳光铺满的天空似乎都和麦田融为一体了,我只看见了一个尖尖的红顶。

好像是风车呀?我凑近些,却发现那只是一座普通的红房子。木门落了锁,透过窗户可以看见里面的书桌,上面放着玻璃水杯,以及写了一半的信。

不知道是要寄给谁的?薄薄的信纸带着思念传递出去,听上去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呢。

希望远方的那人能够幸福。

 

 

今天是第七天了。

我有些累,收了翅膀坐下来找水喝。帽子里已经空空的了,我需要把剩下的魔力留下来,作夜晚的灯光。我是个怕黑的孩子……哎,挺没用的吧?也只有你不会笑我,反而温柔地说会保护我了。

说起来,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找到你呢?

我抬起头来,前面又是一片绿色覆盖。这已经是我经过的第三个森林了,不过我倒并不觉得无趣,毕竟每一片林子,都有它独一无二的灵魂呢。

树木参天,筛落下片片的光线。我听见树叶哗啦啦响的声音,带着特殊的节奏,应和着鸟儿们欢快的叫声。落下的阳光让我想起你为我盖上的绒毛毯子,听说那是用一种特殊的植物做的?在寒冷的夜里也能够释放出它们春夏所吸收的温暖。

太神奇了。再一次想起来的时候我依然忍不住咂舌,不过转念又一想……哎,那是你呀,是一直都给我带来惊喜的人呀。

一只白鹿从我前边跑过,有蝴蝶停在它的角上。

杉树高大笔直的枝干后面,像猫咪一样可爱的生物弄出了悉悉索索的声响。

这片森林的气息太温柔了。我路过荆棘丛的时候,它们会收起扎人的刺。我走过藤蔓的时候,它们会为我挡去那些恼人的菟丝子。我看到有小鸟栖息在木屋顶,金色的阳光落在它们的羽毛上,就好像我那天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模样。

所以我想,我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你啦?

因为你和这片森林一样温柔呀。

 

 

 

 

 

 

 

-END-

 


评论(9)
热度(40)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