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乔高】热烈的夏天与面前的你 乔高夏日三十题

再不更新这个我都快忘了它了……

前篇不知道在哪里就不贴连接了 反正是小段子不影响 

没有逻辑和文笔 就是日常撒撒糖

【再不更新夏天都要过去了【喂

 

11.游泳

似乎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被家长强行塞去游泳池学游泳的经历。

反正高英杰觉得自己一直缺乏这个技能点。一开始的时候不敢下水,是被乔一帆半拖半抱着拉下去 。后来不敢把脑袋埋进水里憋气,被没耐心的教练一把摁了下去,呛得眼圈发红。

一直到乔一帆能够很顺利地划开水面往返好几个来回,他依然掌握不好换气的节奏,扑腾个几十米就能呛个半死。

做着这种自己不擅长的东西着实令人郁闷。高英杰默默地摘了泳帽,慢腾腾地浮到岩壁边靠着,看乔一帆像是鱼一样划开水面。手臂虽是细瘦,却一点也不妨碍自然流畅的姿势。

有的人也许天生就有能做那么好的基因在呢。高英杰瞪着睡眠放空,被忽然游过来的乔一帆吓了一跳。

男生摘去泳镜:“英杰……怎么了?”

高英杰有些窘迫地低下头,一个猛子就像继续扎进水里。

“不用勉强,”对面的男生一点也没介意,反而靠过来拉了他手臂,脸色是运动过后的潮红,“我妈游泳很棒,所以要是你掉进河里,我能救你。”

 

12.漫画

高英杰念初中的时候,曾经偷偷藏过漫画,晚上关了灯以后爬起来打着手电小心翼翼地看。有一次笑声没压住,不幸被起来上厕所的爸爸发现,差点连书带人一起给掀了出去。

书落在隔壁庭院里,可怜兮兮地躺了一晚上。

后来高英杰毕业了以后,依旧抽空看很多的漫画。某天他撂下图纸去乔一帆家里喝东西,远远地望见他从房间里整理出来的一堆书里,顶上的那本的封面惹眼而熟悉。

“就是你初中时候的那本,”乔一帆给他端过来泡好了的蜂蜜柚子,“我一直给你偷偷放好着呢。”

“现在好像可以物归原主啦?”

男生的眼睛里依旧蕴着温柔的明亮,手里的茶水的香气杳杳,是新鲜橘柚的清甜。

 

 

13.炉石和奇迹暖暖的故事

接近期末考试的时候,也不知是谁带起来的风气,班里几乎所有的男生都在打炉石,所有的女生都在玩奇迹暖暖。

“卧槽!卧——槽——我开了八包出了两张橙一张金橙!!!”

“卧槽?!?!卧槽!!!!!真假的还有这种事啊!!”

“为什么我尼玛每次都是蓝天白云啊不科学啊!!!”

“卧槽!!!单抽出奇迹!!!终于抽到初云裤啊啊啊啊!”

“WTF??那三个超稀有的我连影子都没见到过好吗!!”

“卧槽你个欧洲人快滚出我们土著圈!!!!”

班里一片闹腾,该爸爸我给你膝盖的给膝盖,该吸RP的吸RP,该卧槽尼玛的卧槽尼玛,高英杰和乔一帆全程懵逼地看着百态尽出好像快要死掉了的众人。

完全不理解啊!

一刷空间,却发现连黄少天似乎也在玩——一张图片配上那连天的废话,本来就找不到重点的句子加上各种游戏用语,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于是一放暑假两个人就给手机暗搓搓地装上了炉石——顺便装了奇迹暖暖。(bushi )

这年头,不玩这两个手游,感觉都无法和众人对话了。

【其实这是lo主的真实经历?每天都被各种突然爆发的卧槽尼玛吓得精神衰弱但是又不明白他们在说啥……不过我没入炉石坑就对了(因为手机没有内存so sad  )】

 

14.汽水

好像没有人知道,高英杰和乔一帆在很小的时候因为雪碧好喝还是可乐好喝撕过逼,得到不一样的答案以后发誓一整天不理对方。

后来高英杰在咖啡厅里和乔一帆提起这件事,还是笑得弯了眼睛,肩膀一耸一耸的。

乔一帆看着他乐不可支的样子,坏心眼地问,那你说是蓝山好喝,还是卡布奇诺好喝。

高英杰喜欢吃甜的,毫不犹豫说卡布奇诺,还要加糖和奶油的那种。

“真的吗?不要试试看蓝山吗?”乔一帆嘴角带着笑,递过去自己的杯子。

“不要。”高英杰拼命晃头,一脸的大义凛然。结果下一秒就被扣住了后脑勺,唇齿间瞬间萦满了蓝山咖啡的浓厚香气。

“……”

“……”

看着对面的人涨红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乔一帆松了手,面色尴尬地扭头假装看风景。

下次还是不要尝试了吧……虽然反应是很可爱但是……自己好像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扛得住这样的……嗯,冲击……

 

之后就干了个爽【bushi 

 

 

15.暴雨

吃完晚餐出来的时候,外面的雨水已经漫天漫地,稍不留神就会浸了满鞋子的泥水。

“雨伞好像不管用了呢。”乔一帆掏出折叠伞的姿势顿了两秒,“还是打的吧……”

“这个点么?”高英杰眉毛一耸,“打不到的把- -”

“好像是哦。”乔一帆悻悻地把伞收好。

两个人在屋檐下傻傻站了十分钟,看屋檐上的水落下来连成一线,终于再也等不住。

“我们跑吧!”乔一帆忽然转过来说,三下五除二脱了外套包住怀里的相机,明明是豁出去的语气,笑容却意外地灿然,好像面前不是瓢泼大雨,而是鲜花和星空一般。

“哈?你确定……”高英杰微微一缩,话音未落就被乔一帆扣了手腕扔进雨水里。

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视野一片模糊,只有远远近近的车灯与霓虹,落到地上反射出破碎的彩光。

不过,倒是有说不出的痛快,仿佛所有的郁结都在雨水里酣畅淋漓而后逐渐远去。 

“英杰!”乔一帆在前面大声喊,“你还记不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也在大雨里跑过!”

高英杰一愣,随即望着他转过来的笑脸弯了眼睛。

记得,当然记得。

只不过后来你很快就去了另外一个城市,那些可以反复拿来咀嚼回忆的温暖过往,也被我沉默地收了起来。

不过好在我们终于重逢。

似乎已经不必贪恋于一时的温存了。高英杰摸索着张开手指,嵌进他的指缝,深深握紧。

时间冷漠,世界肤浅无情,那又如何呢……

 

 

 

 下一更依旧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最近卡文卡飞起,药丸

 

评论(5)
热度(24)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