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10)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7c9c21

隔几天出没一次的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10

*郑轩无奈地表示,这都是什么事啊。

 

寒假统共就只有二十多天,所有人又忙着走亲戚到处吃饭,这才松下来没几日,马上又得回校了。郑轩为了避开回校高峰,吃了午饭就拎着行李走了,躺在宿舍床上百无聊赖地刷手机。

“有人到了吗?”

微博翻到一半,群里一条消息蹦出来。黄少天消息和人一起到,郑轩刚要回复他,就听见走廊上哗啦啦直响的拖轮箱声音,果断停下了打字的动作。

“吃胖了吗吃胖了吗?”黄少天一进宿舍就嚷嚷,扔了行李箱,十分猥琐地在郑轩腰上捏了一把,“哎哟,看到大家都吃胖了我就放心了。”

“哪来‘大家’?”郑轩翻白眼,“而且我没有胖。”

“不要挣扎了,你就是也胖了,”黄少天脸圆了一小圈,“我每天都吃得走不动路。”

郑轩一想到黄少天被长辈们团团围住就觉得好笑:“你这样富于谐星气质的小朋友肯定很受喜欢。”

“去去去,”黄少天居高临下地瞪了躺着的他一眼,“不要提起我的心理阴影,不认识的亲戚和他们家小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没有之一。”

郑轩默默地缩下去一点,忽然有点庆幸自己这种没什么的精神的样子并不起眼。

“喂,你作业写完没。”黄少天拿肩膀撞他。

郑轩终于舍得坐起来了:“托徐景熙的福,我竟然差不多写完了。”

“这么好,”黄少天愤愤地看他一眼,“喻文州到最后一天才写完,我连抄都来不及抄。”

“你还有一个晚自习可以补。”喻文州忽然神仙似的出现在门口。

黄少天吓了一跳:“你怎么和鬼似的,拖箱子都没声音?”

喻文州无语地提了提手里的大包:“没带箱子。”

“……那你走路好歹有声音吧!”

这人真有意思。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盯过来:“我又没要说你什么,这么心虚。”

黄少天刚要反驳,一瞬间却被走廊上大了数倍的哗啦声吸引了注意。好像谁在百米冲刺似的,咚咚咚地面都在动。

“文州快让让让让……”下一刻徐景熙十分狼狈地出现在门口,头发凌乱,臂弯里捞着两个大塑料袋,背上一个炸药包似的书包,手里拖着行李箱,怀里还有一大堆摇摇欲坠的书。

喻文州赶紧侧身,看徐景熙炮弹一样发射进来,把一摞书全部翻在长桌上。他龇牙咧嘴地甩胳膊,那堆书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一片。

“……你怎么这么多东西?”喻文州哭笑不得。他浑身上下就一书包一大登山包,和徐景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我吧盆啊垫被全带回去了。”徐景熙还在甩手。

“早跟你说过不用带回去。”黄少天撇嘴。

郑轩扶额:“……你们真有意思。”

 

几个箱子往地上一摊,空荡荡的房间一下子热闹起来。

“走了——!”整理完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拎过羽绒服套上,一脸的痛心疾首,“去迎接我们高中里最最无趣最最痛苦的两年半吧。”

这话一出,刚从床上坐起来的郑轩只想再次倒下去,徐景熙就近拍了黄少天一掌。连喻文州都无奈地皱了皱眉:“你快别说了,很打击人的信心的。”

 

比起上半学年,这一回他们确实忙碌多了。基础课上完了以后,难度速度都加大加深,九科齐齐地轰炸过来,强迫着人的脑子连轴转。黄少天一开始还在后面对着一日更比一日多的作业量叫苦连天,几个星期以后都没蓦地没脾气了,作业多少也没人去数了,反正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继续往下写。

郑轩犯困的时候就有点感谢这种阴雨绵绵的早春,让他没办法那么舒服地在白天就睡过去。

日子水一样地淌过,桌上叠起的书本堆越来越高,带回宿舍挑灯背诵的单词古文越来越多。男生都不怎么喜欢理东西,也不管书的大小,反正就一本一本往上叠就是了,不塌了就行。某天午休徐景熙无意识地伸了一下胳膊,手指戳着底下的厚词典往前挪了几分,最顶上的大书失去支撑,啪啦啦全砸在他脑袋上。徐景熙直接给砸醒了,捂着被书角撞疼的脑袋干瞪眼,干脆抱了一摞回宿舍。

“你放哪儿呀?”郑轩替他发愁。白天里桌上是不能放东西的,要被扣分不说,他可不想再被那唠叨宿管闹一回了。

徐景熙到处转了一圈,拿脚尖勾了勾上下铺台阶的抽屉:“这里呗,好拿还方便。”

“……这抽屉原来可以用的啊。”

“……不然它为什么要做成抽屉?”徐景熙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蹲下来整理书了。谁知刚往里面放两本,查房的宿管就晃悠进来,一双眼睛一吊,那是要发作的前兆。

郑轩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赶紧扯了扯徐景熙的卫衣帽子。

“干什么呢?”结果宿管大妈已经先发话了,抱着双臂走过来,“你不知道这里面是不能放东西的?”
“……啊?”徐景熙第二次被宿舍的奇葩规矩震惊到。

“这不是抽屉吗?”

那大妈明显对徐景熙印象深刻,似乎也不打算和他废话,眼睛一眯威胁着:“拿掉。”

徐景熙冷漠地盯她一秒,自顾自继续往里面摞起书来。比起之前的轻手轻脚,动静反倒更大了。

郑轩心里一下子警铃大作。

果然,大妈一瞬间垮了脸,继而浮现出一种古怪又戏谑的神情来:“徐景熙是吧,真的不搞事就浑身皮痒。”

说完瞟了男生一眼,转身就走。

“……喂,怎么回事啊,”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从上铺探出个脑袋,“她和你有仇吗?”

徐景熙头也不抬地继续乒乒乓乓:“不用理她。”




TBC...

 


评论(13)
热度(88)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