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3)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5f3143

照例一个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03

*郑:看着徐景熙,有时候其实你会很想打他。以前是,现在也是。

 

 

事实证明,“男生间飞快建立的友谊”这种听来有点玄妙的东西,确实是存在着的——尤其是当你身边出现了一位相当自来熟的家伙。

刚从暑假的悠闲里挣扎出来的郑轩一下子适应不了新作息,晚自习在老师的注视下打哈欠打到掉眼泪。回宿舍后他三两下扒拉完了脏衣服,灯都没熄就想往床上爬,却忽然被一个陌生的嗓门叫住。

“嘿……我还不认识你呢这位好室友!”

郑轩迟疑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是在叫他,刚一回头就撞上一张笑着的脸。面前的人头发蓬松,剑眉俊挺,眼睛是近乎咄咄逼人的亮,有种独特的神采。

奥。他反应过来了。这大概就是名单上写着,昨晚却没出现的那个,好像是叫——黄……

“黄少天。”男生拖过行李箱,笑嘻嘻地自报大名,“我晚上刚来,所以你还不认识我啦,奥你一定是郑轩吧,我们宿舍就你一个人我不认识了……”

“咦,”刚洗了脸的徐景熙湿漉漉地走进来,“黄少你来啦。”

“来啦!”黄少天一只手已经搭到郑轩肩上,回过头去应声,“怎么,几天不见想我了?”

“真要脸。”徐景熙翻白眼,自顾自走过去挂毛巾,不理他了。

郑轩愣:“……你们认识啊。”

“认识认识,”黄少天像在抢答,“初中同学,居然能分到一个宿舍我也是很惊呆了……你们今天才认识对吧?反正现在也无聊要不我和你介绍介绍他,毕竟要做三年同学……。”

“黄少你……少说点,”徐景熙眉角跳了跳,朝靠墙角的上铺使了个眼色,“他看书呢。”

“没事,我也就随便翻翻。”喻文州闻声抬眼,冲黄少天点点头,“嗨。”

“……你在啊,”黄少天声音小了些,“刚刚没看见……不好意思啊。”

郑轩再次发愣:“……你们也认识啊?”

“不是,”三个人异口同声,黄少天解释,“刚刚一起吃了个晚饭。”

“好吧……”郑轩无力望天,慢吞吞爬床上去了。敢情就他一个人后知后觉,一天下来连舍友都没认全。

后来他们三个还聊了些什么,郑轩没怎么记得了。他只觉得自己好像说着说着就睡了过去,耳边的声音变得朦朦胧胧的,很快就被隔离在意识之外了。

他有些浅眠,那晚上睡得又太早,凌晨空调突然跳断,郑轩几乎不可避免地在卡塔一声轻响里惊醒。他有些不情愿地睁开眼,看见窗外透出的朦胧的晨光,水一样铺进来。几个人的呼吸声又长又静,上铺是徐景熙在翻身,无意识的轻哼间夹杂着被子拉扯出的悉索声响,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放大得无比清晰。

他睁着眼,忽然有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生命里最充实的一段时光,已经徐徐拉开序幕。

 

郑轩觉得自己对于时间一直没什么概念,一天一天按着课表上课,在下课后溜出学校吃东西,在阳光甚好的春日里偷懒睡觉,过得漫不经心又随心所欲。理科总是很好懂,文科基本不知所云,分数一直不上不下地吊着,两边的烦恼都不沾。同学也很好啊,或者说……没什么特别的。

总的来说,就是两个字,没劲。没有特别要去完成的任务,也没有特别要关注的人。提不起十分精神,于是日子水一样地淌走。

而现在,一切似乎有那么一点改变了。黄少天搬到了他后座,这个人实在是太能说,下课嘚吧嘚吧把半个班级的人说得捧腹大笑,永远不可能和“没劲”这两字儿沾边。徐景熙坐在唯一的一块阳光里,郑轩稍一侧头就能看到他认真的样子,被暖色包围着,目光炯然地盯着黑板,手里的水笔动得飞快。徐景熙写字是很好看的,笔画瘦长又锋利,急了的时候字会有点斜,更添几分锐气。郑轩偶尔在历史课上睡着,于是就借他的笔记来看,看着那些清清楚楚的标记,心里就没来由地升腾起愧疚。来路不明,却清晰得很,一寸寸沿着脊椎升上来,把腰板都逼得笔直。

不能真的放任自己这么一天天睡过去啊……郑轩参考着笔记在书上找重点,心里第一次冒出了这么个坚定的念头。

那日徐景熙中午打完球回来,带着一身热气腾腾的汗,拧开瓶盖咕咚咕咚灌水。视线一斜瞥见笔走如飞的郑轩,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你怎么……”说着他还呛到了水,“咳咳……突然被学神附体?”

郑轩无奈:“身边坐着个三好学生,我压力山大啊。”

“我才不是好学生,也不想当,”徐景熙睨他一眼,语气竟然有些不屑,“我以前打过架,也逃过课。”

……尼玛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郑轩手里的自动铅笔咔啪折断,一时间无言以对。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徐景熙皱皱鼻子,“我不是说我要打你。”

“……”

算了……郑轩只觉得脑筋动得有些艰难,因为他好像和徐景熙不在同一个脑回路上。犹豫两秒硬生生地换了话题,从桌兜里抽出一张纸巾递给他:“你为什么要用自己的袖子擦汗啊。”

“难道我用你的袖子?”徐景熙愣了一下后接过来,表情相当奇怪。

“不是……”郑轩觉得和他说话有点让人着急,“你的思维方式能和正常男生一样一下吗……”

“……我的思维方式不和男生一样难道和……噗,女生一样?”

徐景熙自己绷不住了,说到一半笑出声。

“哈哈,郑轩,你太好玩儿了。”

“……你逗我。”郑轩气,没精打采地回过头去继续对付历史了。

“啊呀,”徐景熙停了一秒又说起话来了,本子笔袋零食拿起来一样样找,“我自动铅呢?你有看到吗郑轩?”

“没有。”回答闷闷地埋在袖子里。

于是徐景熙钻到桌子下,用蛤蟆的姿势挪了半天也没找到,反倒把自己又弄得一身汗。

“唉……”他遗憾,“好像掉了。”

郑轩不忍心,最后还是慢吞吞从笔袋里抽了一支给他。

“哎谢谢!”徐景熙开心了,把手里的薯片袋子递到郑轩面前,“吃吗?”

红烩味的,还剩一小半。

“……吃。”

“吃完吧,给你了,没了帮我扔一下就好。”徐景熙飞快地把袋子往他怀里一塞。

在吃的面前,郑轩花了不到一秒钟就妥协了。写长篇大论的作业需要左手扶着,他却果断把手分配给吃的去了,于是写了满纸狗爬似的字,歪歪扭扭得不入眼。扔完包装回来的时候旁边的座位没人了,不知道又跑哪儿去了了。笔倒是给他留了下来,端端正正夹在书页中间。

郑轩收回去的时候注意到那里面本来快要没了的笔芯被抽走了,徐景熙给他换上了一根新的。长管装的那种,一根一直戳到顶端的橡皮那里。

呃,好像,突然有点小感动。




TBC...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