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夕景(中)

*庆祝开播!

*BGM:夕景YESTERDAY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ed957d2

-

 

好像忽然从某一天起,只要郑轩出现在视线里,其他人顿时就变得不存在了。或者说,被徐景熙自己选择性地虚化掉了。

不知不觉中滋生出来的心情被懵懂的岁月浇灌成长,待到觉察,竟已经在心尖成长为参天巨木。思绪被茂密的枝叶堵着,从此变得嘴笨手笨,说出来的话大概只有风愿意听。

徐景熙有时候也会恨恨地想,郑轩这种家伙……每天都耷拉着眼皮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到底哪里好了?性格随和脾气好他倒是认了,可那几乎写在脸上的得过且过又提不起干劲,偏偏还受女孩子欢迎得很。徐景熙总觉得他莫名其妙就会被一圈女孩子围住,集体问问题或者聊天求打缺一个人的桌游,郑轩却总是笑笑说好,又悄悄地抱怨压力山大,所谓身陷花丛却总有着谜一样的从容和淡定。

这个人到底哪里有趣了啊!现在的女生都喜欢这种型的吗?听黄少天讲话都比和郑轩慢悠悠地对话来得好玩啊!至少还能吐槽啊!

徐景熙从作业堆里瞥一眼身边的热闹,一瞬间他只想挠墙。

 

答案其实是呼之欲出的,只是自己执拗地不愿意承认罢了。郑轩确实一副老是睡不醒的样子,可一旦专注起来,那光华流转的眼,把他空旷的内心照得灯火通明。

和郑轩目光对上的时候,徐景熙真的完全没有胜算。强打起力气瞪过去,也很快就要败下阵来。

比如眼下这种情况。

午餐时间人声鼎沸的食堂,嘈杂得连身边人在说什么都听不太清楚。郑轩和徐景熙隔着一张桌子,吃完了以后搁了筷子发呆,目光慢慢慢慢放空到对面人的脸上。

徐景熙一抬头就看见郑轩专注地盯着自己看,惊得抢到了一口汤。一片紫菜挂在嘴角来不及擦,他捂了嘴咳嗽两声,颇为狼狈。

“……干什么?!”徐景熙顿了筷子横眉竖眼地瞪过去,状似愤怒地扯过纸巾擦嘴,拼命想把脸上那点热度给压下去。

郑轩猛得回神,好脾气地笑笑,下一刻自知理亏似的低下头戳骨头去了。

徐景熙又能有什么办法?那种心脏忽然悬空的感觉,再没有别人能给了。

 

午休时候的班级是最热闹的,教室后面有女孩子在看综艺,咯咯咯笑得欢快。黄少天拉了一众男生跑出去找人打球了,就剩下徐景熙一个人强打着精神补作业。他周末贪玩没把作业给写了,下节课要检查校对的东西到现在才想起来要写。女孩子的笑声最是洗脑,证明题卡住的时候徐景熙嫌吵了,于是从课桌里拉了耳机连上,动作进行到一半却忽然有了灵感,播放都没点就直接提笔写了。

他长舒了口气,直起身扭动了一下发酸的手腕,忽然身边多了个人,软趴趴地瘫在座位上,被高高的书堆挡得只剩个脑袋。徐景熙一慌,佯装镇定地凑过去问他,郑轩你怎么没去打球啊。

“作业没写完啊……”郑轩生无可恋地把自己翻了个面,一双眼睛无辜地望过来,“压力山大,赶不完了。”

“……那就快写了呗,我也没写完呢。”徐景熙丢下一句,快速地扭过头去,心里却在暗暗欢喜。不能同甘那就共苦,难兄难弟那怎么样呢,和他一起就好了呗。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又往身边瞟一眼。郑轩像是听进去了他的话似的,背挺直了些,手里的黑色水笔已经开始动了。春风狷狂,忽然间高高扬起了浅色的窗帘,贴着人的面颊飘上去,把两个人虚虚地笼罩进去。光线忽然亮堂了,照得徐景熙心里一动,赶紧心虚地拧过身子埋头狂写,脑海里浮上来的却不是题目对应的公式与数字。

郑轩这个人的长相有点特别。单眼皮,睫毛却长而密到不可思议的程度,眼睛随便一弯都是春风化雨般柔和的模样。笑的时候嘴唇的形状很好看,嘴角带一抹少年特有的那种顽。

徐景熙瞥他一眼,忍不住又瞥他一眼。心思荡漾至此,连带着手下的笔画也愈发不受控制起来。

……

∵tan²x+1=sec²x,

∴原式积分应为郑轩我真喜欢你。

 

 

……我靠!

郑轩从自己的那堆书里抬起脸来,看见同桌炸了毛一样蹿起来,耳机掉出来砸在桌子上,黑色水笔沿着桌面咕噜咕噜滚下去。

“徐景熙你还好吗……”他探过去看那龇牙咧嘴捂着撞疼的手的同桌,伸出手,想帮他把歪掉的作业本扶正。

没想到徐景熙突然跳过来,动作敏捷地从他手里抽掉作业,从笔袋里甩出修正带大力把在纸上猛划。划了正面还不算,翻到反面来继续,直到把那一小部分纸都加厚了一层才停下来。他一时半会儿压根没意识到,这般反复掩饰反倒让它变得更像一个招摇的信号,嘿,快来看我呀?之类的。

咔咔的声音响在空气里,像是心跳一样震耳。

郑轩心里猜到了几分,默默闭了嘴,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话无奈地转成一声微不可闻的轻叹。其实有时候他真的真的很想告诉他,喂,徐景熙你太明显啦,紧张的时候声音紧巴巴的,耳朵红成那个样子,以为我是又聋又瞎的吗……

不过喜欢这种事,一下子挑明的话,哪有听他亲口承认来得快活呀。

想到这里郑轩悄悄笑了,拿宽大的校服袖子遮了嘴角的一点促狭,埋下脸去继续写题。



TBC ...

评论(4)
热度(45)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