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21)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a6f6b3

再次出没的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我很喜欢今天这一篇的!

21

 

夕阳晚照,流云缱绻,浸泡在秋日里的大地铺开一片鎏金光泽。走在路上的两个人各怀心事,于是默契地一言不发。郑轩一到家,打个招呼就扎浴室冲凉去了,只有猫咪呜咪呜地贴过来。平日里的这个时候,小家伙往往都还在外头浪,今天估计是饿得惨了,夜色还没暗下来就回了家。眼见小主人驾到,迫不及待地贴紧徐景熙的裤腿儿,尽职尽责地讨好他。

哈,难不成,这家伙还能预见到主人心情低落需要安慰?徐景熙不由得苦笑,从门边的柜子里拿了猫粮,没放进小碗,直接抓了一把在手心。他蹲下来,直接把手当成碗,任猫咪有点粗糙的小舌头舔着自己的掌心。

然而猫并不懂他。眼见卖萌得逞,埋下头就大吃起来。

“小数列啊,”徐景熙叹了口气,手指轻轻挠着它下巴,“当时是谁给你取这个名字的。我现在怕是连数列也不太会做了。”

橘猫不明所以,玻璃球似的眼睛抬起来,对着徐景熙轻轻叫唤了一声。约莫是看懂了他脸上不同与往日的失落,它舔舔主人的手指表示安慰,又开始大嚼起来。

没一会儿,一手心的猫粮只剩下残渣。数列吃完了,满意地靠在徐景熙小腿边翻滚。徐景熙蹲着没起来,直到郑轩赤着的脚出现在视野里。

“吃饭去?”他听见他问。是那种貌似很随意的、实际却是在认真询问的语气。

“走吧。”徐景熙站起来。腿有点麻,他扶了扶墙。

“想吃什么?”

“……火锅,”徐景熙想了想,重复了一遍,“想吃火锅。”

“好,”郑轩痛快地答应,拿出手机翻了翻,“有点远,打的去吧。”

“嗯。”

 

火锅店在初秋竟然也很火爆,郑轩找了个偏角落的地方坐下,把点菜的重任交给了徐景熙。或许人在不爽的时候就特别有消费和暴饮暴食的欲望,两个人专贵的牛肉羊肉点,酸梅汁喝了两扎,香菇土豆白菜黄喉之类的小份蔬菜更是一项一项往下勾。吃到后来郑轩简直崩溃,扶着墙说不行不行吃不下了,于是剩下的一些娃娃菜土豆片全部进了徐景熙的肚子。

“你还真吃得下啊,看不出来。”他一脸复杂地撑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打量着对面的家伙。

徐景熙正在灌最后半杯酸梅汁。暖黄灯光下,郑轩的面容被袅袅升起的热气阻隔在一米之外,显得模糊又温柔。他一口气喝完,勉强露出一个笑容:“难得放纵。”

“是好事,”郑轩痛快地赞同,随着他一起站起身来,“走吧。”

“你愿意走回去么?”拐到楼梯口,徐景熙突然停下来,郑轩差点刹不住车和他撞满怀。

走回去?

郑轩一愣,心里冒出了小小的压力山大,却很快就被别的情绪压制了下去。他看着徐景熙被麻辣锅刺激得发红的脸,把一片餐厅送的湿纸巾贴上去。

手心里传来发烫的温度。徐景熙按着他手,一直到冰凉的湿纸巾也被捂得温热了,才扯下来扔进垃圾桶。郑轩就由他拽着自己,半跑半跳地下了楼。

他以为他要和自己说什么,可他并没有。不知道是难以启齿还是无从开口,一路上徐景熙都出奇得安静,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微微走得比他快一点点。秋日的夜晚静谧,只有夜风从他们身边穿过,带着逐渐深重的凉意,慢慢冷静了兀自跳动的心。

郑轩等着等着,也没等到他要说的话。炽白的路灯刺目,他眯了眯眼,有些心猿意马地想,自己这算不算因祸得福啊?毕竟他不知道徐景熙现在在想些什么,那么眼下连接着两个人的,只有握在一起的手了。

他抓过徐景熙的手,却总是在匆忙或是慌乱之中的惊鸿一瞥,只一秒两秒,就无可奈何地断了线。他们从来没有紧紧牵着这么久过。徐景熙的手握着很舒服,手指又长又瘦,从他的虎口穿过,包裹住一半的指节。他的力道不重,却也无法挣脱。夜风微凉,那手心的温度却一直没变,温热而偏烫的,甚至渗着一层薄薄的汗水。

 

接近三公里的路,其实也不算很远,两个男生不紧不慢地走,半小时也到了。远远地,两人已经能望见他们公寓附近大排档的火爆了,徐景熙却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了停,忽然问郑轩有没有带零钱。

“有吧,”郑轩翻口袋,摸出来一张有点烂的20块,随口问道,“不是吧,你没吃饱?”

“……饱了的。”徐景熙瞥一眼自己的肚子,“就是突然想喝可乐而已。”

“嗯,那帮我也买一罐。”

欢迎光临的机械女声陡然响起,他接过徐景熙给他扔过来的,哗啦扯开拉环,一口气灌下一小半。徐景熙看了他一眼,却只是慢慢地喝了一口。郑轩举着罐子稍微晃晃,看见远处的夜空中一颗孤独点缀的星。

他捏了捏腿,忽然觉得有点累,于是一屁股坐在街边凸起的石条上。

“喝完走?”郑轩仰头问着。

徐景熙一言不发,只默认了,挨着他坐下来。

方才两人走了路,身上发热,并不觉得风有多凉。此刻一停下来,顿时觉得有些冷了。秋夜细细地贴过来,无声把人包裹。只有身边的人,像个暖炉似的,散发着熟悉的温度。两个人隔了不过几厘米的距离,又都穿着短袖,郑轩只觉得有暖意源源不断贴到自己的皮肤上来。

他无端地想与他贴得更紧一些。他自诩还算是了解徐景熙,这个安静认真,却又活跃明亮的人,与自己看起来如此不搭,却偏偏相安无事地凑到了一起,仔细想想,还真是玄妙。看这水流过去,花开出来,远望之下,一日日重复的生活平凡如尘沙,可细细算来,却又桀骜有锋芒。

他从来不是地上的砂砾,他是天上星。

“不打游戏了。”郑轩忽然开口。像是问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手里的可乐正好喝完,他一用力捏扁了罐子,咣当一声,准准地砸进垃圾桶。

 

“不打了。”徐景熙说,“不打了。”

 

无可避免地,心里又想起期中的成绩单来。创了历史新低的分数,用惨绝人寰来形容也丝毫不为过。郑轩知道,其实自己也下滑了一些,只不过他文科本来就平平庸庸不显山不露水,老师便只找了徐景熙,顺便把所有的压力也推给了徐景熙。

即将来临的会考,再之后的炼狱一般的高三,反反复复被强调了无数遍的东西,谁不知道呢?谁都清楚。可事已至此,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补救。

所幸他们的时间还多,机会还多。

郑轩想着,顺顺利利风平浪静度过学生时代这种东西大概本来就不存在,糟糕的恋爱,意外沉迷的游戏,要么就是怎么也提不上去的分数、情绪低迷的考试期,不是这个就是那个,他们注定要经历和面对。

那就面对吧。本就应该两个人一起承担的东西,突然就压到徐景熙一个人身上去了,还真是不公平啊。

郑轩抬头看了一眼,那颗孤独的星星还在角落挂着,光色银白,在夜幕中脱颖而出。



TBC...

评论(2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