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15)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90872c


15

*郑轩:你徐迟钝到宛如一块大清石头,我后来才知道他那时候压根什么都没意识到。

 

隔日,徐景熙收到了以某黄姓同学为首的无比浮夸的问候。

“大大,大大,景熙大大,”黄少天翻过几排座椅窜到门口,“您身子还好不?您再不回来看看咱们,小弟们都打算买酒买肉来探望您咧。”

徐景熙莫名其妙地打量他一眼:“我就发了个低烧啊。”

“哎哟,您可不知道,”黄少天一拍大腿,“这说是低烧,可昨日您的贴身侍卫郑轩可急了,课也不来上,把我们都给吓得,作业也无心写了,饭也不想吃了……”

“……等等,”徐景熙刚要调侃回去,忽然心里一慌,“你说他没来上课?”

见他表情不对,黄少天一愣,收了戏谑的表情:“上了节英语,也可以算是没有来……怎么了?”

“……”

徐景熙有点心烦。

郑轩就坐在旁边,手肘不小心就扫到他桌上,每一下都能往他心里堵一堵。徐景熙三番两次想问个清楚,可一碰到郑轩波澜不惊的眼神,话就给憋了回去。他是站在受益者一方的啊,郑轩课都不上陪了他一整天,他哪来的立场去质问?

徐景熙难受了一节课,大课间的时候他觉得不能不问了,所有人都轰出去做操,教室里只有照例偷懒的郑轩以及特意装肚子疼的自己。现在不说,那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郑轩站起来跑去后面倒水,他假装要扔垃圾,慢吞吞地踱到那人后面。

“……你昨天没来上课?”

“……”背后忽然传来声音,郑轩吓得手一抖,一串热水花洒出来,烫到了他一小截手指。

可手上的疼哪比得上心里的吃惊。他原地甩着手,心想完了完了,早知道应该和黄少天提前串通好的,这下翻车了徐景熙又要和他说……

他脑子里一瞬间过了这么一大串儿,想着要找个什么借口搪塞过去,殊不知飘忽的表情早就已经把他给出卖了。

他张了张口,最后只蹦出一个无奈的“嗯”。

徐景熙看上去有点无奈,眼里裹着复杂的情绪,最后只是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他垂了眼睛,小声说着,“你总是这样,我会感觉自己很无力……”

……完了。郑轩大脑当机,情不自禁呼吸都屏住了。这样的徐景熙好像比对他道歉的那个还要可怕……谁来告诉他接下来会是什么走向……如果能百度出来就好了……

“你看我,和你认识这么久了,可能唯一的作用就是一直和你一起了……还动不动就折腾,吃个处分,感冒发烧的……”徐景熙自顾自说下去了,有点尴尬地扯扯嘴角,手指不自觉地抠着身后课桌的红漆。他忽然想起寒假里自己给郑轩打的那通电话,两个百无聊赖的人说了十多分钟完全没有营养的对话。郑轩后来还在挂断的瞬间加了一句,你要是无聊,也还可以再打过来。

徐景熙想,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郑轩这样不主动说话,也看不出有什么狂热爱好的家伙,本质上大概也是个孤独的人。偏偏还摊上自己这种,惹事了他帮忙擦屁股,到最后却连“我站在你这边”、“一直陪你”这样的话都要用“和你一起”来代替的人,在表达感情这方面,大概真的很不擅长了。

“……只有你自己这么想吧。”郑轩踌躇了一会儿,看徐景熙不再吱声,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

“……啊?什么意思。”

“你不是问我的想法吗,”郑轩声音有点低,眼神还是那样飘飘的,“你刚刚讲的,一直和我一起……要我来说的话,这就是你做的最好的事情了啊。”

“……”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徐景熙心神猛荡,瞳孔微微一缩。

他开口想说点什么,却找不清楚词句。跑操结束的铃声突兀地截断了对话,人群闹哄哄地走进教室。两个人面对面无语的场面实在太容易引发误会,徐景熙慌忙想回座位,转身时手肘不自觉地往后一靠,竟不小心碰倒了后排女生放在桌角的杯子。

他想去捞却已经来不及,只听“啪”一声脆响,杯子应声而落,四分五裂。徐景熙没来得及躲,脚踝被飞溅的陶瓷片拉出一条口子。有血滴出来,疼痛来得后知后觉。

女生正巧进门,看到地上的碎片,小小地“啊——”了一声,脸上露出惋惜极了的表情。

“对不起对不起……”徐景熙慌慌张张地道歉,立刻想蹲下去给她捡,被郑轩一把拉住,递过来一把扫帚。

同时递过来的还有三张抽纸。

“你想你的手也划得和脚一样?”他难得有点严肃。

“……”徐景熙憋屈,从嗓子眼里说了声谢谢,回头继续和那女生交涉。

“我赔你一个吧……”

“好吧……”女生皱皱眉头,水晶指甲嗒嗒地桌上敲了两下,算是接受了这个建议,“可是这个是限量版的,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我一会儿网上看看找到了发你链接吧。”

“呃……限量版?”徐景熙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碎了就是碎了,他只好硬着头皮点点头。

 

下一节是语文。徐景熙正在奋笔疾书抄笔记,忽然感到口袋里手机嗡嗡震动的声音,挑了个空子拿出来一看,正是一串链接。他打开,被跳出来的定价829吓得倒吸一口冷气。

徐景熙瞪大眼又确认了一遍,真的是829,不是82.9。老师又开始往下讲了,他只好慢慢地把手机塞回兜里,抬头看向黑板。可这一回他基本已经不知道课文讲到哪儿了,满脑子都是829,一颗心好似掉进冰窖。

浑浑噩噩捱到下课,徐景熙才发现手机上又有一条新消息。

“买了吗?你问问卖家什么时候能发货,周末才到的话就写我家的地址。”

女生说着发过来一大串,他定睛一看,那是他们城市里一个赫赫有名的别墅区。

徐景熙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个表情包:生鱼忧患,死鱼安乐。



TBC...

评论(30)
热度(83)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