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轩在念书的时候曾经盯着窗户上一只苍蝇愣愣地想,要是能把这漫长而复杂的人生积分成常数,那是用多少公式,摁多少次计算器也值得的事。
后来离了学校,打比赛去了。
……
某个春光晴好的周末他躺在床上刷手机,阳光晃进来,在柜子的冠军金座上转个不大不小的弯,正巧把光线送至他的眼底。
郑轩眯一下眼睛,往被子里缩进去一点。
他忽然莫名其妙地想起当时坚定不移的观念来,怀着点复杂的心情笑笑,很快否决掉了。
也不是觉得当时的自己幼稚,只是那时的郑轩确实没想到,原来世界上还有荣耀这个东西。
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再和大家拿个冠军呢。惊喜要是提前知道了,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关于上海卷的预测所想到的……?
感觉轩会是这样的,一直希望着人生不要有什么大灾难,要是有也让他知道好提前准备。至于什么时候谈恋爱什么时候买房 最后工作是什么都不那么要紧的,再怎么过也就是过一辈子。但是荣耀啊,他最最爱的东西,还是要在自己手里一点点打出成绩,拼出胜负来,才有意思。

如果写出成文来的话就删x

评论(3)
热度(29)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