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李轩/郑轩】这个车车那个干干

*题目XJB取的……
*比起cp向好像更像友情向

夏休的时候郑轩躺在床上煎鱼,门铃响的同时手机也响,完美消除了他假装没听见门铃继续躺尸这种可能性。
李轩来找他。
“你怎么来了?”郑轩翘着一头乱毛打量他,在大太阳下皱皱鼻子,“旅游完刚回来?”
李轩不满:“你这是什么表情,不想见到我啊。”
“热啊大兄弟,你快进来好不。”郑轩帮他把行李箱拽进来,砰地关门。
“起床气这么大?”
“大的啦,”郑轩拖声拖调,却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这都十点多了,”李轩嫌弃,“又要早饭午饭一起吃?”
“随便啦,”郑轩蹲在冰箱面前,“胡萝卜,肉丝,一片冬瓜,冻成冰块的……好像是虾,几个蛋……呃,你吃什么?”
“听你这语气是要我生啃?”
“呃……”郑轩难得尴尬了,痛定思痛一般地把脑袋对着冰箱思考三秒,最后果断抛弃了良心。
“要不你做吧!”
李轩一脸黑线。
“那你帮我切个冬瓜泡个笋尖?”
“……”郑轩一副便秘的表情。
李轩觉得自己快要咆哮了:“……那帮我解个冻总是可以的吧!”
“……好吧!”

午饭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折腾的,(李轩出去买的)桂花糖藕,(一起瞎炖的)扁尖冬瓜汤,(唯一能做好吃的)白灼基围虾,每人蒸了一个……冰箱里找出来的大概还没有过期的粽子。
“你是怎么做到家里没有米的?”李轩眉毛撇得一高一低,实在惊诧。
“这不刚夏休嘛,”郑轩一副饿惨了的样子,一边夹粽子吃一边口齿不清,“我会去买的啦。”
“……实在是让人很难相信。”
“嗯。”
“……”
算了。李轩自暴自弃地开始剥虾。
“我靠……李轩你吃这个扁尖。”郑轩慢吞吞地舀汤,咬一口就变了脸色。李轩只看见一双筷子迅速地冲自己伸过来,觉察到不对的时候早已经被塞了一嘴。
“唔唔你……”盐笋尖没浸开,一股子贼大的味儿直冲云霄,李轩立刻吐了出来,“你要毒杀我?”
“没有没有啦,对不起,”郑轩毫无诚意地道歉,“就是想让你尝尝。”
“……”
郑轩这个人,有时候你看着他,真的会很想打他。

吃完的时候都快一点了。郑轩把碗拿进厨房里去,跑去卫生间洗手。李轩眼睁睁看着他用手背顶开了水龙头,把剥虾的那只手放在水柱下冲着,手指尖抹点肥皂,搓搓再冲掉。
他只觉得十分难以理解:“你就只洗剥了虾的那只手?你可以再懒一点吗?”
“嗯,对啊。”
“真的,郑轩,我觉得我又get了一种非常神奇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人减少消耗,永驻青春,”李轩满脸一言难尽的表情,顺势在他脸上掐一把,“这两年就没有变过,出道时候长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
郑轩打掉他的手:“你知不知道,生命在于静止。”
“所以你要静坐一下午?无不无聊,来pk一局嘛,机会难得。”
“诶……”郑轩不情不愿。
“来来来。”李轩赶紧开电脑,在他彻底拒绝之前把两个角色登录。
赢蓝雨的郑轩,不容易。赢郑轩,有时候得看运气。赢毫无斗志的郑轩,那难度和虐菜是一样一样的。
随机地图是一张小树林。
郑轩本来就蔫蔫的,为了不扫对方的兴,强打起精神来观察地图。不承想就趁他一开始乱晃那一会儿的功夫,李轩就已经摸清楚了弹药专家的所在。兜兜转转两个来回,他绕到郑轩背后神不知鬼不觉地丢出个阵,枪淋弹雨被套了个正着。
偏偏还是暗阵。
“唉哟,要命了啊……”郑轩嘟哝一声,顺着记忆里阵鬼的方向狂扔炸弹。
可李轩又不是没长眼,一步一步精准地把他抓住,衔接出一个让人非常难受的节奏。
“啊阵鬼怎么这么烦!”郑轩眼看跑不出去,身上异状态层层叠加,对面又是心思缜密的第一阵鬼,怎么可能给他机会逃脱。于是他就干干脆脆放弃了,用平均40的手速慢慢地操作着键盘鼠标,心甘情愿被围在中间。弹药专家步子一跨,直接跑进了静默之阵。
李轩:“……你这个样子,我都懒得引爆鬼神盛宴你知不知道。”
“唉爆吧爆吧!”想到对方其实还是很认真的,郑轩心里升起那么点小愧疚,“下一盘我一定挣扎到底。”
随机地图,天空之城。
一开场,两个人就偷偷摸摸各自找掩护去了。
郑轩晃了半天没碰上对方,不动声色地挪到一堆草后面。
“你别躲了,我看见你了。”一分钟后,他突然出声。
李轩才不理他,他都在这堵墙后面蹲了一会儿了,郑轩没理由突然看到他。于是他继续在断垣残壁后面偷偷摸摸搓鬼阵。不承想刚一扭身,就见绚烂的光影铺满了整个屏幕。
郑轩一上来就是乱雷。
“我靠……”李轩手忙脚乱地躲避,他实在没想到郑轩一开始就打得这么火爆。
被近身了的阵鬼,虽然也可以做出反抗,可要从技术一等一的弹药专家手下脱逃,绝对不是用“很难”两个字可以概括的。
郑轩明显不想放走他,各种手雷子弹扔得满天飞,时不时还在他面前丢一个闪光弹尝尝滋味。
“这么狠啊!”灰白的灵魂浮上天空,李轩看见他还对着自己的尸体一阵狂轰滥炸。
“看你不爽!”
“……”

“啊……”打完后郑轩顺势往后一倒,又瘫回床上。
“压力山大?累了困了又要睡了?”李轩抢他台词。
“嗯。”郑轩一拉被子,老老实实地答应。
李轩觉得他好玩,故意放缓语气:“吃不吃水果?我刚看到冰箱里有芒果。”
“吃!”
“自己去切。”
“……”郑轩极其痛苦地从鼻子里出了口气,“你故意的吧。”
“是的,”李轩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换了一种哄骗的语气,“快去切吧,我也想吃。我是客人你是主人,主人要招待客人的呀。”
郑轩丝毫不为所动,理直气壮地反驳:“我是主人,你是客人,哪有客使唤主的道理?”
李轩:?????
还讲不讲道理了!

最后两个人还是爬起来吃了,没切,围着垃圾桶一人一个大芒果啃了。
“好吃。”郑轩挪回床上,心满意足地发表感言。
“如果我不提醒你,你是不是就忘了它们了?”李轩忧心忡忡,不知道在担心什么,“它们就会默默无闻地在冰箱里坏掉,太可怜了……”
“别别别吵了,”郑轩翻身,一巴掌把他拍躺下,“你刚刚超像黄少的。还是睡个午觉吧。”
“睡什么睡,你不是刚刚睡了起来没多久?”李轩坐起来,“碗还没洗,我觉得自己跑过来就是帮你做家务的。”
郑轩不说话,翻了个身把脸埋单被子里。非常愧疚地默认了这一点。

“郑轩!!”
一分钟后,厨房里传来李轩的惨叫。
郑轩整个人条件反射就是一弹,他从来不知道李轩也能发出这么中气十足的喊声。
“……干嘛?”他定定神,给他喊回去。
“你吃了粽子!”李轩听上去仿佛要暴起了,“碗!没!泡!水!”
“……”





……没了。
超扯淡的吧?我也觉得。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