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短虹(5)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f816084

*不知不觉发现首页全部爬去于郑了……郑徐坑底还有人吗!

*大概是轩生日前最后一篇更新

五月底的时候天气已经很热了,某天中午的时候郑轩靠在他教室门口找他吃饭,徐景熙看着感冒了的郑轩神色恹恹地戳着干得发硬的米饭瓮声瓮气地吐槽说着,“压力山大再这样下去不是食堂毒杀学生就是学生毒杀食堂,哎哟,我觉得我头好痛,不行,胃也好痛,”整个人看上去虚弱得不行,装得和真的一样。徐景熙戳了一下面前煮得略微发黄的菜叶子不知道说什么好,犹豫一下后提议,今天翘了晚自习溜出去吃吧,天桥那边有一家新开的披萨店很不错的。

郑轩当即眼睛一亮搁了筷子,片刻后又想起来些什么,问着,你那边不是有个老古板要点名么,不怕被记啊?徐景熙翻个白眼,我登记了校外住,不用晚自习的。

哦哦,对哦。郑轩傻笑。

于是一路上他都很雀跃,不爱喝甜的的人莫名买了两杯冰饮料,递给徐景熙一杯,自己手里捏着纸巾和饮料欢快地刷微博。从口袋里哗啦啦掏出硬币和地铁卡的时候郑轩觉得手里东西拿不下了,于是把纸巾随手往垃圾桶里一扔,过了安检发现自己扔的是手机。

郑轩:“……”

“你是……智障吗。”徐景熙目瞪口呆,先一步反应过来跑过去给他捞起来。垃圾桶里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水,他万分嫌弃地甩甩手,把屏幕擦干净以后摁了开机键。

黑屏。

“喂,郑轩,”徐景熙冲跟过来的人挥挥手,“恭喜你,好像进水了,开不了机。”

郑轩欲哭无泪,花了一分钟接受了这个悲惨的事实:“为什么会有缺德的人往里面倒咖啡,倒矿泉水?”

“……那你为什么会把手机扔进去?”

“我不知道。”郑轩仰着一张无辜的脸,对着天花板茫然。

“……要不这周末陪你去买吧,”徐景熙想了想,“周六我没事。”

“好吧,”郑轩叹口气,“徐景熙你真是个好人,各种意义上的。”

其实没了手机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毕竟五好青年徐景熙永远会很准时地出现在校门口。仔细想想无非是在无聊的时候刷不了东西,而他最近忙到起飞,实在是没什么无聊的时候。

郑轩当然不知道,他在十分钟内错过了黄少天五个催命电话。那快要毕业的家伙终于搞定了所有文件和材料,把实验室托管给了一个能力很强的学弟,打算远走高飞跑出国读研之前拉当年一起搞实验室的人一起吃个饭,顺便给郑轩庆祝生日。

总是打不通电话的黄少天非常烦躁,在某个中午穿越了大半个学校从化学系跑到计算机系把昏昏欲睡的郑轩揪了出来。

“……我谢谢你,”郑轩眼睛都没完全睁开,“我都快忘了生日这回事了。”

“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说忘就忘!”黄少天痛心疾首,手指头恨不得戳到郑轩额头,“一年就那么一次我们都还帮你记着你自己怎么能忘了呢怎么能!忘恩负义!臭不要脸!”

郑轩:“……你不要看太多电视剧。”

黄少天不管他,继续balabala说了一堆,包括谁谁谁会来,一开始想去哪里吃,最后决定还是去新石器烧烤,俗是俗了点儿吧但是好吃而且大家都能接受啊,balabala,balabala,郑轩又热又困,还被他那件明黄色小怪兽的T恤晃得眼花,恍惚间产生出一种“所以这其实是黄少天的生日吧”的谜之错觉。

“顺便把你那个小助手带上,”黄少天终于停了,特地换了副语气,“那个比你高那么一点点的。”

“大家都是一米七多一点有什么好比……”郑轩刚要怼他,黄少天就爆笑着跑远了。

“……”

于是当天晚上郑轩用一种便秘一般的表情对徐景熙说,小徐同学啊,黄少天,就是那个很聒噪的学长,要请你吃饭,在我生日的时候。

徐景熙闷头吃面:“……啊?”

 

 

信息量太大,大脑一下子无法处理。于是徐景熙咝溜把面条咽下去,挑了一个最重要的问:“你什么时候生日?我都不知道你生日!”

“六月一……不对,这不是重点……”郑轩扶额,觉得心累极了。

“什么?”徐景熙一惊,手指一掰发现还剩三天,“我没有准备礼物!”

“……准备什么啊!”郑轩都要气笑了,恨不得脱口而出说把你自己装盒子里送给我得了。

徐景熙竟然放了筷子认真地想起来,一分钟后发现自己全无头绪,于是嘀嘀咕咕跑房间上网查去了。

郑轩追过来:“其实我想问的是你有没有空……”

“非常有,”徐景熙眼睛没离开过屏幕,“五月三十一以后我就基本没课了。”

“残暴,”郑轩言简意赅,“六月一当天我不能不去学校啊……压力山大,要不你到时候先……”

“不,我等你回来一起去。”徐景熙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回答得斩钉截铁。



TBC...

评论(11)
热度(35)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