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夕景(下)

*BGM:夕景YESTERDAY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f10a4f0

-

 

算了。

体育课的时候郑轩被拉去打球,徐景熙借口扭伤了脚坐在一边看,心里想着,算了。被说成软弱也好无能也罢,面对毫无胜算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未来,他不愿意冒这个险。他明白他的感情还没那么深刻,现在的话,还能忘得掉,现在放弃的话,还能够把原来的自己挽回。

徐景熙忽然想起曾经在书上读到过的话。这世上有翻不过的山,有凫不过去的河,没有过不去的日子。

莽撞至今,大大小小的别扭倒是闹了不少,可他连郑轩到底是不是喜欢男孩子都没搞清楚。比起把他吓走,徐景熙还是甘愿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假装他们在同一个世界。

至少还能在人潮里光明正大地拉他手腕,勾他肩膀。

慢慢来,慢慢地,这种也许不该产生的感情,大概就会随着时间流走了吧。

如果幸运一点,或许都不需要他过分压抑,或者说,刻意去忘记。

……没有过不去的日子。徐景熙垂下眼,深吸一口气,在心里反复地说着,没有过不去的日子。

 

 

期末来临的时候已是夏日。日光泼洒得浩浩荡荡,把女孩子洁白的裙子染上樟绿阴影。食堂里又闷又吵,徐景熙刚迈进去就觉得头晕,犹豫两秒,顺了两块西瓜便从人堆里挤出来,跑到后操场边上的长椅上坐着,准备就着树荫昏睡一个中午。这个角落人烟稀少,除了偷拿外卖的学生之外几乎不会有任何人路过。徐景熙正是看上了它的偏僻与安静。他慢吞吞坐下来啃完了西瓜,刚想翘着二郎腿打瞌睡,眼睛无意间一瞥,望见花树后一曳熟悉的白裙。

模模糊糊的人声传过来,徐景熙一下子完全清醒了。那种软而温和、却充满了“无所谓啊”的态度的懒懒语调,绝对是郑轩,他不可能听错。

他的事情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徐景熙努力警告着自己“偷听不好”,可好奇心与来路不明的占有欲明显占了上风。他神情肃穆地原地静坐纠结三秒,发现根本听不清完整的对话以后嗖得起了身,鬼鬼祟祟摸到那棵巨大的香樟树后,拽紧随时可能飘出去的校服衣角,笔直地站好。

……是他们自己跑到这里来的。徐景熙在心里悄悄嘀咕着给自己减罪。真不是我故意要偷听。

距离拉近,模糊的对话终于变得清晰了。

女孩子弯弯绕绕了一大圈,郑轩嗯嗯啊啊地应着她,徐景熙听着那个急啊,又不能窜出去叫她说正题。在他觉得手心都攥出一层汗的时候,那女生才终于打算说正事儿。

“所以……”她的声音一下子小了些许,带着点害羞似的。

怕她说出什么石破天惊的表白来,徐景熙无比紧张地看了下表。其实他们不过才说了三分钟,只怪自己神经过分紧绷。

“我暑假生日的时候,你能来一起唱K吗?请了好些同学的,也想和你一起……”

“……嗯?”郑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好奇,似乎终于不那么漫不经心了,“什么时候呀……七月?”

“六月底!”女孩子见有希望,声音大了些许,急急地回答。

 “可以呀,”郑轩几乎一秒都没犹豫,“你到时再和我说一次好了,我把那一天空出来。”

“太好了!谢谢你郑轩!”女生一下子雀跃了,原地欢呼了一下后冲他挥挥手,哒哒哒地跑走了。

徐景熙听得心里一片冰凉。这算什么?约会?还是什么隐晦的告白?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他要不要去KTV堵截郑轩?

脑子太乱,乱七八糟的潜意识占了上风,他甚至都没觉察到郑轩正哼着歌朝这边走过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徐景熙只来得及用一个奇怪的姿势跳出来,举起右手神经质地朝他打招呼。

“……嗨。”

“……徐景熙?”郑轩吓了一跳,狐疑地看着突然从树后面冒出来的好友,“……你在干嘛?”

“我……”徐景熙脑子还没转过来,“我在吃瓜。”

郑轩看他的眼神更诡异了。

“是太热了么……”片刻后郑轩小声嘟哝了这么一句。再看徐景熙的时候他的神情已经恢复如常,于是招呼他,“我回去吹空调了。一起吗?”

“……哦。”徐景熙面如死灰,“走吧。”

蠢爆了。

 

 

郑轩上着上着课好像就忘了这段插曲,压根没再提起过。徐景熙一时半会儿却忘不掉,视线一瞟就看到他平静无波的眼,于是手脚就更加不自在起来。

平时是怎么和他聊天来着?徐景熙绞尽脑汁想着,搜肠刮肚把最近微博上看到的搞笑事情一件件拿出来和他说,却丝毫不敢绕到那个话题上去。

夏日的夜来得晚,放学不过五点有余,日头斜至天边,盛大的阳光泼地而来。徐景熙说得有些心不在焉,猛一回神发现郑轩似乎也不怎么在听,隔个两三句话才敷衍了事地嗯嗯啊啊,语气里依然是那种欠揍的“我什么也不想做”,“怎么还不到家”。

“郑轩!”徐景熙说着说着冷不丁大喊一声,回头一看,身后那人摇摇晃晃一副走路都要倒塌的样子。

“……哎!”郑轩脊背一紧,赶忙应他。

“你听见我说话没!”

“听见了……”

“那你不理我!”徐景熙气势如虹。

“……困……”

“……”

“哎,别气了,”见他冲自己翻白眼,郑轩突然从口袋里掏出根棒棒糖来,芒果味的,三两下去了包装递过来。

“你哄小学生呢……”徐景熙不屑地撇嘴,看到在眼前晃晃荡荡的明亮橙色却又绷不住,吃货体质自动操作他张开嘴,一口抿住了郑轩递过来的糖。

徐景熙往后微微一用力,想把糖棍子从他手指尖扯出来。没想到郑轩却坏心眼地不撒手,反而捏得更紧了。

“……松手!”徐景熙含着糖,说话含含糊糊的,一点杀伤力也没有。

“不要。”郑轩似笑非笑。

“你松不松。”徐景熙勉强正色,眼神凶凶地瞪过来,脸上却已经红了。喂自己吃东西这种事情,实在太过……太过……

徐景熙恨不得一拳打他脸上。

“怎么这么凶啊你,”郑轩皱皱鼻子松了手,“明明心情还不错啊?”

不错个鬼啊你就看不出来我在生气吗!徐景熙差点骂出声来,使劲忍忍,最后伸出手在他脸上掐了一记。

“哎哟,”郑轩夸张地往后跳,“怎么还动手了!”

“……”

徐景熙无言以对,撇撇嘴扭过头不理他了。他心里清楚,郑轩其实根本没做错什么,自己完全没有道理闹别扭,只是……

只是什么呢……徐景熙愤愤地想,都是他那迟钝到极致的态度,实在是让人太不爽了。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了,喜欢却是只多不减。徐景熙忽然间有些茫然了,望着天边的红霞他意识到,这一天又快要结束了,而自己……还是一事无成啊。

迈过阶梯,他看见自己和郑轩一起喂的那只猫从前面的拐角走出来,冲手里举着食物的郑轩撒娇。徐景熙看着他跑过去蹲下身子,手掌温温柔柔摸上猫的脑袋。小家伙被挠得舒服,眯着眼叫得呜噜呜噜的。

徐景熙忽然就挪不开步子了。阳光洒在他的蓝白校服和墨色头发上,身后的植被青青,渲染出一种比回忆还美丽的色泽。他的衣袖有点大,被郑轩撩到小臂,露出劲瘦的腕。徐景熙愣在原地,心里那股冲动忽然到达了顶峰。

有什么在汹涌呐喊,像是沉寂许久的火山忽然咕嘟咕嘟泛起了岩浆泡。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郑轩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直让他想冲上去把他抱紧,挠他肚子上的痒痒肉,一起翻滚在地,摘掉一片头发上沾到的香樟叶子,然后轻轻碰碰他形状好看的唇。

脚下已经不由自主地动了。迈步,快走,直至奔跑起来。

 

没想到郑轩忽然抱着猫站起来,一回头就看到徐景熙炮弹一样冲过来。

“喂,我……”他刚开了个头,就见徐景熙脚下一个急刹,差点撞到他鼻尖。

郑轩只好收了话题:“……你怎么了?”

这是他一天内第二次露出这种表情,带着点笑容的疑惑。

“我……”徐景熙看着他的脸又语塞,“……你先说!”

“诶,不行啦,”郑轩晃近一点,“我接下来要说的话石破天惊,我怕你听了以后会不想理我。”

“……啊?”徐景熙果然愣了愣,仔细思索了一下果断拒绝,“不行,我要说的……也石破天惊,在我不想理你之前再让我听你说两句吧。”

“哦,好的,”郑轩放下猫,晃晃脑袋,“徐景熙,你听好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

其实他可以说得更直接些的,但是比起听徐景熙亲口承认来说,绕这点弯,根本就不算什么事了。

反正捅窗户纸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郑轩看着徐景熙陡然爆炸的神色,拼命忍住不笑。

“……很明显吗?”对面人讷讷的,眼睛不自在地望向了地面。

“也没有吧?”郑轩笑,“你藏得挺好的,大概也只有很关注你,一直看着你的人才能发现了。”

 

 

-END-


贴一下引起我灵感的歌词:https://sdhiue.lofter.com/post/1eab6231_e85f9bf

另外上次说的小料和无料,我终于拿到打样了!大概在CP去发!印多少本不知道,要不要开通贩也不知道……具体看明天的宣吧……如果真的有人关注的话……我……想想怎么写宣去了……

还有还有……(屁话真多)吃下了双鬼和喻郑/黄郑的安利(大概),说不定哪天心血来潮跑回去仔细看看他们的性格然后摸鱼……(大概)

评论(14)
热度(48)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