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夕景(上)

BGM:夕景YESTERDAY

*又是歌词给的灵感

-

大约又是令人绝望的一天。

闹钟响的时候,徐景熙还没从迷迷糊糊的梦里脱离出来,无限温情的BGM在刺耳突兀的闹铃声里下线,连着那些熟悉的气息一起。时间不过才六点出头,他皱着眉伸出一只手臂拍灭了连串的铃音,往里缩了缩,妄想把中途断掉的梦继续做完。

……都说了是妄想了。徐景熙睫毛动了半晌,终于生无可恋地从被子里挣扎出来,慢吞吞地开始穿校服。窗帘没有拉严实,一溜儿白光漏进来,晃在他半眯着的眼皮上。男生索性闭了眼,冲着那一溜儿细光打哈欠打到眼泪花儿直泛。

刷牙的时候他只记得梦里有郑轩了。那人校服松垮着,冲他弯了眼睛笑,说的话全都被风吹散了。放在冰箱里的面包有点硬,他就着白水咽下一口,脑海放空间发现连模模糊糊的郑轩都消失了。

大约又是绝望的一天。毫无进展,自讨苦吃。徐景熙费力地把沉重的书包扶上肩,在半个小时内第二次感慨。

晨光微转,春末的空气捎来带着花香的风。天色正好。

十七岁,惹人心烦意乱的事情,跑不出单词解几滕王阁序,以及那些来路不明的悸动与心跳。单车骑到校区就不能再往前了。徐景熙蹲下来仔细地锁好,顺便撸一把凑过来的狸花猫,给它递过去一段火腿肠。胖猫迈着碎步子晃过来,脑袋蹭上他的膝盖,在黑色布料上留下一堆黄毛。撒娇的呜噜声把人心叫得柔软,徐景熙不由得弯了眼睛,手指挠到它脖子里。身边有学生匆忙地走过,脚步杂沓提醒着他早读要默写的课文解析,于是笑容委委屈屈地又收了回去。

“哎……”徐景熙叹气,潦草地拍拍手掌站起身来,自言自语着冲他摇摇手指,“再见了小家伙,放学再来看你。”

“嘿,喂猫呢?”

目光还没来得及转回去,熟悉的声线就已经快速掠至耳边,口吻慵懒而细慢。

徐景熙猛得回头,眼神绷得细线一样紧。

“早啊。”面前的人两手插在口袋里,仰着头毫无形象地打哈欠,一声招呼含混不清。

“恩,”徐景熙定定神,“早,你没睡好?”

“不,”郑轩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睡觉这种事不嫌多的。”

“……哦。”徐景熙别过眼去,只觉得这春风吹得他睫毛发痒。

郑轩望他一眼,抽出一只手来往书包里掏东西。片刻后找到一张餐巾纸,皱了一半,大概是吃早饭时候剩下的,被他随手塞包侧了。

“喏,擦擦干净吧你,”他指指徐景熙沾了猫毛的膝盖,把张皱巴巴的纸递过去,“没用过的,别嫌弃。”

徐景熙像是被噎了一下,盯他一秒后迅速扯走了纸巾,垂下眼睛猛擦起来。

“……”郑轩刚想说你干嘛这么用力啊,敏锐地捕捉到他红了的耳朵时又悄悄闭了嘴。

“走了。”完事后徐景熙把纸巾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也不回头看,只略略拔高了些声线,“不然又要迟到了。”

“这么冷漠啊……”郑轩原地愣了两秒,轻声嘟哝着跟了上去。

 

徐景熙这种人,性子就像他喜欢的猫一样。陌生时警惕又冷漠,熟悉后毫无城府笑容烂漫,一旦心里藏了事情,就变得笨手笨脚目光倔强,动不动就凶凶地瞪人,等到他一转身走了,又悄悄摸过来。郑轩看着眼前脚步紧绷的人,暗自想着。温暖的空气徐转成风,一阵阵描过眼角,少年脚底下浅黑清瘦的影子,就像春天一样好。

郑轩估摸着他不知道,有些事情,嘴上不说,眼睛里也是锁不住的。

只是不清楚那家伙什么时候才会自己意识到。他悄悄冲天空翻个白眼,被过分晴好的阳光晃得眼前一花。



TBC...

评论(12)
热度(58)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