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一别

作为景刻的第一个番外ww 反正就是不要命了的撒糖

正文在这1,2,3,4,5

 

六月末的下午,天色青蓝,云朵松软。室内的冷气开得足,望出去是一片透彻的晴朗,却丝毫感觉不到那翻转蒸腾着的热气。徐景熙腾出手来摸到遥控器,"啪嗒"关上了空调。玻璃窗户留了一溜儿的缝隙,热度慢腾腾地透进来。
被空调正对着吹久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说,赤着的脚底还莫名变得冷汗涔涔的,颇不舒服。
"……景熙你干啥……"郑轩闷在被子里睡得迷糊,没多久就蒸了一身的细汗。他拨开刘海,半眯着眼咕噜咕噜地抱怨。
"……有点冷。"徐景熙依然紧盯着屏幕,却又随手把空调打开,"滴"得一声突兀地响。
"……那赶紧关!"郑轩终于舍得睁开眼。徐景熙依旧保持着从饭后就开始有了的标准坐姿,好像一两个小时都没挪过窝。

"景熙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干什么呢。"
"……"男生不回答他,紧着眉头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纠结志愿呢……"片刻后徐景熙合了电脑,靠着转椅转过身,"郑轩,你觉得,我是去L大的数学呢,还是去R大……"
"……你问我?"郑轩有些无奈地抿了唇,想起自己当时为了轻松而直接填了的本地R大历史系,白白浪费了超过本一线五十多分的巨大优势。
R大不顶尖,但至少也是国内能排的上名的学校,父母这才没多责备。虽然历史系冷门又不好就业,但郑轩的标准简单直白到令人发指,只要有时间让他弄自己的事情,其他都是浮云。
大学三年,郑轩的课能逃则逃,只在考试的时候回去怒刷一下存在感。
"这个你不能问我啊,"面对徐景熙无比期待又信任的眼神,郑轩只能干巴巴地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当时……看都没看就乱填的,这个我真不知道。"
"……哦,这样。"徐景熙垂下眼睛,"我一直感觉你什么都知道。"
少年的声线冽冽,长睫和头发都软软地垂着,小牙齿探出来轻轻咬着嘴唇。
郑轩不觉呼吸一紧。自从徐景熙被自己收服之后,总是会不自觉地露出这种毫无防备的神色。
他自然是很喜欢,因为这个样子实在是太好看,太乖顺了。郑轩侧过头看着他,只觉得那些深藏于内心的坏心思似乎都给勾了起来。
"你这不是……废话吗,怎么可能有人啥都知道,"郑轩慢腾腾掀了被子站起来,双脚落到被空调吹凉的地板上,有些冷。
"但是有些事情我肯定比你知道得多。"
他低声说着地搂过来,带着被薄被捂过的温热气息。
"你……干嘛!"被猝不及防地揽进怀里,徐景熙吓得一颤,条件反射地抽出坐垫一把糊在郑轩忽然凑近的脸上。
郑轩的表情仿佛被人拔了一根毛。
"景熙你……竟然,"他痛心疾首地捂着胸口,"你竟然用屁股坐过的枕头糊我脸……你忍心吗……"
"……"
见他如想象里一般得愣了,郑轩心下暗笑,面上却是变本加厉地浮夸,“徐景熙,徐日京臣巳再加四个点,爱呢?”

……什么乱七八糟的。徐景熙抿了唇,眉毛都撇下来。等到他拼命憋住恍然大悟的神色之时,郑轩早已绷不住笑出声音。
"……郑车干你是智障吗?"

“是是是,我是,”郑轩仰面瘫倒在床上,半眯着眼睛看窗外透亮的天光,“那么跟着一个智障走了的人又是什么呢?”

“……你烦不烦?!”徐景熙抄起枕头“嚯”地站起来,纤瘦身形恰巧遮挡了视线里膨胀的云朵,余下一片青蓝蓝的天。

郑轩抬起眼皮望了眼居高临下的小身板,自动忽略了他脸上的杀气腾腾,伸手扣了男生的手腕,连人带着枕头一起拉过来。

反正这种气势汹汹都是为了掩盖心下的柔软或是羞怯。郑轩毫不在意地想。

徐景熙那点小小的傲娇从来隐藏不掉,又有极高的几率在他这里被触发。这些带点孩子气的小性格早在被郑轩收服之前,就已经被他摸了个透。

郑轩低头一瞧,果然,被扯过来的小孩子已经迅速红了耳朵。

低头吻上他绒绒的发,被拢在掌中肩膀轻颤,终究是没了声音,只有小心翼翼的呼吸喘在自己宽松的睡衣领口。

温度降至26度,空调在“嗒”的一声里运行得缓慢。蝉声似近非远,日光透过白纱窗帘变得轻盈而暧昧。郑轩的动作无限温柔小心,徐景熙只觉眼眶都红起来。

眼前是他深凹有致的锁骨,灼热的气息呼出去又蒸回来,温度迅速地攀升。而郑轩却只是拢着他后脑的发,再没有更多的动作。

这气氛太过怪异。徐景熙只觉得自己似乎得说些什么,不然他真的要爆炸了。

谁知刚刚抬起眼睛,郑轩的轮廓分明的脸就落进视线,细碎的刘海掉下来,有些遮了眼睛。

徐景熙瞳孔一缩,条件反射得要躲,却被郑轩抚着脸颊扳回来。

唇上倏然落下热度,那一点点接触着的地方好像有着比身体别处更多几倍的热情与思绪。徐景熙整个人都僵硬了,只感到郑轩的手掌顺着脊骨轻轻滑下,最后停留在腰际,不轻不重地揽着,再不松开。

“……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低低的耳语贴着脸颊过来,依旧是沉着慵懒着的好听。

“……”

徐景熙无言以对,只得慌慌张张地避开目光,却被郑轩轻轻捏住下巴,略带强硬地与自己四目相接。

避无可避,他望进郑轩的眼。本就偏浅的瞳色在午后平滑的光线里透出深深的琥珀色泽,那里面是喜悦着的平静河流。

日光疏淡,把他的轮廓描上一层朦胧的白色茸边,平和美好仿若暖春风声里的安慰与抚摩。心里万千思绪道不明白,只有抑制不住的喜欢满满地膨胀开来。

徐景熙不禁叹起命道的奇妙。像郑轩这种懒不拉几,得过且过的人根本就是自己一直都看不惯的类型,可自己偏偏喜欢了他。临近高考的那些日子本该是寂静又无趣,微小的一点分数变动都会引起情绪上的轩然大波。郑轩在这个时候闯进来,像没睡醒一样撞上了他的自行车,像随口说说一样地说要教自己英语,每天晚上又是吊儿郎当地翘着腿看自己做题。暴雨倾盆的晚上或是白光泛滥的周末下午,他总是衣着随意,笑容疏懒,抬起手臂有气无力地朝自己招呼。

明明再正常不过,再正常不过了。一个月这么短,自己却已经没办法再把他从心里剔去。

他像是百年伫立的森林,像是亘古不变的月光,像是日夜奔腾的河流一般沉默而立,绵延深情。
虽然心意早就觉察,可这一下剖析甚是赤裸直白,徐景熙只觉面上热度更甚,缩起手臂拼命埋下脑袋。
一直到郑轩松开他,他也不肯抬起眼睛。

“景熙。”郑轩像是默许了他的害羞,轻轻叹了一声。

“……?”

“报L大数学系吧。”

“……啊?”听他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徐景熙终于有些诧异地抬眼,“……你不是说你不懂这些吗?”

“我是不太懂啊,但是你想要留在本地难道不是为了和我一个学校吗?”郑轩换了个姿势,满意地看着边上的人又瞬间红透的脸。

“我……”徐景熙艰难地张了张口,“我……怎么可能你不要自作多情!我去R大又不是报数学!我想进R大的新闻系的!”

“……哈?你去R大学新闻?”郑轩眼睛一翻,“可是据我所知,你的作文不是常常都需要用‘啊!多么伟大!多么高尚!多么美丽!’这种东西来凑字数的吗?”

“……滚啊我才没有这么烂!”徐景熙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手肘。

郑轩随意一滚逃过了这种破绽百出的攻击,语气严肃起来:“你数学这么好自己又喜欢,分数又这么高,有什么好纠结的。去L大吧,别多想了。”

“……可是……”

“L大离这里也很近的吧,都不出省啊?大巴两个小时就能到了,高铁更快诶。”郑轩打断他别扭的可是,“你要愿意的话每个周末都可以回来啊。”

“可是如果这样,我还租着房子就太浪费了,但要是不回来,我就没办法……见你啊……”

“你担心这个?”郑轩在他愈来愈小声的话里挺开心地眨眨眼,“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这个小别墅旧是旧了点,但是三层楼还不够我们两个住吗?”

“……你不要把我天天住在你家这种惊为天人的事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好吗!”徐景熙惊呆,“你要是租个房间给我……倒是可以。”

“徐——景——熙,”郑轩满脸愤怒地凑过来,“你说你是不是有毒?住自己男朋友家还要付钱?这是什么道理?”

男生在听到“男朋友”三个字时又是一阵尴尬,涨红了脸瞪着他不说话。

“……好了好了,败给你了,”郑轩无奈,“你要真这么耿直的话,就在回来的时候帮我扫地拖地洗碗顺便烧个饭怎么样?”

“啊,可以吗?!”徐景熙像是见到了世界上最和蔼可亲的房东一样两眼放光。

“当然可以……随便你了……”

郑轩有气无力。看着徐景熙像占了大便宜一样开心,他简直要气急败坏地揉他一顿。要不是小家伙非要给自己报酬,他根本舍不得把他这么当家政阿姨使。

“好的,好的,那太好了,”徐景熙依然乖乖地窝着,眼睛却活泼起来,带着一点点光芒流转,“那我一会儿就去填。”

“不谢。”郑轩眯起眼睛笑,忽然拉过男生蜷在肩窝处的手,往自己胸口摁去。

少年的手指轻颤,被他小心地安抚。郑轩轻叹一声,直直望进他有些错愕的眼。

“欢迎徐景熙入住。”他笑得恣意灼然,语气却似暖风低语,“有效期一辈子。”

 

 

 

 

暑假虽有三个月,可掰着指头一日一日地过,除去军训也不过就七十来天。八月的时候徐景熙就被学校召回,他拖着行李箱离开的那日天色盈盈,薄云像是轻絮一样被卷得没了影。

郑轩随意地扣了顶鸭舌帽,看着趴在车窗上冲自己小幅度挥手的徐景熙。

“郑——轩——再——见——”小男生表情夸张地冲自己做着口型,依旧是初识时眉眼清清的模样。心口躁动的不安忽然就变得清明而熨直,庆幸与满足像是荒草伏倒般辽阔。

大巴发动机的声音搅得空气一片轻微的震荡。郑轩看着他逐渐远去,直到转过路口消失在视线里。日光悠长,眼睛里留下一圈青色的残影。

“……再见。”明知他已经听不见,郑轩仍是兀自轻笑着说道。

他回过头,踩上自己浓墨般的影子。

影子懒懒散散的,和他主人一样站没站姿。

郑轩直了直背,孩子气地冲着地上比了个剪刀手,然后满意地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动作的影子。

惆怅与不舍自然膨胀到不能忽视,可庆幸和满足却是年月里不可改变的主题。
毕竟,待这一别道罢,终究还有岁月长长。 

 

 

 

 

 

小剧场

半个月后,郑轩看着门外自称徐景熙的家伙,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身材没错,声音没错,亮亮的眼睛也没错,可是……

 

……我的景熙不可能这么黑!!!!

 

 

 

 

 

 

 

智障作者的碎碎念:

最近精神状态超差不知道为什么……晚上不到九点就开始困,明明我从来不熬夜也不赖床的ORZ每天也要睡到早上七八点啊怎么会这样QAQ

然后就是8.12就要出成绩了……一想起这事情就想狗带……

每天只想抱着高英杰和乔一帆在床上睡死过去……志愿什么的不干了啦!

关于最近的挖坑填坑……喻黄卡文,乔高卡文,一想到8.10的天天生贺以及8.17的起灵生贺还没写就想分分钟死过去……这篇用来自我拯救的郑徐番外还写了两三天……

我大概已经是条废咸鱼干了……请务必打醒我。【真诚脸

 

评论(16)
热度(75)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