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黄/郑/徐】一场由纸巾引发的血案

*无CP日常OOC爽文X1,是最近最后一个想写的乱七八糟小故事了,下次更新会回归正常画风……



1.

R大附近的一片租房区,常年被不愿意窝在小破宿舍里的学生们占满。黄少天从大一的时候就搬出来住了,孤孤零零小半个学期后终于找到了两个同级舍友。他的第一反应是终于不用一个人打扫烧饭了,后来混熟了才发现自己太天真。那个叫郑轩的会选择性失聪,而另一位,徐景熙,新闻系的,周末天天被热情的学姐学长导师拉出去谈论人生和理想。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一个金融系的话痨,一个计算机系的懒蛋,一个除了金鱼脑以外没什么毛病的新闻系正常人。



2.

在一个无比普通的周六下午,黄少天正非常惬意地进行着饭后某项必要的运动,一边读着他的厕所读物。

五分钟后,时候差不多了,他习惯性地往抽屉里伸手摸纸。谁知手指摸索了半天也没碰到熟悉的纸筒,他终于舍得从书上移开眼睛,往抽屉里看去。

……空空如也,啥都没有!昨天还剩下的最后一点儿也没了!

黄少天愣了两秒,脸上的傻笑褪去,拔高嗓子喊起来:“郑轩!”


隔壁床上的东西闻声弹了一下,没起来。

“郑轩郑轩郑轩郑轩!”黄少天知道他没睡觉,以往这个时候,那家伙不是在打游戏,就是在看剧。

可天地良心,郑轩这次还真在睡觉。被一阵夺命连环call炸起来,一瞬间他只想把黄少天从厕所里冲掉。

“干嘛!”郑轩没好气,揉着头发跌到厕所门口。

“没纸了。”坐着的人很无辜。

“我去找找……”郑轩嘀咕,“应该还有最后一卷的……咦??”

墙角空荡荡,只剩下一个懒得扔掉的包装袋。
“没了诶,”郑轩转了两圈,没当回事,从客厅里拿了抽纸过来,“先用这个吧,反正过两天学校要发卷纸了。”

“行。”黄少天点头。


宅男不出门,一是懒,二是穷。学校附近没有超市,打车太贵,公交太烦。

学校有发的为什么要自己去买!不如省点生活费下来吃夜宵!三个人都是这么想的。

美滋滋。



3.

黄少天再一次发现,社会是真的险恶,他还是太天真了。

没有纸,就像聊天没有表情包,实在是寸步难行。他们一共就一包抽纸,可怜兮兮地辗转在卧室厕所与客厅之间,很快见了底。

晚饭的时候黄少天一滴汤掉到下巴,看了看见底的纸巾,拿起刚才擦过手的纸可怜巴巴地掖掉那一点汤。

而在这个时候,一直沉默着的郑轩冷不丁地蹦了一句:“黄少这是你从厕所里拿出来的吗?”

……好了,他再也不想把这包纸拿到客厅来了。



4.

金融系与计算机系,两个说忙就忙的专业。

周六的半夜十二点,系统准时更新,公布了final的题目。

郑轩一声哀嚎的时候,听见了来自隔壁的同样的哀嚎声。

唉,难兄难弟。郑轩叹气,痛苦地闭上眼睛,准备接下来的一场恶战。

吃泡面,汤滴到桌子,没纸。擦嘴,没纸。没纸,没纸,统统没纸。

打哈欠打出一颗眼泪的时候,郑轩终于舍得把屁股从凳子上挪起来,摘了眼镜,开始掏书包,最后从各个犄角旮旯里找到了半包的整包的小包装纸。

他拿了一些去敲黄少天的门:“给你。”

正在写论文的黄少天一脸憔悴地转过来:“我们两怎么这么像难民啊……”

郑轩望天:“让徐景熙回来的时候给我们买卷纸抽纸吧……一卷就好……一卷……”

黄少天斩钉截铁:“他那个金鱼脑,绝对绝对会忘记。”

“忘不忘记和说不说是两回事。”郑轩掏出了手机。


下午六点,徐景熙回来了。
“纸呢?!”两个人扑过来。

“……啊呀!”正在换鞋的男生一拍脑袋,目光里流露出真情实感又理所当然的的歉意,“我忘记了……”

“……”



5.

“我写完了我写完了!”

晚上八点半,黄少天一跃而起,满目阴霾一扫而空,容光焕发:“郑轩!景熙!我写完第一部分了!出不出去撸串啊!”

“走——!”同为刚刚从苦海挣扎出来的难兄难弟,郑轩难得得一叫就起,“叫滴滴吧!”

“回来的时候记得买纸!”徐景熙虽然才回来两小时多,却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黄少天信誓旦旦:“我们三个人都记着,到时候互相提醒,一定不会忘记。”

郑轩疯狂点头表示赞同。


……

两个小时后,酒足(并没有酒)饭饱(并没有吃饭)的三人组有说有笑地晃过一整条小吃街,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无视了身边的便利店,从“叮咚”一声向他们打开的自动门面前走过。


……。



6.

“完全忘记了!”黄少天在厕所里抓狂,“徐景熙就算了,怎么郑轩你也忘了啊!”

“喂喂喂!”徐景熙抗议,“什么叫,我就算了!”

喊完后他自己也觉得指望不上这金鱼脑,于是果断跟着黄少天转火:“郑轩!你怎么忘了!”

“……”

郑轩选择装死。


黄少天依然在进行他饭后某项必要的运动,欲哭无泪地问徐景熙:“学校还有几天给我们发纸?”

徐景熙一掰手指:“四天。”

“我们还剩多少纸?”

郑轩管了全宿舍两天的纸,给了他一个精准的答复:“还剩三包不到,一共26张,你现在拉屎用掉三张,就还剩23张。”

“……”

“不行不行,”黄少天迅速地搞定,拎了裤子站起身来宣布:“明天开始不许在家拉屎了!都给我在学校里拉完了回来!”



7.

“黄少你这是暴政啊!暴政!”郑轩痛心疾首地扒住门槛,“哪有一局猜拳定胜负的!五局三胜!”

“不要再做无畏的挣扎了!”黄少天挡着门不给他进,“快去买吧!家里已经抠不出纸屑了!救救孩子!”

在风里等了十分钟的车,摇摇晃晃二十分钟,终于到了超市。

然而,然而。

郑轩站在货架前,绝望地发现没有单卖的卷纸,要么就是十二卷一长条全部抱回家。他看了一眼标价,尼玛45 啊45!

……肉疼。他想,45能吃好多串呢……

郑轩犹豫地拿起,又放下,想到家里的纸荒,最后还是去结了账。卷纸一大条,他没袋子也没车,只能倒钩在背上,整个就像一落魄的穷学生。


出门右拐,车站还没走到,口袋里的手机就疯狂地震动起来。郑轩用空着的那只手划开接听键,听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声音。

“郑轩!”他几乎可以想象那边黄少天的眉飞色舞,“快回来!生活部发消息我说今天晚上就有纸了!哎我说你还没买吧?没买就好!”


“……”


郑轩挂断了电话。









没了,溜了溜了。


评论(2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