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黄/卢/郑/徐】流淌

 *一个无聊的夏休日常,CP自由心证。

BGM:ARIA


蓝雨无队长,黄少称大王。


这句话是郑轩在群聊时无意中嘟哝出来的,被听力敏锐的机会主义者捕捉到,进行了一番严厉的口头惩罚。

但是仔细想想,明明一点问题也没有,人家本来就是副队长啊?

“叫你皮,”郑轩脸上浮现出胜利的笑容,“你这是作孽太多,自己都心虚的表现。”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语速飞快,五个字而已,硬生生地把麦喷了,“还不是要管你们这些小朋友。”

郑轩嘎吱嘎吱吃薯片,用一根手指戳着屏幕:“快了,过两天收拾收拾东西你就可以告别我们过夏休去了。”

“明天我有会议,大家随意,”一直潜水的喻文州忽然冒泡,“顺便让你愉快地做回大王@黄少天”

“哈哈哈哈嚯!”郑轩大笑。



天气太热,没有人想出门,那么除了荣耀,就只剩下夜宵和打牌。一众人挤在黄少天的房间里闹到快半夜,郑轩第一个撑不住,哈欠连天地回去了。次日痛痛快快睡到十点,被破门而入的黄少天和徐景熙一人一只胳膊,强行从床上拖了起来。

“你们怎么精神这么好!”郑轩在梦里抗议。

“醒醒,再不起来吃早饭你的份就要拿去喂狗了,再放微波炉里热虾饺皮都要蒸干了。”

徐景熙一本正经地劝说:“郑轩你知道吗,超过十点不吃早饭等于自动吃屎,因为身体默认你没有营养所以会把昨天的再翻上来吸收一遍。”

郑轩醒了,痛苦地睁开了眼,目光幽怨。

徐景熙无辜地歪头。

郑轩觉得好气,几年前刚出道的徐景熙还会掐着队服袖管小心地问他郑轩前辈能不能陪练一小会儿……现在竟然露出了白切黑的本性!啊……蓝雨这个教育方法真是有问题……以后的小卢……

郑轩心好累,他不想继续想了,拖沓着睡裤起来,闭着眼睛刷牙:“宋晓和李远呢?”

“宋晓医院去了,那家伙牙疼。”徐景熙翻手机。

“李远回去了啊,”黄少天翻白眼,“不是昨天晚上就和我们说了吗?你在听什么?”

“……”郑轩仔细地回想了一分钟,噗噗噗吐掉嘴里的泡沫,“那个时候我好像已经去睡觉了……”

“郑轩前辈,”卢瀚文忽然冒出来,“确实要多睡觉,才能长高。”

郑轩两眼一翻。

再见。



会议室的窗帘一扯,天光大亮。

黄少天豪气万丈地一击掌:“来!孩儿们!我们今天玩什么!”

……寂静。郑轩托下巴,徐景熙咸鱼眼,卢瀚文掏出了一本作业,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

没人想上街去,更不可能堂而皇之地去电影院。

“难道我们只能打荣耀吗?”黄少天觉得难以置信,自己竟然年纪轻轻就被剥夺了到处吃喝玩乐的乐趣。

“四个臭男人能玩出什么花样儿来?”郑轩撑着下巴,把腿盘起来,调整成一个舒服的姿势。

“我不是臭男人!”卢瀚文抗议。

就快是了……郑轩悄悄地想。

“吃点东西吧……”徐景熙不怎么确定地提议,在看到另外三个人无语的目光时忽然理直气壮,“那我们还能干什么!冰箱里还有什么水果吗?”

“楼下有荔枝!”黄少天想起来了,从地毯上一跃而起,“队长昨天刚拿回来的糯米糍!”

“多拿点来——”郑轩对着他的背影拖长了调子。

片刻后黄少天卷上来了,拿了个小号的不锈钢盆,装了半满。

“糯米糍是真的好吃,”黄少天剥得飞快,一口一个,“甜美,汁多,你值得拥有。”

郑轩听的牙疼:“这算什么,拍广告上瘾?”

“我教你们一种新方法,”徐景熙一本正经,手里捏着一颗荔枝,“把这个剥了,裹好保鲜膜放到冷冻室,然后再拿出来吃……”

“……冷冻室?”黄少天确认了一下。

“对,”徐景熙的眼神像是在打比赛,“蘸酱油吃。”

“……”对面的家伙们全都一愣,若有所思。

卢瀚文手里写着作业,忍不住“嗤”得一声笑出来。

“徐景熙你故意的吧!”黄少天和郑轩这才反应过来,“别仗着自己是奶妈就哄骗小朋友!”

“小卢根本没信好吗!”徐景熙狂笑着躲避这两个呆货伸过来的拳头,“好好说话不要动手!这就是你们给奶妈的待遇吗?”

他闹得欢快,结果乐极生悲,脑瓜子磕到桌子,徐景熙嗷得惨叫一声,抱着脑袋咕噜咕噜滚走了,平摊在地毯上。

两个罪魁祸首吓了一跳:“不要紧吧?”

徐景熙抱着脑袋:“可能傻了。”

好的,那就是不要紧。

黄少天迅速地扯会了原来的话题:“我觉得你前面半句话是真的,这个放冷冻室也许会很好吃……”

“是真的,”徐景熙举手:“用人头担保。”

然而只能剥,不能吃,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一种酷刑了。

黄少天洗手的时候愤愤地想,如果不好吃,就罚徐景熙给他剥二十颗荔枝。

……然而最后并没有实现。吃货推荐的吃法,总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午饭后黄少天勾着两个小后辈出门吃冰,留下了犯困的空巢老郑。

回来的时候黄少天突发奇想开了个直播,给粉丝们展示了一遍三个人戳着大墨镜的汗淋淋的挫样。

有人问:“黄少怎么没带郑轩大大呀?”

“他在睡觉,懒人,”黄少天挑着弹幕回答,灵光乍现,“你们想不想看看他!”

一瞬间弹幕的感叹号几乎冲破天空:“想!!!!!”

“呃这个,搭噶做一下心理准备,有可能会看到一些比较富有视觉冲击性的场面,比如他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啊什么什么的我也说不准,反正这都是他夏天常做的事。”黄少天一边上楼,一边给粉丝们预热。他脚步快,没说两句就已经到了门前,于是刻意压低了声音。

然而室内安静,郑轩还没睡着,于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他的下一句话。

“小家伙快喝!”黄少天对卢瀚文说,“不然里面那货看见了绝对会怪我们没给他带的!”

郑轩心想,幸好今天也不是很想喝,黄少这波仇恨是拉不成了。没想到下一秒房门就被悄悄打开,黄少天从屏幕里看见郑轩穿着条裤衩,环抱着个靠垫,毫无形象舒舒服服地趴在床上,赶紧关了门撒腿就跑。

可粉丝们的眼睛多尖啊,愣是从一晃而过的镜头中抓住了全部的重点。

“我靠郑轩大大的腿白到发光!我这网络延迟我就看到一道白光哗啦一闪。”

“我看见了!深蓝色的!”

“他有七条,”黄少天一边狂奔着躲进厕所,一边对着晃得厉害的镜头持续爆料,“赤橙黄绿青蓝紫,星期裤衩,要是过混了日子只要扒他裤子看就知道了。”

“但是有时候他自己会穿错!”卢瀚文探过脑袋,在一边补充。

粉丝们惊呆了:“你们蓝雨都是这么会玩的吗!小卢你也跟着一起的吗!”

“黄少!”反应过来的郑轩疯狂拍门,“出来!PK!”

“你们别看他平时拍广告或者发布会时候的那个样子,那不是高冷,他就是有偶像包袱。”

郑轩急了:“你他妈的!”

“哈哈哈哈,”黄少天笑了一串,及时打住,“不说了,他真的要直接向我开炮了。”

“你出来!PK!父子局!”郑轩不服。

“好好好,”黄少天扭开门,“来来来,打一把。”

“我今天非要听你叫我爸爸。”郑轩佯装咬牙切齿,突然拉过徐景熙,“我方有奶,你死定了。”

黄少天大惊失色:“谁说景熙归你了?你这是光天化日强抢良民!”说着保住了徐景熙另一只胳膊,“明明是我的!”

徐景熙一脸的一言难尽,提醒他:“你的直播还没关,大家都会知道蓝雨是个非常非常幼稚的……”

黄少天打断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手机:“那么今天的直播就这样潦草地结束了,谢谢大家!”

话音刚落,就有电话打进来。他看了一眼,接起来:“喂,妈?”



男生的动作快,乒乒乓乓没折腾一会儿,黄少天就拖着大箱子从房间走出来。剩下三个家伙正凑在一起订外卖,见他出来,一边问着,一边陪着往门口走去:“黄少现在就走啦?”

“嗯,”黄少天笑,“我妈想死我啦!”

“夏休愉快。”郑轩眯了眯眼,说得简短。

“你们也是,”黄少天举出一只手,挥过来,“拜拜!”

击掌声利落清脆,响在拐角的一隅天晴里,荡出短促的回音。夕阳晚照,细腻的光线缓慢流淌,为他拉出长长的黑影,从脚下,一直延伸至俱乐部的门前。



-END-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