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今天也一起散步吗

*卖萌轻松欢乐向OOC遛狗日常爽文X1


1.

在一个热的要死的傍晚,出门遛狗的徐景熙注意到,那个阴魂不散的家伙,已经连续三天偷偷摸摸跟着自己了。

他遛狗的路线差不多是固定的。小区出来右拐,顺着大路走十分钟,绕过一片小吃摊,最后在进草坪前等它拉完屎处理掉,最后放它去大草坪,

和广场舞大妈一起撒欢。

自家狗子玩得开心的时候,徐景熙就靠着树发呆,或者玩手机。

然后那个人呢,就靠着另一棵树发呆。一看到他看过来,就开始看手机。

徐景熙懵了。

太明显了吧!现在真的还有这么低级的跟踪方式吗?

这人到底是从哪里开始跟上来的?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是从大路拐进小吃街的时候,那家伙就出现了。也就是说,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从大路就跟上来的。而那条大路,直接连接的就是自己的小区。

那就更奇怪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有什么好跟踪的?想搭话不会自己上来说吗?他长得有那么高冷那么不近人情吗?徐景熙忍不住反思了一下自己,甚至打开了前置摄像头。

——虽然人不高也不壮,可明明是个五官端正风华正茂的五好青年!

那一定就是这家伙有问题!

徐景熙想了想,摁掉了手机,大步走向另一棵树。

先下手为强!


2.

郑轩正驼着背低着头刷微博,面前突然出现一片阴影。

“你好,”挡在自己面前的男生文质彬彬地开口,表情却杀气腾腾,“请问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啊?”郑轩吓了一跳,眼镜都差点掉了。

别以为你今天多了副黑框我就不认识你了!徐景熙默默腹诽,紧紧盯着他:“你已经跟着我三天了……你想做什么?”

“不是不是,你听我解释,”突然被当成了跟踪狂魔,郑轩相当得慌,“我对这附近不熟,又被家里赶出来散步,没办法才……”

徐景熙狐疑地打量了一下他。和自己差不多的身高,又白又瘦,肩膀支棱着,撑起整件宽大的T恤。头发有点长,遮了形状很好看的眉毛。单眼皮下垂眼,无辜地眨一眨,看上去纯良的要命。

见他久久不回答,郑轩偏过脸,打了个哈欠。

徐景熙看着他,脸上出现了一丝茫然,然后……

跟着打了个哈欠。



3.

“好吧,”徐景熙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随便你吧。”

管他到底想干嘛,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就算有再大的胆子,也不可能直接动手。

况且,再怎么样,他也还有条大型犬呢,怎么着也是个威胁。

徐景熙想了想,攥紧了手中并没有牵着狗的狗绳。

“不好意思,”郑轩挠挠头,摸摸口袋,掏出半卷悠哈,剥出来一颗递给徐景熙。

谁知,远处的二哈看见了,立刻撒丫子猛跑过来。它绕着郑轩转了一圈,摇着尾巴凑上来求抚摸。

郑轩看看它,又掏口袋,居然还挖出来一袋早餐肠。

一袋香肠嚼完,差不多也捕捉成功了。后来的一整路,徐景熙都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狗眼巴巴盯着郑轩,在小区拐弯处还咬着那家伙的裤腿儿不放,呜呜呜地撒娇。

“啊,怎么办啊,”郑轩笑,试着叫了叫刚认识的男孩子的名字,“徐景熙?”

???

“能怎么办!”

徐景熙看着手中的二哈,这家伙竟然有种把自己也往那里拽的冲动,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呼在它屁股上。

这吃里扒外的小兔崽子!



4.

郑轩,男,20岁,本地知名高校R大数学系准大二生。由于不想租房,买票太晚发现回家的高铁票卖光,迫不得已被扔到姐姐家里过暑假。

然后,因为太懒,被姐姐大人赶出来饭后散步。

苍天啊!郑轩绝望地仰头。上学一年,他连学校附近的天桥那一块儿都没摸清楚,更别提这个城市的别的地方了。

要不……随便跟个人走走吧。

他这么想着,眼睛一转,正看见开得茂盛的山茶花后面,徐景熙牵着条大狗,步伐一颠一颠地走出来。

郑轩抱着跟着走走看的心态,结果招惹上了一只狗。



“明天我也能来找你一起吗?”郑轩安抚了一下刚刚被打的狗,觉得徐景熙好好玩。

男生瞪了他五秒钟:“随便你吧。”

“好的好的。”



5.

两个人住同一个小区,却分开在南北两端。第二日晚,徐景熙牵着狗晃荡出来的时候,发现郑轩已经在小区门口等他了。

“喂!”徐景熙有点不好意思,“等多久啦?”

郑轩正在擦眼镜,手里举着眼镜布朝他扬扬手:“两分钟,你别急。”

徐景熙刚想点头,忽然感觉到自狗绳传来的躁动。他低头一看,手里牵着的二哈不知道接收到了什么奇怪的信号,忽然和打了兴奋剂似的,前腿刨着泥地,突然狂奔。

“诶,诶?!”徐景熙拉不住它,整个人被拉得朝前一冲,身不由己地跟着跑起来,“你干嘛?停下啊蠢货!”

郑轩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撒腿就跑。

出了门就是那条熟悉的大路。人行道上没几个人,郑轩在前面狂奔,大狗拖着徐景熙在后面狂追。

“你他妈的快别跑了!”徐景熙扯着嗓子,喊得音都破了,“郑轩我说你呢 !”

前面的人一惊,忽然发现,它似乎真的只是想和自己蹭蹭。

于是郑轩停了下来,被狗扑了个满怀。

“你……你有毒啊!”徐景熙一脑门汗。

“没有,我没想到他这么喜欢我,”郑轩看着面前的人撑着膝盖气喘吁吁,也有点不好意思,“……请你吃盐水棒冰。”



6.

“其实这不是我的狗,”夏天只有盐水棒冰是最清爽的,徐景熙嘎嘣咬下一块,含混不清地说着,“我平时上学,是我爸妈养的。所以不是很听我的。”

“愿意透露一下他的姓名吗?”

“鸭鸭。”

“……哪个ya?”

“鸭子的鸭呀。”

郑轩觉得有点眩晕,这是他跟不上对方脑回路时候的生理反应。

“……它知道这两个字的含义吗。”

“我起的,”徐景熙眼睛一瞪,“多可爱啊,你有意见吗?”

“那是当然不敢有的……”



7.

谈笑之间,浑然不觉夏日长。

郑轩对徐景熙的印象从“好纯良啊……”到“好像有点凶”,到最后的“好好玩啊”,不过一个星期的事情。

又一个星期后……

本质明明是个小孩子!

在领悟了这个真谛以后,郑轩忽然有点想笑。一开始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他是个防备心超强又高冷的人啊。

徐景熙牵着只力气大的狗,在前面走得很快。他走路有点奇怪的小习惯,一颠一颠的,特别有节奏感。郑轩一开始以为他特别好动,熟了以后才知道那是不自觉就有的习惯,看得多了,还觉得蛮可爱的。

一个人走路终归无聊,有人作伴自然再好不过。头几天徐景熙不怎么讲话,慢慢地聊开了,终于露出文静气质掩盖下的跳脱本质来。男生的话题多尔杂,各式吐槽各种没品笑话,讲到一半一个人就哈哈哈哈笑起来。郑轩有时候压根没摸清笑点在哪里,为了不让场面变得十分尴尬,只好跟着一起笑了。

他想,徐景熙这样活泼而有趣的家伙,应该是个社交圈很广的人了。和自己真不一样。




8.

八月过半,暑假就只剩没多久了。

徐景熙在家里闷头赶了三天的论文,把狗生托付给了郑轩,让他带着溜达。第四日他终于满血复活,摘了眼镜扔了电脑从床上弹起来,一个电话约过去,才发现轮到对方没空了。

“哎……我今天不行啊,”郑轩用脖子艰难地夹着手机,“我姐要做蛋糕,拉我帮忙呢。”

“……噢,”那边小小地失落了一下,“那我自己去啦。”

“去把去吧,啊。”郑轩应着,是一贯以来那种懒懒又带点鼻音的软腔调,徐景熙老说他这语气适合哄狗。郑轩一边说着,突然想起来,一时间觉得自己还真像,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你!”徐景熙抗议。

“你听错了,”郑轩镇定非常,“今天我就不去了,明天再来找你。”

“有我的份吗?”

“啊?”

“蛋糕。”徐景熙憋笑。

“呃……”郑轩明显犹豫了,“我问问她……”

“我逗你的!”

“不,我真的帮你问问。”



9.


徐景熙牵着狗,口袋里揣着手机出门了。

习惯了旁边有个人听自己说话,郑轩这一消失,他还真觉得身边有点空。徐景熙在小吃摊路口犹豫着,想了想,换了条路走。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个终极错误!


那一顿晚饭吃得有点饱,这么走了一会儿,徐景熙忽然意识到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正在慢慢地酝酿。

他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等到他凭着记忆找到最近的公厕的时候,那种感觉也酝酿得差不多了。他把狗拖到门前的树下,绳子绕着树干转了一圈,XJB打了个死结。

徐景熙在心里抱着美好的幻想,可一摸口袋,哪来的纸。

所谓眼前一黑莫过如此。徐景熙忽然回想起了经常去的那片广场附近的小卖部,更加欲哭无泪。

算得上熟的同城联系人屈指可数。爸妈都在出差,可以求助的附近的人,好像只有……

不是吧我擦。

光标停在郑轩的名字上面,徐景熙忍着拉肚子的难受劲,没多久就冒了一脑门汗,是热的,也是臊的。

嘟嘟声像是死亡宣判的倒计时。

“怎么了?”听筒里传来的话音有些失真,那种特有的鼻音却不难辨别。

“……”徐景熙咽咽口水。

“喂?”那边有点急了,“徐景熙?”

“……郑轩,”徐景熙自暴自弃地开口,“救我。”





10.



徐景熙出来的时候,郑轩正懒懒地拎着根狗尾草逗狗玩,一见他,立刻站起身来。

徐景熙翻了个白眼。

郑轩靠着树,两手抱在胸前,心情很好地揶揄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散步,一定要带手机。”

徐景熙看他一眼,一张脸在渐垂的夜色里红了个透:“你笑吧笑吧,随便笑,我不骂你。”

郑轩绷不住,毫不留情地笑出声来。他本来就单眼皮,难得笑得开心,眼睛都快眯没了。

而后在徐景熙爆发的临界点,准准地停住。

“喂,”他递过来一个塑料袋,“你要的蛋糕,芒果浮云卷。”

“我……”徐景熙想了想刚才惨不忍睹的经历,心情复杂。

郑轩看出了他的尴尬,憋着笑:“带回去,放冰箱,放到明天晚上没事。”


回去的路上,徐景熙只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气氛非常,无比,特别,不能再尴尬。

快到家时郑轩终于打破沉默:“我接下来可能会有点忙,不一定每晚出来了。”

徐景熙一愣,说,噢。

郑轩主动解释了原因:“因为我也要赶论文了。”

“你不是学数学的吗?”徐景熙疑惑了,“数学要写毛论文啊……”

“数学分很多的啊大哥,”郑轩无奈,“而我,很不幸的在要写论文的一类里。”

“……噢,”徐景熙应着,“那就很少能够见面了啊。”

郑轩抬头:“为什么?”

“因为,因为要开学了啊?”

郑轩久久地无言,目光里渐渐有了些探究的意味。
“干嘛啊?”徐景熙被他看得莫名其妙。

“徐景熙同学,”郑轩想了一下,“R大的徐景熙同学,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认识一下?”

“哎??你怎么知道我是……”

“你QQ个人名片上挂着的啊……什么原来到现在你都不知道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吗?”郑轩委屈,“你看,你不关心我,我伤心了。”


……什么啊,原来还有那么多见面的机会。

徐景熙人为地忽略了他后面一句话,暗暗高兴起来。








嗯没了啊。


评论(41)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