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35)完结篇

BGM:佐香智久 カラフルワールド


35


本文中最后一次出没的郑徐群宣:619249230,大家买一回郑徐股吧!


*黄少天:我是谁,我在哪?不不不我当然什么都没听见了,我只是去叫郑轩那懒家伙起床而已。我真的没听见,真的,不骗你。

 

不管到哪个地方,吃都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而到了重庆,自然就是吃串串。

“黄少你怎么办噢!”同学三年,所有人都深知他吃不了辣的弱点,一个个趁机起哄,捧着锅底沾满了辣椒和酱料的串递给他的递给他,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从书包里掏出一大盒冰牛奶,“我会没有准备的吗?”

郑轩侧过脸悄悄问面色凝重的徐景熙:“你行吗?

男生倒吸一口冷气,也不逞强:“明显不行。”

“……”郑轩不动声色地从讨伐黄少天的大军中摸到桌子中间的冰水,“要不你涮涮再吃。”

徐景熙坚决地推开了那杯冰水:“是男人就要洒脱点。”

郑轩看他一眼,露出了然的微笑,把水拿过来:“悄悄喝不就好了,都到这种时候了面子什么的可以丢丢掉了嘛。”

徐景熙瞪了他一眼:“就你知道。”

然而他最后还是拿过了水。

可重庆串串,那不仅是辣,大把的花椒一撒,嘴里麻得像要烧起来了一样,任何解辣神器都没用,还不如手掌扇风来得实在。吃到最后,黄少天辣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众人大呼没了噪音真过瘾,以后怎么治黄少就给他吃辣的,惹来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撑死了……”

快九点的时候他们才收拾着回住处,每个人都在抚摸自己的肚子。郑轩摆着手说不行了明天早饭都要吃不下了,引来一片附议。

“买点泡面拌面什么的做早饭吧?”喻文州在便利店门口停了下来,“我去买点,一会儿回去分。”

 

在学校里关了三年,出省的次数屈指可数,又是“毕业”这般带着一丝神圣意味的行程,徐景熙有点激动过度,只觉得大脑一直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一直到十二点钟,他还是一点睡觉的欲望都没有。郑轩已经在身边睡着了,毫不在意地朝着他这一面。他的被子拉得有些高,遮了半张脸。窗帘是浅色的,遮不住明亮的月光,睫毛的阴影扑下来,碎而密。徐景熙按捺不住,从平躺翻成侧躺,伸出食指轻轻扫着他的睫毛。触感柔软而细碎,顺着指尖找到心窝,滋生出细密的甜与苦,交织在一起,缠绕成绞着结的丝线。

徐景熙慢慢动着手指,有些出神地想,以往都是自己先睡着,现在终于对调了位置,轮到他有机会,能够好好看看郑轩。

……真喜欢你,只是不知道如何表白心迹。

 

然而在这个并不寻常的夜晚,睡不着的人,不止徐景熙一个。

黄少天在次日早晨六点钟就醒了。他磨磨蹭蹭了一个小时实在躺不住,QQ轰炸了一圈,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睡不着朋友徐景熙,两个人一起摸下楼准备吃面。

郑轩还没睡醒,迷迷糊糊间只觉得身边一轻,而后光线陡然明亮。他往身侧一摸,发现人不见了。

怎么起来了?难道到了早饭时间了?郑轩眼睛眯开一条缝,隔着浅色窗帘感受了一下阳光的亮度,倒确实像是八点多的样子了。他闭着眼睛又赖了一会儿,爬起来刷牙。

洗完脸后他拿起手机一看,我靠,才六点半。

真是上当啊……他在心里叫苦连天,徐景熙这家伙一大早爬起来干嘛?刚念叨着呢,手机上就跳出来他的一条信息:郑轩你吃泡面还是拌面?

郑轩随手回他:拌面,黑椒牛柳的。

然后哈欠连天地又回去睡回笼觉了。

 

他以为徐景熙只是给他留一碗面,没想到没过多久他就蹬蹬蹬端了面跑上楼来。

“咦?你还在睡啊……”

刚刚钻到被子里闭上眼睛的郑轩:“……”

“谁告诉你我起来了啊……”他眼都没睁一下。

徐景熙筷子敲敲碗边儿:“我听到你起来的动静了呀,你刷牙过了?你吃面吗?冷了就不好吃了……”

郑轩觉得徐景熙今天特别亢奋,有种被黄少天附体了的嫌疑,略微支起些身子哼哼:“我好困,我吃不动。”

“来来来,我喂你吃,”徐景熙矫健地跳过垃圾桶,把面缠在筷子上,往他嘴边送,“啊——”

郑轩虚虚地靠在软垫上,半睁着睡眼看着他,神情复杂。

这孩子今天吃错药了吧?

“吃啊!”见他没动作,徐景熙还怒了似的,脸上的笑容却是开心的。

郑轩害怕地往后退了退,谁知徐景熙不依不饶跳上床,以一个奇妙的姿势跨坐到他腰上,手里筷子绞着面往他脸上递:“快快快吃吃吃,徐景熙大人亲自喂你吃东西的机会可是不多的。”

 

他的眼里浮光跃动,满盛了欣喜欢愉,指着心弦最敏锐的地方而去。晨光太温柔,时机正恰好,所有的心情都昭然若揭,不带一点犹疑的,悉数抛落到跟前。

郑轩有些出神地想,若是非要说些什么,他不吝把全部美好的词语都送给徐景熙。他无限珍惜这天真笃定的时年,因为所有已经尘埃落定的结局、以及尚且虚无缥缈的希望,都浸染上了他衣襟的芳香。

晨光洒然,悠悠地滑进房间来,在他在鼻尖上凝成一道高光。徐景熙这个样子特别好看,具体的话,他也说不上来。

只能感慨,真是恍如梦境一般。大地飞花,你在面前。

郑轩一言不发,只直直地望进他的眼。约莫是见他许久都不动作,徐景熙停了停,眼里划过一丝丝茫然,被郑轩敏锐地捕捉到。

他忽然伸手勾过他的脖子,嘴唇准确地贴上去。

 

声音戛然而止。徐景熙只来得及把面碗搁到床头柜上,握着的筷子的右手脱了力,叮当掉在地上。

思绪像是跳了闸,温度却真实地灼烧起来。心思恍惚间,只觉一叶新柳无声飘落,皱碧心底的一池春水。轻巧的涟漪荡开,在整片春光中显得微不足道,当事人却全然知晓。

徐景熙只觉得手心滚烫,却明明什么也没握住。

视线里只有瘦密的睫毛。他僵硬了好一会儿,大胆地伸出手,回抱住他。

 

所谓沦陷,大抵如此。

回忆不甘寂寞地蹦跳出来,郑轩无法自控地想起差点错过的瞬间,忽然间无比庆幸。

那次在公交车上偷偷看他的,好像就是眼前这个家伙。

哦对了,还以为他睡着了,偷亲他!还大半夜的不睡觉,玩他睫毛!

徐景熙,你这个人啊……

郑轩不禁觉得好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犹豫了?早就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小细节,争先恐后地跳出来给他暗示和指引,就差把喜欢两个字贴在脑门上给他看了。

只是……当初没有十成十的把握,终归是不敢行动。

天光更亮了。这光天化日之下,郑轩到底还是没敢睁眼看他。对于这种事情,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郑轩被堵得都快喘不过气了,扭了头把他脑袋摁到颈侧,大着胆子开口。

“喂徐景熙,我是说……你懂我的意思吗?”

他感觉有眼睫毛扫过脖子,一阵阵的痒。

徐景熙在笑。

“如果我不答应呢?”

“那我就……那我就不放你起来了。”

“你等等,我……”徐景熙挣扎了一下,“我腿麻了。”

 “不行,你先说。”郑轩不放。

“嗯……嗯,那,行……”

“为什么这么不情愿啊……”

“喂!”徐景熙猛得钻出来,一张脸红得彻底,“你不要得寸进尺!”

郑轩绷不住脸,眼窝里满满的都是笑意。

“有你这么强行的吗!”徐景熙依然气哼哼的,和他算起账来,“好了,你现在又欠我一样东西了,耽误了花季少年的人生大事,你至少请我喝十杯奶茶。”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郑轩笑出声来。

“还有吃吐司的那次!”徐景熙不依不饶。

“还有!我没忘呢!全糖的阿华田!”

“还有!那天晚上!就是你先拉的我!”

“明明是你先拉的我!”郑轩不服。

“是你!”徐景熙急急掩饰,分贝不由自主地又高了八度。

“知道了,是我是我……你轻点,你想被黄少听到吗……”郑轩本来想伸出手捂住他嘴,突然觉得这个方法好像不太对,于是换了一种更简单直接的方式。

“慢慢还给你,反正我又不会跑掉。”

是……徐景熙有点脸红地笑。

 

从前害怕过火,所以小心相觑,结果研磨出太多斑驳的心思,太过多余的琢磨。心里的线索累赘又零碎,拼不出完整的图形,却又不忍心将之碾成粉末。他们的路途蜿蜒遥远,一直走至尽头才发现两人的脚印重叠,于是后知后觉地目光相接,火花落了满地。

不……哪里是尽头啊。郑轩很快自我否决了这个说法。

未来还很远,会有花繁似锦,也会有荆棘遍地,可除去天光与星月,还有他一起走。

这分明就是最恰好的时候。

 

 

“郑轩!你们起来没!”

一阵咚咚咚的跑楼梯声隔着门板传来,随后楼下就传来黄少天的大喊。

“来啦!”徐景熙一跃而起。

怀里一空,余温还在。郑轩在床上心满意足地滚了一圈,坐起身来慢慢地穿衣服。

反正再怎么着急,再怎么憾然,他们也看不见未来、也回不到过去。时光慷慨,赠与他们大把的风景,在这淡荡天光里,熙然草木中,只需微笑抵肩,款款而行。

 

 

 

-END-

 

 


————————————————————————

最终章磨了三天……终于完结了!真的超级开心!

随便说一说吧……

大概是从四月份就开始写了,情节废的我甚至连这种文章都写了两张纸的大纲(……)那时候在准备考试,就周末回来写一点,试图在七月能够日更。原定是6w,莫名其妙爆到了8w5,大概是我太爱他们了把hhh

款款中的徐景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学生。逃过课,打过游戏,偷定外卖,一身骄傲的少年气。虽然心里有分寸,那么多次运气不好或者走到弯路,都是郑轩把他拉了回来。

对郑轩而言,徐景熙更像是阳光。从第一天他搬到他身边开始就是了。没有阳光也能生存,但不能生活。缺乏热情,也没有乐趣,只有平凡到甚至平庸的自己。

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故事,好的坏的,最终都成为了养料。

……另外一些细碎的写作意图就不多说啦。

我也是今年毕业,写一写学生时代的他们,也算是一个纪念了。

所以呢!从去年七月开始的景刻,到后来的熙阳,再到现在的款款,这个小系列终于写完了!我就说了吧!三篇文的题目连起来就是徐景熙!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支持!作为一条咸鱼干实在是无以为报!我就挑几个经常评论的小可爱给你们写ID吧!

最后说一声,如果我能写出下篇的话,那么就会写,还是会有这个长度。如果写不出了,大家想看的恋爱日常以及后来的大学啥啥啥的各种交代,就放进番外。车就不开了,这辆童车我真不会开。

再次感谢支持,我们下个坑见,么么哒。


评论(5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