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34)

34

 

 

躺倒床上的时候,夜已经很深。天空呈现出极黑的颜色,月光透过没拉好的窗帘缝,一路辗转落到脸上。徐景熙睡着觉得有些闷热,挣扎着起来开空调,脑袋一晃才发现自己在头疼。像有一锅粥在里面乱晃,眼下被晃醒了,就更加躁动起来。躺下后他愈发地睡不着,悄悄爬起来倒水喝。

郑轩比他喝得还要多一点,早就睡得死沉。徐景熙靠着桌子慢慢地喝水,看床上那一大团被子蠕动扭转,莫名有些想笑。

这是什么鬼一样的睡姿啊,真的能够顺利呼吸吗?

“郑轩?”徐景熙清清嗓子,在黑暗里试探性地叫他。自然没人理他了,被子团一点动静也没有。

徐景熙本来也不想叫醒他,凑过去往大概是脑袋的部位轻轻拍了一下,继续窝床上去了。

 

房间里拉着窗帘关着门窗,这一觉昏睡下去,再醒来时竟然已经是次日下午——还是被郑轩的手机振动吵醒的。他的手机在鞋柜上充电,一晚上没拔,此时不知是谁反反复复地打电话进来,嗡嗡嗡嗡,锲而不舍。徐景熙被吵得受不了,往隔壁一看,那家伙居然还是一个被子团的造型,他只好窝着一肚子的起床气跑去玄关给他接电话。

来电显示:黄少天。

“干嘛?”徐景熙没好气地接起来。

“郑轩!你睡醒没!”黄少天比他更凶,“你还凶我?小两口日子过得同学都不要了哦?”

“黄少……”徐景熙眉毛一跳,“是我!”

“噢我的天哥……”对面传来了一声疑似拍脑门的声音,“你们这两个笨蛋基……”

徐景熙探过身子去给他拔充电线,没听清楚:“你说啥?”

“没说啥没说啥!”黄少天用极快的语速表达着他的暴躁,“群里艾特你们半个上午了都没人理,大家都以为你们生孩子去了,你们昨晚上喝的好像也没我多哇,怎么……

“……天哥,”徐景熙倒吸了一口冷气,“说重点。”

“我就想问——”黄少天大喘气,酝酿了一个大招,“毕业旅行,你们去不去!”

“哎?”徐景熙一下子清醒了,“我们还有毕业旅行的啊!”

“为什么没有,”黄少天笃笃笃地敲桌子给自己伴奏,“讨论下来大家想去重庆那一块儿,你们两怎么说?”

“我问问他!”徐景熙搁了手机,赤着脚跳上郑轩的床,抱着被子团晃了晃,“郑轩郑轩,毕业旅行你应该也去的吧?”

“唔……啥?”郑轩终于舍得从被子里钻出一个脑袋,眼睛要闭不闭。

“毕业旅行!”徐景熙捧着他没骨头似的肩膀冲他喊,“黄少说大家都想去重庆,你看呢?”

“嗯……嗯,随便……”郑轩嗯了半天,那样子一看就是还没醒,“你去哪我就去哪。”

说着撒开手倒下去,又睡了。

徐景熙啪嗒啪嗒跑回去:“他说他去。”

“我听见了,”黄少天翻白眼,“你去哪他就去哪。”

“嗯!”

“……”

无法沟通了!黄少天怒摔手机。

 

出发的那天万里无云,阳光直射,热的要死。黄少天到的最早,带了个小黄人的行李箱,撑着坐在上边,伸着两条长腿给郑轩刷屏。

“在走进来了!”

“你们快点快点快点,我好无聊。”黄少天刚一回完,抬头就见两家伙并排走过来。徐景熙弄了个画风截然不同的新造型,头发吹得蓬蓬的,把整个人都撑高了。脑袋上歪歪地挂了一顶帽子,宽宽松松的浅黄中袖加上七分裤和波点帆布鞋,整个人就像一颗刚刚洗干净的柠檬。郑轩低着头还在回复他,宽大的T恤上印着三个东倒西歪的颜文字海苔饭卷,没睡醒的表情和正主一模一样。

“穿这么跳!”黄少天一跃而起,把郑轩手里的手机抢掉,“别回了,人就在你面前。”

郑轩抢回来:“哪里跳了,这不就是我平时穿的衣服吗。”

黄少天:“……算了我不是说你。”

 

上午的飞机,当天下午就到了。都是些将将成年的孩子,到了陌生地方不敢乱跑,挤在一起看地图。接近三十多人的小团队完全称得上“声势浩大”,一众人跟在黄少天后面一路招摇过市,没走什么弯路就摸到了住处。他们定的是民宿,一群人住一个小别墅,零零落落总共四栋,倒是悠闲舒服得很。

郑轩他们自然是跟着黄少天了。有一个把一切都打点好的雷厉风行的领队就是好,只要跟着他走就可以了。郑轩一路走着,看看风景放放空,脑子里在胡思乱想,不知道能不能还和徐景熙住一间,做了这么久的室友,突然分开还真有点不习惯。

……虽然真正的原因好像不是这个。

“到啦!”这边,黄少天已经联系了房主,回身冲众人招手了。

郑轩赶紧收拾心情,小跑几步跟上大部队。反正他自己在这瞎想也并没有什么用,还要看大家的安排。

到了门口,黄少天突然停了下脚步,两手一伸拦在门前。

他神神秘秘地转过来说:“你们知道吗,我们这一栋楼,有一个缺陷。”

此刻已近黄昏,阳光从另一边照过来,黄少天整张脸都背着光,表情出奇可怕。

徐景熙被他吓了一跳:“你是要说这栋楼曾经闹鬼吗?”

“nonono,”黄少天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这里面一共有四个卧室,六张床,可是我们有七个人,也就是说——”

郑轩看着他大喘气,恨不得摇着他脖子催他快点说。

“也就是说!”黄少天终于喘完了,“二楼靠大阳台的那个是甜蜜二人蜜月大床套房你们谁睡自己看着办吧现在开始抢房间!”

说完呲溜跑了。

郑轩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所有人都和说好了似的,拖着行李哗啦啦冲进去,一时间面前似有尘土飞扬,只剩下他和徐景熙两个人呆呆地站在门外。

徐景熙愣了五秒钟,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我?”

郑轩摇摇头:“他们的意思,好像是,我和你。”

“……”

 

其实所谓大床套房也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可怕,无非就是电视机,大阳台以及巨大的双人床。可是落在这两人的眼里,似乎就不是这么个简单的意思了。

郑轩看着徐景熙泰然自若地开始安置行李,愈发搞不清楚自己现在的心情。那一丁点火苗似的期待随时可能熄灭,所以非要说的话,应该还是忐忑占了上风。




TBC...

明天最终章啦!

评论(19)
热度(81)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