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33)

33

 

时间要是飞跑起来,任你怎么捧在手心珍惜,也没办法叫它慢下来。蝉声燥起来的时候,六月悄然而至,带来整个汗渍斑驳的夏天。考前的最后一天,整个高三都早早地放回去了,班主任只嘱咐他们吃好喝好睡好,反正最后一晚了,也没有必要再学到深夜。

神经紧绷了那么久,考试真正到来的时候,反倒没有那么紧张的感觉了。郑轩觉得浑身的骨头都松得不行,十点不到就洗了澡把自己卷进被子里去。第二天他还起了个早,跑出去把早饭买回屋子里来吃。

徐景熙盘着腿坐在床边吃,含含糊糊地问他:“语文你在几考场啊?”

“二楼厕所边……反正和你有点远。”

徐景熙一边嚼着粢饭糕:“那考完我来找你吃饭。”

“行啊。”郑轩接过他掰给自己的一半。

“几点了?”徐景熙突然问。

“七点二十,”郑轩看了一眼表,“别急,吃完走正好。”

徐景熙笑嘻嘻的:“我不急呀,这个时候真的没什么好怕的了。”

他们已经做足了准备。少年人的懂事与要强足以给他们牢靠的支撑,无数个顶着黑眼圈的夜晚,写完的一大捆水笔芯,无数杯雀巢速溶,杯底卧着一圈深棕色的咖啡渍,一样样都清晰地陈列在过往里。那么,来吧,哪怕有千军万马抵挡,现在的他们,也有足够的力量攻破这座城池。

 

最后一科是英语,考完的时候所有人都和疯了似的。撕碎的试卷和雪片一样从窗台上飞下来,纷纷扬扬,瞬间铺满了底楼的台阶。徐景熙刚走出教室,就猝不及防被一本练习本砸中脑袋,拿下来一看,居然是黄少天的作文本。

他翻开来看了几页,大笑着冲楼上喊:“黄少!你不要我要了啊!”

扔得正high的家伙被一嗓子喊醒了,四处望着,找到了声音来源后如临大敌地蹿下楼来,一把抢过来抱紧:“不行!我的旷世奇作可不是你们这群凡人能够理解的!”

“谁稀罕啊!”徐景熙无情嘲笑。

黄少天眼珠一转:“作文本不能给你,别的要不要呀?比如我校服衬衫第一颗扣子什么的,那可是最接近心脏……唔唔唔你干嘛?”

“你傻逼吗?”徐景熙好笑地捂住他的嘴,防止他再说出些什么恶心的东西来,“这种东西还是留给天哥的小迷妹去吧!”

“那郑轩的呢?”黄少天忽然贼贼地笑:“郑轩的第一颗纽扣你也不要吗?”

徐景熙一愣,脸色蓦地一红:“谁……谁要他的啊!他的我就更不要了!”

黄少天顿时咸鱼眼,默默腹诽着你当然不要了,这种东西反正你以后要多少有多少。不过他还是很识相地闭嘴了,毕竟徐景熙看着瘦,拳头打上来还是很疼的。

“黄少!晚上去哪里玩!”后边陆陆续续有同班的男孩子们追上来,“女生说她们晚上也一起去啊!”

“当然要去了!”黄少天吼回去,想了想,回头征求大家的意见,“去KTV怎么样?又有吃的又有喝的,还能唱一晚上!”

“好啊!”一呼百应。

于是黄少天迅速掏出手机:“去不去KTV!!!!!!!!!!!!”

他刷屏神速,手机提示音滴滴滴滴响成一片,一打开,班级群宿舍群全都是他的感叹号。于是一众人浩浩荡荡地就去了,定了两个大包间。

不知是谁提出要喝酒,得到了积极响应。女孩子们一开始还推辞着,后来玩得开了,也都倒了那么一小杯意思意思。

没有人知道自己的酒量是多少,照黄少天的说法就是,先喝着看嘛!于是一时间砰砰砰砰,都是开啤酒瓶的声音。所有人都抛却了矜持,抓住学生时代的尾巴好好放纵。

然而这么说着的人酒量并没有很好,黄少天最后抱着话筒躺在地上,居然还在唱歌,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精力。

一个班的人聚在一起,什么歌轮了一遍,英文日文中文韩文,流行古风甚至红歌,一路混搭着唱下来,思绪在噪音里不管不顾地沉沦下去。跑调了就吼,唱不上去了就尖叫,最后在青藏高原里吼翻了一片。

徐景熙其实没喝多少,撑死半瓶,但是他喝酒上脸,没多久就红的不成样子,看上去就像真的醉了一样。他用手背贴了贴滚烫的脸颊,不敢再喝了,抓过郑轩手里的瓶子,贴在脸上降温。

郑轩突然被抢了瓶子,回头一看是徐景熙,也就没说什么。他手伸过去一摸,顿时吓了一跳:“压力山大徐景熙你到底喝了多少?”

“啊啊?”环境音太嘈杂,徐景熙听不太清楚,于是懵懵懂懂地回答着,听上去更像醉了一样,“也没多少……”

“不行不行你不能喝了,”郑轩去抢他手里的酒瓶子,“我们等会儿还得自己回去呢……”

“哎我不是要喝!”徐景熙抱着瓶子不放,“我就贴一会儿脸!”

瓶子没盖,两个人用力过度,摇摇晃晃之间有液体溅出来洒在手臂上,一片冰凉。

“唉……”郑轩小声叹着气,去够桌上的纸巾。谁知徐景熙也同时探过身子,两个人的手磕磕盼盼抓到一起,还好巧不巧地拽住了同一张纸。

郑轩一愣,下意识就要松手。徐景熙动作却更快,在黑暗里倒下去靠在沙发上,一副无所谓了的样子。

一群人闹着闹着,渐渐都累了。一直被霸占着的麦克风终于得到了休息,男生横七竖八地瘫在沙发上,开始天南地北瞎扯淡起来。热闹渐渐转为平淡,一众人却还不舍得离开,笑着闹着吹牛扯皮,把什么想说的都说了,一直到十一点多才散去。

“哎……大家等等。”班长叫了个服务员来,“我们再一起合张照吧!”

快门咔擦摁下,把一群龇牙咧嘴放肆大笑的家伙们都框进了镜头。

“那便就此别过,我这骄傲自大、却又被爱护被纵容着的学生时代。”

 

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有月光摇曳,树影婆娑。徐景熙有点晃,在台阶上一个趔趄,被郑轩眼疾手快地抄着胳膊扶稳,于是陡然清醒。

两个人并排走着,谁都没用说话。也不知是谁先动了心思,手指尖摸索着探过来,一根一根地拽紧,慢慢将对方包容进自己的手心。他没有犹豫,他也没有拒绝。于是再反应过来时,已经是十指交握的状态。夏夜安静,耳畔只有嗡嗡的虫鸣,只有压抑了许久的感情一路哔啵作响,灼烧着最敏感的那根神经。

 

路途不远,很快就到了。见郑轩掏出钥匙来开门,徐景熙不动声色地松开手。

一掌心的细汗。

“开心吗?”他往裤腿上蹭蹭,忽然问。

“啊?”郑轩愣了一下,“当然开心的……但好像也没有那么开心。”

“嗯。有点累了。”

我不是说这个啊……郑轩默默腹诽。只是一想到马上就要分开,才觉得不开心。

“喂,郑轩,”徐景熙小声开口,竟然像是读出了他内心的句子,“我不想和你……”

“哎?”郑轩诧异,一时间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倏地转过头来。

徐景熙忽然笑了,有点傻气,又有点可爱,一如三年前那般纯粹。

他伸出手在郑轩脸上捏了一把:“算了,没什么。”



TBC...

完结倒计时

评论(13)
热度(74)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