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26)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b8e595

再次出没的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26

 

“郑轩郑轩,”徐景熙从教室后面追出来,“你最后一题写得……唔?!”

话说到一半,就被郑轩莫名其妙地捂住了嘴。

“唔……你干嘛!”

“不要讨论!”郑轩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他一眼,“先出去大吃一顿再说!”

“啊……也是,”徐景熙眨眨眼,忽见郑轩眉目间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忧,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难道你在怕……原来你也会怕的啊!”

“……我也是个正常人啊!”郑轩被他堵得无话可说,“但是我和你们怕的不一样啊!你们是怕没有五分,我是怕自己不过……”

“想多了,”徐景熙翻个白眼,“你这种数学天才就是不过,也会有人让你强行考试的。”

 “嗯……屁吧,”郑轩勉强接受了这个完全没有道理的安慰。

“吃什么?”

“黄少说是海底捞火锅。”

“火锅……啊。”

“怎么?不想吃吗?”郑轩有点诧异。

“不,不是,”徐景熙急急否定,有点慌乱地移开目光。

他只是突然想到,去年某个秋天的夜晚,两个人打了车跑去市中心吃的那顿火锅。那晚的风很冷,食物吃得他也有点撑,却是他几个月来最无法忘却的夜晚。时间在恍恍惚惚之间荡过去,那些沉迷游戏的日子,竟然已经离得这么远了。唯一深刻的,就是郑轩自始至终都握紧了自己的手,熟悉的温度扎在手心里,像是一股带着力量的温泉,在心里留了好久。

“走吧走吧,”徐景熙笑笑,犹豫一下,大大方方地拉过郑轩,“不然黄少又要催了。”

“啊?嗯……”

 

几个口味不同的人一起吃饭,点菜就有些麻烦。黄少天想吃辣的,徐景熙吃不了辣,郑轩喻文州无所谓,最后四个男生无奈地点了鸳鸯锅。看着一边广告牌上写着的“情侣鸳鸯锅半价”的活动,所有人脸上都是一言难尽的表情。

“那,那我们这个还能半价吗?”徐景熙想了想,觉得憋屈,用复杂的眼神问一边的服务员。

小姑娘听了,觉得可爱,带着点调侃的意味发问:“你们中间有人是情侣吗?”

“有有有啊!”黄少天突然站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每个人脸上亲了一口,“我和他们都是小情侣关系。”

郑轩被他的不要脸惊呆了,后知后觉地捂住了突然被亲的半边脸。

“你亲就亲,还全是口水是怎么回事!”徐景熙假装嫌弃地起身抽纸,顺便也递了一张给一边用眼神示意他的喻文州。

黄少天直接无视了几个人的意见,还在一边星星眼地问:“行嘛?能打折吗?”

小姑娘估摸着没遇上过这么厚脸皮的顾客,被他们逗得脸都笑红了:“当然不行!”

“唉……”黄少天摆着一副极度失望的面孔坐回去,被徐景熙劈头盖脸打了一巴掌:“叹什么气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儿吗!”

“哎哎哎徐景熙你今天不对啊,怎么提到小情侣这种话题就格外敏感?”黄少天敏捷地躲开。

徐景熙黑了脸:“闭嘴!吃饭!”

一盘一盘地端上来,众人逐渐发现,点了辣的黄少天,好像并不是很能吃辣。

“这是什么新的自虐方法么?”郑轩给辣的扇舌头的家伙倒满一辈子冰镇酸梅汁,非常困惑不解。

“你想,啊,”黄少天说话都不利索了,“度过了一个,坎儿,那总要,来点刺激的,东西,咝……激励一下。”

“好了,接下来就是准高三生了!”他一口气灌下酸梅汤,一边咝咝吸气一边豪言壮语,“为脱离文科苦海干杯!”

“留着点说,”喻文州笑得含蓄,“你这些话我们开学前聚餐怕是还得说一次。”

“醒醒,你还有语文要考。”徐景熙一边倒饮料一边起身。

“还有英语。”郑轩冷静补刀。

“喂喂喂,我不要面子的啊?”黄少天抗议。

“在我们面前还说什么面子,那种身外之物早就没有了。”

“你的面子在刚刚就丢光了,”徐景熙附和,“顺便把我们的也给丢光了。”

“闭嘴闭嘴,”黄少天气急败坏了似的,脸上却带着笑,“还损上瘾了你们!”

他知道,这帮家伙虽然喜欢毫不留情地吐槽,却还是会很配合地站起来的。冰镇酸梅汁把四个杯子满上,清甜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

“干杯!”

“当!”四只玻璃杯在空中清脆碰撞,在暖黄灯光的映衬之下,溅出星点晶亮的水光。

 

出分的那天是周末。小周末只放周日一天,两个人都没回家,窝在小公寓里,心情忐忑地打开电脑。

徐景熙把数列抱在怀里狂摸十分钟,表情严肃仿佛高考放榜。

“小数列啊,”他碎碎念,“念着我小时候就把你捡回家的恩情,赐予我力量吧……”

“不要紧张,”郑轩干巴巴地说,“我开网页了,一起查吧。”

两分钟的寂静。

“你查到了么……”徐景熙平复了一下心情,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地问对面。

“我……查到了。”郑轩大喘气。

“……怎么样?”

“我的话……还算不错了。”

“有3A么?”徐景熙的声音明显有些紧张。

郑轩犹豫了一下,转过身扯了两张A4纸,递给对面一张:“写下来,一起说。”

“行,”徐景熙低头刷刷刷,“好了?”

“嗯。”

“那,3,2,1——”

翻牌。

“哇……”郑轩眨眨眼,看着对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3A1B,“真是巧了。不错不错,你是哪门挂了?”

“……历史。”徐景熙语气干巴巴的,“还好,没有加五分也有加三分。”

“一样,”郑轩笑笑,冲神情复杂的男生伸出手,“难兄难弟,要不要抱一个庆祝一下?”

徐景熙猛得抬头,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望过来。眼见郑轩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犹豫一下,而后无视了他倾身往前的姿势,矫健地跳过长桌,直接把人扑翻在床上。

直到后脑勺撞到柔软的枕头,郑轩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这家伙,怎么直接熊抱过来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啊喂……

徐景熙手臂箍着他脖子,直直地栽下去,却害羞似的把脸埋在他颈侧,看不见表情。两个人身上的衬衣都是刚换的,一模一样的淡淡的洗衣液香,他却敏锐地辨别出那丝微妙的不同。很沉静,很平稳,一如他一直以来的,淡然却无所畏惧的眼神。

徐景熙知道自己脸红了,更加不敢抬头。鼻翼间满是沉木一样的气息,他的语气却依然镇定:“再也不用背历史了。”

郑轩犹豫一下,终于伸出手环抱住他的腰,动作生硬却柔软。指尖不由自主地往上探,拢了拢他脑后刺刺的短发,他小声应着,嗯。

徐景熙不吱声了,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可他热腾腾的呼吸就在耳边,一下一下撩拨着心弦。郑轩渐渐觉得有点喘不过气,半推半就地拿膝盖顶他:“快起来,你重死了。”

身上没动静。徐景熙有点慌乱地想,脸上的红估摸着还没退,直接爬起来,岂不是要暴露了?谁知他刚想假装若无其事坐起身来,就觉背上手臂的力道加重了点。

郑轩的声音有点轻:“那你再抱一会儿也可以。”



TBC...


评论(39)
热度(88)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