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16)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956840

郑徐群宣再次出没:619249230,欢迎唠嗑!


16

 

“最后怎么说?”

午饭的时候黄少天听说了这个事情,嘴里嚼着排骨含混不清地问。

“按照原价赔……”徐景熙苦着脸,“原价六百多吧,她给我看了发票了。现在买的话一个八百二十九……把我卖了算了。”
“……八百二十九!”

黄少天捂住了胸口,连喻文州都投过来一个惊讶的眼神。

“这是什么杯子?金子做的吗?用这个杯子喝水真的喝得下去嘛……”

徐景熙无奈地看着他,一副“你现在说有什么用么”的绝望表情。

“其实吧,老实说……又不是你故意碰掉的。这么贵的杯子,她干嘛要放在容易被碰掉的桌角……”黄少天表情很纠结,“但是……”

“但是摔了就是摔了,”徐景熙翻了个白眼,“要怪就怪我眼瞎,还有运气不好。”

“你怎么办,”郑轩开口,“告诉你爸妈请求一点支援吧……”

“我才不会告诉他们咧,”徐景熙抖了抖,“我妈要是知道了,估计能把我扒光了挂在家门口示众。不过她同意我暑假再还……”

众人脸上再一次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去打工吧少年,”黄少天一脸沉重地拍拍他肩膀,“你看,再过三个月就暑假了不是……”

“我没成年啊!”徐景熙愁眉苦脸,“想了一个上午,发现好像只能去发传单了。”

 

于是三个月后的某个傍晚,郑轩吃了晚饭躺在床上玩手机,一刷空间就看到一张徐景熙的苦逼自拍。背景是逐渐湮没在黄昏里的深色建筑,男生湿透的刘海下是苦大仇深的眼神,白色T恤领口露出来一片汗得发亮的皮肤,配字“赚钱还债”。

郑轩忍不住笑出声来,长按点了保存,然后给他去了条消息。

“你在哪儿呢?”

“步行街。”徐景熙隔了半个多小时才回复,就三字儿,看上去是忙得够呛。

郑轩翻身起床,准备带个惊喜去拯救他。

步行街是他们城市出了名的一个热闹地方,尤其是夏天的傍晚,汇集了前来散步的大量外来人员以及广场舞的大妈集团,惹得街旁的店家更加卖力地打广告拉拢顾客,弄出的动静一条街外都能听到。郑轩估摸着徐景熙在小商品市场最繁华的那一块儿转悠,他咬着盐水冰晃了一会儿,果然在时尚广场的电梯口捕捉到。

徐景熙不高不矮,不黑不白,其实不太好认,但郑轩还是一眼把他从人群里揪了出来。男生大汗淋漓,白T恤白短裤被汗浸湿,贴了一小块在身子上。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郑轩能看见他漫无目的地到处跑来跑去,没来由地想到一年前初见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气喘吁吁,热得像从水里捞起来似的,和一张有着搞笑照片的的学生证一起闯进了自己的视线。

……时间过得真快啊。他忍不住有些感慨,眯着眼打量一下天边最后一丝残存的橙红光线,加快了步子向他走去。

 

“郑轩?”徐景熙一回头看见熟悉的人,手伸到伸到一半,愣了一下,一股脑塞进了郑轩的怀里,“你来干啥?”

“饭后散步。”郑轩咬一口棒冰,义正言辞。

徐景熙脸一下子有点阴:“别告诉我你闲着没事干就来看看,顺便帮我发几张。”

“我哪有那么勤快,我真的就是来散步甚至连棒冰或者饮料也没有给你带。”郑轩一边说着,一边把吃了一半的盐水冰在徐景熙面前晃啊晃。

“……那我还应该谢谢你咯?”

“我还没说完,”郑轩吃得嘎吱嘎吱,“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装光盘的兼职,16周岁就可以了,每天坐在空调间里动动手指就能一月一千八。”

徐景熙狐疑地看着他:“有这么好的事?每天要从早干到晚吧?”

“哪来那么多光盘给你装,”郑轩比出三根手指,“每天就三小时。”

“靠谱吗?”徐景熙看他神神道道的,更加不信了。他看了一眼表,距离七点半还有五分钟。“郑轩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结束了,一会儿问你。”

“哎,好。”郑轩应着,呲溜呲溜把黏在木棍上的最后一点冰吃了,跑到喷泉边的石凳上坐下。

他看着徐景熙又跑回楼梯口,发出去几张,又被人嫌恶地拒绝几次,一看时间到了,就偷懒把最后几张悄悄塞给了捡废品的老大爷。树荫下领队的小青年数几张钱递过来,被徐景熙随便塞在裤子口袋里。

“喝吗?”郑轩冲他招手,在自动售卖机上滚了两桶冰可乐下来。

徐景熙早就又累又渴,接过来仰着脸就灌,汗水从下巴尖上掉下来一颗,滴到松松垮垮的领口里。可乐罐子上融了水,顺着他手臂上微微凸起的青筋滑落,在夜色衬托下,竟然微微有那么一丝……

郑轩心里一跳,赶紧心虚地移开视线。

徐景熙明明还是个小孩子的感觉,却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露出了好帅的一面……

“啊……好喝,”累坏了的男生咕咚咕咚直接灌了大半听,才重新活过来,在石板凳上瘫成和郑轩一样的一瘫,“那个东西怎么说?”

郑轩还没从“徐景熙真好看”的神游中回过神来,一句“我爸公司正好要找兼职装光盘”差点脱口而出,恍惚中发现不能就这么告诉他,急急地收回声音,差点咬到舌头。

“干什么?”身边的人莫名其妙往前一冲,行为简直不太对劲。

“……我还是发你个招募链接你自己看吧。”郑轩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

“也好。”

 

隔日,徐景熙的工作地点从露天搬到了舒舒服服的空调间。他兴致极高地装了半个下午,最后打电话给郑轩,豪气万丈地说到时候请你吃王品。郑轩说着别别别压力山大,那玩意儿吃一次你三分之一工资就没了,你请我吃个必胜客吧还是。

徐景熙说也行啊,我也好久没吃了。

郑轩哼哼哼笑了两声,语气都不自觉地温和了:“谢谢投喂。”

“谢什么谢,不如叫声爸爸来得实在。”

“……”郑轩噎了一下,心想,要是你知道是谁让你装光盘,看你还敢不敢这么跑火车。

 

暑假过得随意,郑轩总是有饭吃饭,没饭点外卖,实在不行再出门。某天他发现支付宝余额不足,冰箱里连个蛋也找不出来,只好跑去父亲公司蹭了一顿员工餐。离开的时候有心找了一下,最后在小会议室看到了徐景熙。男生跟着音乐摇头晃脑的,白色的耳机线弯弯绕绕消失进裤子口袋里,动作熟练又利索。会议室的门只有一扇小玻璃窗容人窥见室内,郑轩踮着脚看了一会儿,刚要离开,身后就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干嘛呢?来都来了,不去打个招呼?”父亲大人剔着牙,突然出现在他身后,见儿子垫着脚鬼鬼祟祟地偷瞄,一只手搭在门把上,说着就要旋开。

郑轩吓了一跳,刚想说爸啊别开别开开了误会就大了,余光一瞥却发现徐景熙就已经听到了响动,敏锐地抬起头来。

……门开了,郑轩来不及说话,转身就跑。

什么鬼。抬头的徐景熙只来得及看到一个残影。

没睡醒吗?他皱皱眉头揉揉眼,刚刚好像看到郑轩了……

……算了怎么可能。



TBC...

评论(31)
热度(84)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