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13)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883ccc

突然冒出的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13

*Q:徐景熙该不会是个傻的吧?

A:是啊,而且还有更多小心思等待你挖掘哦(ntm)

 

比起窝在宿舍里,搬到附近自己住,自由和舒适度一下子上了一个档次。用黄少天的话来说,我看他们两滋润德和神仙一样,想几点睡几点睡,想吃什么吃什么,你看郑轩脸又圆了。

一个星期以后,卫生间的热水器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不管把旋钮拧到哪里,喷出来的水永远温温吞吞,洗得人一身的鸡皮疙瘩。两个人哆哆嗦嗦就着偏暗的白炽灯光研究了半天没弄懂,只好打电话给房东。第二天下午来了人,乒乒乓乓一阵收拾,终于赶在晚上弄好了。

“这旋钮也不太好了,不要过度拧了,修的人和我说拧到九十度就成,”房东晚上又来了一次,亲自给他们试了一下。回头看着两个高中生懵懵懂懂的样子,又不放心叮嘱了一遍,“不要拧过头啊!我真怕这玩意儿掉下来。”

是是是。两个人赶紧答应,心里直庆幸着房东没要他们他们赔钱。

 

当晚郑轩说是做多了题头疼,十点半就把笔一扔,冲了澡窝床上去了。徐景熙随口问一句水热吗,郑轩不知是没力气还是没听见,哼哼了一声就蒙了被子,只露了脚尖在外面。

知道他在有灯光有声音的环境下是睡不着的,徐景熙赶紧把最后一题给解了,把房间关得只剩一盏昏黄的床头灯。郑轩刚洗过的浴室里还有一股热水汽,他顿时放心了一半,把水龙头九十度拧开,等待着花洒里细细的水柱变热。想不到等了半天那温度都还是温温吞吞的,他心里疑惑,想把旋钮拧深点,忽然间感受到了手上陡然变大的阻力。徐景熙突然想起房东的警告,什么龙头真的会被拧下来之类的,顿时不敢乱碰。

难道又坏了么?可是郑轩刚刚洗的时候,明明还是好的啊。他进来的时候没穿多少衣服,整个人都细细发着抖,强忍着把手放在下面冲了一会儿,觉得不那么冷了,才咬着牙钻进去。

然而同样的温度,冲到本就偏冷的手上和身上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花洒并不是劲很足的那种,细细缓缓的水流滑到身上本来就是冷的,随后的蒸发更是带走了皮肤表面最后几丝苟延残喘的温度。忽然一阵风莫名其妙地吹进来,徐景熙冻得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仔细一看窗户竟然开了条缝,估计是郑轩留着排掉那些热水汽的,他赶紧扑过去关好。

好在冷是冷了点,但至少不是冰水,还没到无法忍受的程度。徐景熙一咬牙,硬是吭哧吭哧抖抖索索地洗完了。等到他发着抖出来的时候,郑轩早就蒙着被子没动静了。他没舍得把他叫醒,轻轻爬上床,拧灭了台灯。身上不暖,被子却要更冷,徐景熙一个大喷嚏硬生生地憋在手心里没出声,把自己震得眼冒金星。

身上没洗暖和,为了不制造噪音,他连头发也没吹,就用毛巾粗暴地擦了擦。徐景熙钻进被子半天睡不着,半个小时后脚都冰了,只好爬起来穿了条秋裤,取暖全靠发抖。后半夜的时候他有点头昏脑涨,眼皮涩涩得抬不起来,但意识还是清醒的。在感受到喉咙口越来越明显的干燥灼热之后,他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徐景熙在将睡未睡的昏沉之间迷迷糊糊地想,自己不会虚弱到就这么感冒发烧了吧……

 

次日清晨,他是被郑轩的闹铃叫醒的。手机默认的叮叮咚咚,虽然只响了一声就被掐了,那一记突兀的响却像是刺一样扎进了尚且混沌的意识里,在脑海里搅起一片钝钝的疼。

“喂,起来了。”郑轩坐起来穿衣服,和往常一样用一嗓子倦倦的鼻音叫他起床。他们的床之间隔了长条桌子,郑轩坐着是看不见徐景熙在干嘛的,不过他知道就这么对着空气说一声就成了,反正十分钟后自己洗了脸出来,总能看见对面闭着眼睛在穿衣服。

结果这一回他连一头翘毛都压完了,徐景熙还躺在床上没动静。郑轩有点疑惑,跑过去探了一眼,只见被子里的人脸色红得不正常,正皱着眉头缩成一团。他吓了一跳,赶紧伸出手去摸他额头,顺利收获了一只睡迷糊的徐火炉。

郑轩:“……”

“几点了?”感觉到冰凉的东西覆上额头,徐景熙眼睛眯开一条缝,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等等等等……祖宗,”郑轩如临大敌,赶紧抓住他欲撑着床板起来的手臂,“你发烧了!”

“……啊?”徐景熙茫然地摸摸身体,自暴自弃似的倒下去,“怪不得我头疼……还冷……”郑轩赶紧把自己床上的毯子也加到他身上:“你今天别去上课了……我给你请假。”

“啊……因祸得福啊。”徐景熙喃喃了一句,缩进被子闭上了眼睛。

“福个头啊,”郑轩转来转去给他找温度计,结果家里还真什么都没有,他只好问,“怎么会烧的?”

徐景熙慢吞吞地说完,换来郑轩一个情绪不明的眼神:“压力山大你是傻吗,为什么不问我?”

“你睡着了啊……”床上的人委屈地盖住了半个脑袋。

“……算了,以后你随便叫我就是了,我又没有起床气,”郑轩有点难受又有点感动,只好问他,“想吃点什么吗?”

“嗯……不想吃东西。”徐景熙有气无力,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又睁开眼睛,“别送我去医院!这种烧的话睡一觉就好了……”

“呃……好吧。”

于是郑轩一时间就有点乱。他也才刚刚睡醒,脑子里还在过昨夜的单词和古文,忽然强行汇进来一大堆乌糟糟的“要买退烧药啊!”“病人是不是吃粥比较好……”“不对应该要先给他量体温才对”,等等杂糅在一起的念头,什么迟到什么请假一股脑儿全扔脑后去了。郑轩在家务方面实在是没多少技能点,加上平日里他们三餐都可以学校吃,他唯一能鼓捣出来的给现在的徐景熙吃的大概就是皮蛋瘦肉粥。可庆幸不过三秒,他往从没用过的厨房看了一眼,得,算了吧,家里不仅连粒米也没有,锅和铲子也一个都见不着。

“……我去买药和早饭,”郑轩原地转了三圈,终于理顺了一团乱的脑子,“你只管睡,我会把门锁上。”

“你呢?”徐景熙虚虚弱弱地问,“不上课了?”

郑轩脚步顿了顿:“……我下午会去。”

于是身后就没声音了。徐景熙叹气一般长长的呼吸声里夹着一阵不规律的悉悉索索,好像卷着被子是翻了个身。

郑轩在玄关处说了声拜拜,打发了撒娇着靠上来的猫,套上没解鞋带的运动鞋。关上门的瞬间,里面传来一声别扭又模糊的“对不起”。

他假装没听见,检查了一遍口袋里的钱,把门给锁上了。

晨光初开,金红色的太阳在天边探了个轮廓。小巷里有莹白的晨光,浓雾正泛,扑面而来一阵潮湿的雾气。



TBC...


评论(1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