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11)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81aa4b


11

*郑:我没有什么企图啊,我也不知道事情会这么发展啊。

 

郑轩没想错,徐景熙果然被正事儿不干专管屁事儿的生活管理部找去了。第二天中午他被叫出去的时候,一道思考了很久的题刚有点眉目,手里笔都不舍得停。

看着他烦躁地揉头发,站起来了眼睛还黏在书上的样子,郑轩不免就有点担心。火上加火的徐景熙是有点可怕的,他一想起那满脸阴云的样子就脑仁疼。

郑轩心神不宁,隔一会儿就伸脖子往窗外看看情况。徐景熙被三个人围着,嘴唇紧紧抿着,一动不动地盯着前面唾沫横飞的地中海管理部长,好像在听,又好像不再听。郑轩又侧过去一点,看见他垂在身侧的捏得紧紧的拳。徐景熙背挺得很直,远望着好像透着股冷气,显得单薄又倔强。

都十分钟了。郑轩第五次把脑袋缩回来,有点焦躁地看了一眼挂钟。他知道徐景熙吃软不吃硬,眼看着对面越说越激动,他怕他一个不冷静肛起来,那恐怕就不是一张处分的事情了……幸亏还有好脾气的年轻班主任站在一边,挑着点时候帮徐景熙说两句好话。

“再有一次就退宿吧,没什么好说的了。”又过五分钟,管理部的终于说够了,阴阳怪气地扔下一句,“不过按照你这个速度,现在就可以开始收拾东西了。”

徐景熙理都不理他,转身就走。

郑轩赶紧埋头掏书桌,找出来一根青苹果味不二家,打算给他消消火。一抬头却发现那家伙根本没回教室,拐了个弯直接往宿舍去了。

于是郑轩就有点急了,瞅一眼讲台上正在批作业的副班,找了个拉肚子的借口就溜出去。

 

徐景熙在前面走得很快,楼梯踩得咚咚咚的,一脚跺下去能死一窝蚂蚁。郑轩不太敢贸然去招呼,在宿舍门外犹豫地转了三圈,忽然听见里面传来被子甩到床板上的闷响声,吓得赶紧冲进去。

徐景熙动作一顿,见是郑轩,垂了眼皮继续折腾。他把被子枕头全扔到了郑轩床上,从阳台上找到大麻袋子,一股脑儿就把自己的东西往里面塞。

“喂……怎么回事啊?”郑轩拽住他手腕,“不是还没被退宿吗?”

徐景熙用了用劲想甩开,郑轩也跟着手指一紧,没让他挣脱。

“……痛啊。”徐景熙低呼,“你先别抓着我。”

“呃……不好意思。”郑轩一下子有点慌,挠挠裤子,小心翼翼又不怕死地继续问,“你要干嘛?”

徐景熙面色阴郁地盯着地面,声音里带着点赌气的意味:“让我收拾东西回家。回家就回家,好像我多稀罕这里似的。”

郑轩好像被噎了一下,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徐景熙说完就不理他了,“乓”得一声打开柜门,衣服台灯一样样往外面拿。郑轩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地杵在那里,一瞬间成了房间里最尴尬的人。

语言多苍白,他现在是意识到了。

“那你也……放学再来收拾啊,”半分钟后他实在没办法看着徐景熙这么折腾了,勉强想了个理由,“我出来的时候就快下课了,我们先去上体育课呗……”

徐景熙刚收拾好一个袋子,抬起眼来看他。午后光线平滑,往他脸上添了点暖黄色调,虽是面无表情,却已然柔软许多。

郑轩盯住他的眼睛,试探着:“走吧?”

上课铃声很给面子地响了起来。

徐景熙喉咙动了动,一言不发地把东西放下,算是默认。郑轩在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立刻欢天喜地地跟上去。

两个人晃到操场上的时候大部队已经准备热身跑步了。徐景熙跟着跑了两圈后慢下来,撑着膝盖喘了会儿气,也不去打球,径直往小角落走去了。郑轩去器材室的时候瞥了那边一眼,看见他撑着乒乓球台往上面一坐,眼睛放空地看向某个地方,像是在盯路过的风。

 

“不去打篮球了?”郑轩看看远处的黄少天一众人,慢慢地晃到他身边,“难得的体育课啊。”

“不太想。”

“羽毛球呢?”郑轩晃晃手里的拍子。

“……”

“那坐着吧。”郑轩看出来他的意思,也不为难人,拍子一放,挨着他坐下了。

早春的风还冷,他出教室的时候忘了拿外套,凉意越过衬衣贴在皮肤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郑轩突然打了个喷嚏,两个人的肩膀狠狠地撞了一下。

“你为什么不去?”徐景熙忽然反问他。

“啊?”

“我说你为什么……不去打球。”徐景熙低着头晃腿,“不是难得的体育课吗?”

“我……我也不是很想打,”郑轩挠挠鼻尖,“我陪陪你啊。”

“……”

“怎么了?”

徐景熙盯着他:“你这样我有负罪感。”

“我愿意。”郑轩脱口而出。

那一瞬间他发觉不对,却已经来不及收回了。简简单单的三个音节扩散开来,周遭的空气迅速将至冰点。

徐景熙盯着自己的脚尖愣了半晌,眼里爬上一丝不易觉察的羞恼。

“你去打呀!”他搡了郑轩一下,恼羞成怒了似的。

郑轩不明所以:“为什么生气啊!”

为什么对他好他要生气!

“我没生气!”

“屁!脸都气红了!”

“…………行,”徐景熙深呼吸一口气,把心头那点莫名翻腾的情绪压下去,“我谢谢你,走,去打羽毛球。”

“早就该去了……”郑轩如释重负,扔给他一个拍子,把人从球桌上扯下来,“你自己一个人生闷气还要有负罪感,这算个什么劲,压力山大。”

男生都聚集在外面篮球场,体育馆里空得很,除了一小波聚在角落自拍的女生,就只剩下他们两个。徐景熙心里自然还是憋着气的,此刻全部发泄在了球拍上,拍子挥过带出呼呼的风声,他高高跳起,白色的球带着发狠的力道砸向对面。

这么打很费体力,沉默的几轮过后,他身上已经挂了一层薄汗。徐景熙跑到一边脱了外套,手里掂了掂被折腾得挺惨的羽毛球,终于不再用那种暴力的发球方式了。

“喂,我说啊……”郑轩见他冷静了,终于下定决心。他盯着空中球弧形的轨迹,用力挥下一拍,“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租房?就在学校附近。”

“……啊?”徐景熙明显一愣,拍子挥空,“什么意思?”

郑轩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发球给自己:“字面意思。”




TBC...

存稿越来越少了!!惊恐至极!!快来人催朕去赶稿啊——


评论(16)
热度(86)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