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郑徐】款款(2)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105d5ce3

照例一个郑徐群宣:619249230,欢迎唠嗑~


02

*郑:我仿佛认识了一颗甜味炮弹,不定时的那种。

 

 

徐景熙样貌确实好看,只不过他留给郑轩的第一印象实在太过智障,于是身上那股子气质全给他急吼吼的样子磨没了。当晚郑轩擦着熄灯的时间洗了把脸回来,往上铺仔细一瞧,心里才终于生出几分惊讶来。那时的徐景熙正半靠着墙发呆,薄被子松松地扯到胸口,眼里带着空旷的灵气。压眉的碎刘海,大圆眼睛,整个人都生得文气,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相当安静又乖乖。

极其具有欺骗性。

其实一点也不安静!也不乖乖!

郑轩晃晃脑袋爬上了床,赶紧在脑内消除了外表带来的可怕假象。

第二天徐景熙就捅了个小篓子,导致整个班都认识了这个有点倔的男孩子。

黑板上明明白白写着两人同桌,所有人自行分配,午休弄完就好。班主任交代完了,半小时后回来一看,窗帘儿拉得死死的,只有徐景熙一个人固执地留住了一条窗帘缝,保存下最后一溜儿阳光。

“大家都不喜欢晒到太阳啊?”女老师笑眯眯地询问,“那徐景熙旁边的位置有点儿麻烦呀……”

“那我就一个人坐好啦?这样可以不?”被点名的男生很无辜。

“这个……”班主任也耐心,“一个人坐是没问题,可是位置排出来就缺一块儿了,不好看呀。”

“……好吧,”徐景熙沉默了一会儿,回答得勉勉强强,“如果最后真的没有人的话……那我再搬回去吧。”

说完他就趴下来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郑轩一个人坐在最后,略一抬眼,正巧能从背侧面望见徐景熙眨动的眼睫。

他犹豫一下,随即站起身来。徐景熙听到哐当哐当的声音时急忙回头,正看见郑轩搬着自己的桌子晃晃悠悠走过来。

“你?”徐景熙吃惊。

“对啊,怎么啦,”郑轩睨他一眼,“我也挺喜欢晒到太阳的,睡觉舒服。”

“不和老师申请?”徐景熙小小声问,看过来的眼神带了点受宠若惊。

“啊……我无所谓,”郑轩已经趴下了,埋在衣服里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再跑一次办公室太麻烦了。”

“噢……谢谢你哦……郑轩你真是个好人,”徐景熙隔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去,小声嘀咕,“看来我要请你两杯饮料了。”

……嘀,好人卡,乘以二。

郑轩听见了,脸埋在袖子里,一个人偷偷觉得好笑。他夸人的句子反反复复就这一句,碎碎念一样,偏偏又不缺乏真诚。

似乎是个有趣的人。

 

结果徐景熙和他尬聊了两个下课,四舍五入半个上午,包括哈哈哈哈你住在哪里呀啊好像和我很近呢之类令人无法接应的话。说到最后他也意识到了,在只接收得到郑轩无意义的嗯嗯啊啊后终于放弃,端了杯子跑到教室后面倒水喝。

耳边嗡嗡嗡的低语停止了,正午的阳光斜进来,照得半边脸发烫。

郑轩自认为不是个太会聊天的人,尤其不擅长对付刚刚见面却注定要一起走过一段时间的人,他实在懒得去细想要说些什么才能给对方留下诸如“温文尔雅”之类的好印象。徐景熙话不少,却也不是脱线无厘头,讲话含蓄又有礼。可不知是出于感激,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似乎对“与自己交好”这件事,有那么一点执着。

于是郑轩就觉得有点抱歉。弧一个这么真诚的人,好像确实是他的错。

“……喂,徐景熙,”这么想着他换了一个方向趴,“你要不要喝奶茶。”

角度凑巧,光色洒然,他线条流畅的侧脸专注得不带情绪,落入眼里便是一片蒙着光的柔软安静。

转过来的时候徐景熙好像有点诧异,转着自动铅笔盯了郑轩两秒,眼里升腾起小小的雀跃。

“要!”

“嗯,”郑轩依旧趴着,手却已经摸进课桌去拿钱包,“我去……”

“我去买吧,”徐景熙截断他的话头,“请你。”

说完他就飞快地蹿出去了,郑轩一句你等等都没来得及说出来。

……算了,随便他吧。以后有机会再请回来就是了。他随即挽了挽有点长的校服袖子,不在意地笑笑,翻开刚发的练习册。

徐景熙居然一个中午就写完了,真的压力山大。

精神刚集中到书页上的时候,那家伙就跑回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跑的,带着一身腾腾的热气坐了下来。

“外面真热,”徐景熙飞快地抽出吸管,啪地朝盖子扎下去,给郑轩递过来一杯大的,“忘了问你要什么,我照自己的口味买的,不介意吧哈哈。”

“没事没事,”郑轩应着,看着他夸张地用手掌给自己扇风,嘴角忍不住就要翘。吸管啪嗒戳进去的时候,脑袋里囫囵窜过一个念头,今天自己不由自主笑起来的次数好像有点多。

他捧着手心的冰凉,稍稍埋下头去吸一口。冰饮混着浓重的甜味直冲云霄,顺着喉咙一直齁下去。

“我……”

郑轩不喜甜,从来没喝过这么甜的奶茶。他如临大敌地仔细一看标签,好家伙,大杯,料多,全甜,明明白白的白纸黑字,端端映入眼帘。

“嗯?”徐景熙飘过来询问的目光。

“……没,谢谢。”郑轩赶紧装作没事人一样,牙齿悄悄咬住吸管。

还是不要在这个时候贸贸然告诉他自己不吃甜了。吐槽人家大热天买回来的东西不好,这种事情多找打呀,绝对会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一点的关系给搞尴尬了,到时候又得重来一次,他可不想这么麻烦。

于是郑轩慢吞吞地,一小口一小口像喝药一样,硬生生地把一杯奶茶喝了一个下午。本来冰凉的饮料被周遭的空气捂热了以后,变得越来越甜……郑轩每喝一口都觉得嗓子冒烟,咽下最后一点的时候他只觉得再喝下去就要昏厥了。

纠结再三,他悄悄朝徐景熙丢过去一个眼刀,这事儿就算是解决了。

 

有时话没有意义,只是到了嘴边,糊里糊涂间就摩擦出这么一段谈不上愉快,甚至有些狼狈的初识。可在那之后他们却飞快地熟悉起来。后来郑轩仔细想过怎么突然就会这么熟的了,愣是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大概就是所谓的“男生间飞快建立的友谊”。



TBC...


评论(14)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