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酌

【高乔】四月十二(2)

前文:https://inchofash.lofter.com/post/1df04f6c_fae077d

高英杰其实并不算很会打球,他手臂力量不够,扣不了篮也扔不进三分。不过他的眼神倒是真好,穿梭传球什么的灵活得很,总能搞得对方很难受,一个不小心就丢了球。

班级里男生实在太少,体育委员每见一个报名的都像是捡到了宝一样,见他来了,忙不迭地把名字写上,还拍着他肩膀鼓励着说,重在参与。
高英杰哭笑不得,心里着实有些抱歉。他的心思其实不单纯的——更多的还是想趁着集体活动见见那个男孩子。
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高英杰凑过去看,看到密密麻麻的名单才猛然惊觉,自己连他的名字都不清楚,看了似乎也没什么用。
脑子真的坏掉了。他懊恼,一碰到在意的人,就不自觉地走神,整个人轻飘飘像要浮起来了一样。


首轮他们运气好,碰到一个连替补队员都没有凑齐的班级。对方的阵容比他们的还要不牢靠,五个首发战战兢兢地上来,打到后来都没有什么斗志了,跳也不愿意跳,很快就被轻轻松松大比分拿下。

于是班里就很振奋。毕竟也成功晋级了一轮呢!
一群人冲过来和他击掌的时候高英杰稍微有点心不在焉,匆匆忙忙扯出一个笑,赶紧满场子跑着去围观别的班的比赛了。他挤在人堆里,把整个体育馆转了个遍,却怎么也没找到那个熟悉的小身影。

他没有来吗……还是说,他们班的比赛恰巧也结束了?高英杰不由得有点失望,茫然地停顿了几秒,慢吞吞地走出去了。晋级赛就在第二天,时间越往后面被淘汰的班级越多,再见到的机会就更加渺茫了。

天色渐晚,温和的风卷起霞光,把操场上远远的欢呼呐喊声融得有些模糊。高英杰怔了怔,想着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不如凑着一起看看高三的比赛。

他随便往一堆人中间探了探,发现这场的战局竟也是一边倒的局势。红衣一方的胜局已经基本奠定,可对面却也没有放弃反抗,仍然抓住机会拼命地挡着传球。可红方有个势不可挡的高个子,球刚沾到手,好像瞄都不用瞄,就“嗖”一下飞出去了,三分球带着呼啦啦的风声空心命中。

让人绝望的分数掠夺者。

“别让他投篮!”眼见着那人又要持球,白衣那边的拉拉队冲着己方的队员大喊。

两个人在他出手的一瞬间突然围过来。大高个儿一瞬间分了分神,球却还是不带丝毫犹豫地投了出去。

不中!高英一下便看出来了,这弧线,怕是连篮筐都砸不到的。

所有人的心都揪了揪。

“一帆!”高个子却不慌不忙地喊了一声,从从容容往边上跑了几步。

众人反应不及,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不知从哪里突然窜了出来,从一个刚起跳的人后面穿过,不动声色地接到了队友的传球。高英杰只觉得眼前一花,红色球服空荡荡地从眼前晃过,刷拉就到了篮下。只见那人一矮身越过篮下的大胖子,倏然起跳,手指跟着灵巧地一勾,那颗球便球稳稳的砸板入篮。

出人意料的策应与反转!

白队本就落后,这一下被打击得有些狠,斗志几乎是水一样地流失。大高个带着队友乘胜追击,很久就用漂亮的比分成功拿下胜利。

……天哪。

高英杰在围观群众的欢呼里微微瞪大了眼。这个一帆,不就是他想偶遇的那位吗……

原来他比自己高一年级……!怪不得从来没在走廊里遇见过!高英杰这才反应过来,眼睛不由自主直直地盯住他跑,看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汗,对勾着他脖子大笑的男生露出一个含着点酒窝的腼腆笑容。

“下一轮是谁!”那班级赢了球,气势正旺,一个个满面红光地凑到裁判那看抽签。

 “高二3……”男生们围在一圈念叨着,七嘴八舌讨论着,“好像没听说过有太强的啊?”“拿下拿下!最后一次了怎么说也要打到最后拿个冠军吧!”

肩膀被搡了一下,高英杰有些迟钝地接收了这个消息,一时间说不清是惊喜还是惶恐。遇上实力这么强的队伍,怕是马上要被刷下来了。可谁也想不到,他竟然还能得到一次与乔一帆正面相遇的机会。

或许是早便窥见了结局,第二日真正上场的时候,高英杰反倒没有了心理压力,打得极其放松,竟然还在劣势中连着扳回了几球,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可“反转”却并没有维持多久。高英杰接过队友传来的球,刚运了两下,忽然被人从背后截断。

是乔一帆!

篮球鞋在地面上摩擦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一片刺耳中他匆忙回头,被少年专注的目光抓住。那眼神紧紧跟着他,像是火花撞进胸口,簌簌光点擦着空气燃烧,继而生出一片夺目的亮。

 

高英杰想也没想,直接回身挡在他面前。说不清是反应快,还是潜意识里深埋的蠢蠢欲动在作祟。观众却都看出来了,那球是丢了,可方向却不是太好,飞出的位置并没有防守的人,需要乔一帆跟去再传一次才能到自己队友手里,而高英杰极快的下意识反应阻止了他。

见面前的人不带丝毫犹豫地回头,直直地盯住自己,乔一帆心里一惊,脚下来不及刹车,控制不住地踩在正在往前跨步的高英杰浅色的鞋面上。

“唔……”脚尖生疼,高英杰皱了眉,动作一顿。偏偏那地方是视线死角,裁判虽然盯着,却浑然不觉。见比赛没有被干预,两个人愣了一下,便又迅速地恢复了状态。

“对不起!”擦肩的时候,乔一帆匆忙给他道歉。

“没……”高英杰刚要回答,围观群众却不干了。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场阴谋,自己好不容易扳回分数,对方却用“选择视线死角”这么卑鄙的方式来奠定胜局。

"喂!裁判!怎么回事啊!"女孩子们叫起来了,“刚刚有人踩脚啊!”

那动静实在是太大了,选手被干扰,比赛只好强行暂停。双方一下子争执起来,女孩子们太凶悍,一群人围上来指责着穿着红衣的对手们,叽叽喳喳的。

选手们都有点发懵。

“故意踩脚?一帆怎么可能做这种事?”红队里一个有些急躁的男生听不下去,瞪了为首那女孩一眼,“你这是什么阴谋论?利用视线死角?我们有那个心思去分这种心?”

女孩子毫不示弱:“可踩脚了就是踩脚了啊?怎么不承认了?亏你还比我们多吃了一年饭!怎么这么小心眼!”

男生愣了一下,满脸的不可置信,倒确确实实这一句撒泼一样的声讨弄得无话可说。

高英杰被这突如其来的插曲弄得紧张,赶紧掰开前面人的肩膀,不停解释着自己没事。眼神一晃,他从人缝里看见对面涨红了脸的“罪魁祸首”。

在一群人高马大的选手里,乔一帆显得孤独又清瘦。他似乎有些茫然,抱着球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偏窄的肩膀垂下来,眼里的惶恐与歉意一览无遗。




TBC...

……怎么莫名其妙开始写打篮球了我也是不明白,不是很会写这种竞技情节orzzz但是非常想写到那个结局所以不会坑。


评论(9)
热度(44)

轩窗画景舒

© 南酌 | Powered by LOFTER